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紅茶該怎麼喝?滇紅茶應該怎麼喝才健康

2023-03-23 20:15:08 字數 1115 閱讀 3979

1樓:匿名使用者

滇紅茶又稱雲南紅茶,是世界茶葉市場上著名的紅茶品種。

紅茶是全發酵茶,特點是經沖泡後呈紅色湯汁,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勞等作用。冬季,北風凜冽,寒氣襲人,人體陽氣易損。此時,以選用味甘性溫的紅茶為好,以溫育人體的陽氣,尤其適用於婦女。

紅茶紅葉紅湯,給人以溫暖的感覺;紅茶可加奶及糖,故有生熱暖胃之功;紅茶有助消化去油膩之功,於冬季進補肥膩時有利。

紅茶既適於杯飲,也適於壺飲法。紅茶品飲有清飲和調飲之分。清飲,即不加任何調味品,使茶葉發揮應有的香味。清飲法適合於品飲工夫紅茶,重在享受它的清香和醇味。

先準備好茶具,如煮水的壺,盛茶的杯或盞等。同時,還需用潔淨的水,一一加以清潔。如果是高檔紅茶,那麼,以選用白瓷杯為宜,以便察顏觀色。

將3克紅茶放入白瓷杯中。若用壺泡,則按1:50的茶水比例,確定投茶量。

然後衝入沸水,通常沖水至八分滿為止。紅茶經沖泡後,通常經3分鐘後,即可先聞其香,再觀察紅茶的湯色。這種做法,在品飲高檔紅茶時尤為時尚。

至於低檔茶,一般很少有聞香觀色的。待茶湯冷熱適口時,即可舉杯品味。尤其是飲高檔紅茶,飲茶人需在品字上下功夫,緩緩啜飲,細細品味,在徐徐體察和欣賞之中,品出紅茶的醇味,領會飲紅茶的真趣,獲得精神的昇華。

健康飲茶~

滇紅茶應該怎麼喝才健康

滇紅茶要怎麼喝 滇紅茶要如何喝

2樓:血刺熊貓

1、沖泡滇紅茶的器皿一般為瓷、紫砂、玻璃材質。沖泡之前先要用沸水溫壺燙盞,提高器皿溫度,以保持紅茶投入後的溫度,充分逼發茶香。

2、泡茶水可選用山泉水、礦泉水、井水、純淨水,總體以軟水為宜。將4-6克(茶水比1:50-60較為適宜)紅茶置於器皿中,注入燒開後放置至85度的熱水中。

3、注入85度熱水後,可選擇洗茶或者不洗,第1-5泡的沖泡時間是1-3秒,而往後每一泡茶的沖泡時間建議延長5-10秒;沖泡過程中茶葉不需要受到猛烈的翻滾,所以注水時水要沿杯壁四周緩緩注入。

4、泡好的紅茶一般要先用過濾器濾掉茶渣,再斟到品茗杯中,以保證茶湯紅豔明亮無雜質。

滇紅茶怎麼泡比較好喝

滇紅茶怎麼泡才會好喝

喝紅茶養胃嗎,怎麼喝紅茶養胃

養胃。黑茶中的 熟普 也養胃。紅茶對健康有幫助,它可以清理腸道,很不錯的飲品,對胃應該很好.1,茉莉花 石菖蒲茶,行氣解鬱,化溼和胃。茉莉花對溼阻中焦,氣機失暢之胃脘脹痛,食慾不振頗有療效 石菖蒲有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及制止胃腸異常發酵,並有弛緩腸管平滑肌痙攣的作用。本茶方對溼滯氣阻的胃痛,療效可靠。並...

牛奶怎麼喝最好呢,牛奶應該怎麼喝才科學

牛奶怎麼喝?牛奶中有鎮定的成分,高鈣奶的成分比普通的含量高,不要空腹喝牛奶 搭配食物來喝,吃藥前後別喝牛奶。牛奶怎麼喝最好呢?牛奶怎麼喝?牛奶中有鎮定的成分,高鈣奶的成分比普通的含量高,不要空腹喝牛奶 搭配食物來喝,吃藥前後別喝牛奶。牛奶應該怎麼喝才科學?牛奶怎麼喝?牛奶中有鎮定的成分,高鈣奶的成分...

養生酒應該怎麼喝

中醫一般把藥酒分為4類,即滋補類 活血化淤類 抗風溼類 壯陽類。一般來說,用的藥酒,如用於風溼病的追風藥酒 風溼性骨病酒 五加皮酒等,最好在餐後喝,以免刺激胃黏膜或影響藥物吸收 用於安神的藥酒,適合在睡前1 2小時服用 而喝滋補類藥酒,則沒有時間限制。喝藥酒要掌握好量,否則過量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