在煉肌肉的同時如何增加脂肪

2023-03-23 17:45:07 字數 2465 閱讀 8271

1樓:俎亦玉

很瘦是嗎?我覺得瘦人應該注意如下幾點:

首先,應增加膳食的攝入量,增加體重,就必須向機體提供合成組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膳食內容應豐富多樣,不挑食,不偏食,飯菜要儘量做到美味可口。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豐富起來。

(在蛋白質補充不夠的情況下,吃一些含脂肪的東西,你要注意不要脂肪超標而引起肥胖哦)

其次,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於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第三,適當運動。特別是對於那些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來說,每天應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鍛鍊,這不僅有利於改善食慾,也能使肌肉更強壯、體魄更健美,人體的肌肉如果長期得不到鍛鍊,就會「用進廢退」,肌纖維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知識分子多為此類體型,應注意加強鍛鍊。

此外,那些長期重度瘦弱的人,在採取加強營養、多做鍛鍊等措施的同時,應去醫院作體格檢查,以排除機體可能存在的疾病。導致消瘦的常見疾病有腸道寄生蟲、長期活動性結核病、貧血、糖尿病、甲亢、惡性腫瘤、垂體功能減弱症和某些代謝性疾病等。

2樓:網友

通俗一點、就是使勁吃、使勁練。

怎樣增加肌肉

健身能使脂肪也練成肌肉嗎?

3樓:木子

減脂與增肌對熱量的要求截然相反。

增肌:肌肉是人體代價昂貴的組織。肌肉耗能大,需要的營養支援也大。要增肌,高碳水化合物,水分,脂肪,高蛋白質等一樣不能少。增肌的一個重要的前提條件是熱量攝入大於消耗。

減脂:減脂的一個重要條件是熱量消耗大於攝入。要減脂就一定要控制熱量攝入。

中低碳水,低卡路里,低脂肪,水分,高蛋白設計減脂的選單。脂肪是人體多餘的能量儲備,要減脂必須運動加飲食控制,讓能量消耗大於能量攝入。

因此在真正的減脂期,在能量虧損的狀態下,增肌幾乎不可能。在增肌期能量超出想減脂也幾乎不可能。

這兩個目標很難同時達到,就像魚和熊掌一樣。

4樓:廣州匯朋服裝****

1.脂肪是不可能轉化為肌肉的,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組織,一個是脂肪細胞,一個是肌細胞。這二者是不可能進行轉化的,就好比水不能變成汽油一樣。

2.肌肉不是練出來的,每個人的肌肉原本就有,只不過被脂肪蓋住了,並且增肌和減脂基本上是不能同時進行的,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代謝過程,增肌是合成代謝,而減脂是分解代謝。

3.消耗脂肪的東西是肌肉,因為你的內臟,血管以及外在可見的骨骼肌都屬於肌肉。脂肪是能量,而利用它的就是你的身體,也可以說是肌肉。脂肪是「寄生在」肌肉上的。

怎麼樣把脂肪變成肌肉?

5樓:情緒控

運動**的原理。

肌肉的運動需要的能量來自於兩部分: 體內的 糖 和 脂肪。

體內糖: 當人進行短時間的劇烈運動時,體內的糖大量分解,產生能量供肌肉使用。

體內脂肪: 當人進行長時間的運動時, 體內糖提供的熱量遠不能滿足需要,於是體內的脂肪經過氧化分解,產生熱能供人體使用。

無氧運動當人進行短時間的劇烈運動時,人體處於暫時缺氧狀態,體內的糖大量分解,產生能量供肌肉使用。因而無氧運動並不會消耗脂肪。

有氧運動當人進行長時間的耐力運動時, 體內糖提供的熱量遠不能滿足需要,通過增加氧氣的供給,體內的脂肪經過氧化分解,產生熱能供人體使用。

**運動最好採用長時間的耐力性體育運動,如步行,慢跑,游泳,自行車,跳操,跳舞等等。

運動**的機理是:

(1)人體運動主要能源來自於糖和脂肪。在有氧運動中,肌肉對血中游離脂肪酸和葡萄糖的利用增多,導致脂肪細胞釋放大量的遊離脂肪酸,使脂肪細胞瘦小;同時也使多餘的血糖被消耗,不能轉化為脂肪。

(2)人在體育運動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分泌量增加,可提高脂蛋白酶的活性,加速富含甘油三酯的乳糜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分解,故能降低血脂,使高密度脂蛋白升高,最終加快遊離脂肪酸的作用。

(3)經常從事耐力運動的人,其肌肉細胞膜上的胰島素受體敏感性提高,與胰島素的結合能力增強,胰島素對脂肪分解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它能減少伴有兒茶酚胺和生長激素等的升高,最終加快遊離脂肪酸作用。

(4)肥胖者安靜狀態時代謝率低、能耗少。經過系統的運動鍛鍊,使機能水平提高,特別是心功能的增強、內分泌調節的改善,使肥胖者代謝水平提高,能耗增大。

(5)肥胖者進行適宜強度的運動訓練後,常發生正常的食慾下降,攝食量減少,從而限制了熱量的攝入,使機體能量代謝出現負平衡,引起脂肪的減少。 改正運動**的五大誤區。

總而言之,**運動的基本原則是:消耗量要大於補充量。同時,運動科學的研究還發現,即使**成功,其節食和運動仍應成為個人生活習慣的一部分,以保持一生的好身材,任何時候中止,都容易再度長胖。

對肥胖者而言,**運動是一項只有開始沒有結束的持久戰。最好是每天固定持續運動一段時間,再加上營養均衡的低熱量食物。因此,不管你是自願或被迫,都要做好思想準備,即一旦參加**運動,就意味著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必須持之以恆地堅持,將**運動進行到底!

如何安排訓練才能有效增加手臂的肌肉呢

在我們進行健身訓練的很多人中,有想要通過健身去 減脂的,也有想要通過健身訓練讓自己增肌增重的。而對於我們想要通過健身訓練讓自己增重的朋友來說,擁有粗壯的手臂,應該是很多人的訓練目標之一了。希望大家能夠藉助這2個訓練動作,讓自己更好的去進行健身訓練,從而讓自己的手臂能夠練得更加的粗壯。一,頸後繩索臂屈...

增肌的同時如何儘量不長脂肪,如何避免,增肌時少增加脂肪

增肌訓練後如何全面的補充營養?這個問題真的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如果你是增肌訓練的話,先得說訓練後的補充時間,多長時間之內補充效果最好,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時間,這絕對是重點考試,訓練後45分鐘之內,45分鐘之內補充是最有效的。45分鐘之內咱們管它叫做開窗期,這段時間是身體最需要,營養最虛弱,免疫力也比較...

如何讓自己百度的財富值快速在增加

操作 獲得經驗值 獲得財富值 說明 日常操作 新使用者首次登陸 20 20 完成帳戶的啟用 每日登陸 2 每日只在第一次登陸加分 回答 提交回答 2 每日最多可獲得20分 回答被採納為最佳答案 20 懸賞分 20 懸賞分 回答被提問者採納為最佳答案,或者通過投票被選為最佳答案,回答者可獲得系統自動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