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鍋頭應該怎麼喝?二鍋頭兌什麼好喝

2023-01-13 22:55:09 字數 3410 閱讀 7063

1樓:以心

日常生活中,經常有酒友會問:低度酒是不是高度酒加水兌成的?高度酒是不是價錢更貴?

是不是度數越高越容易喝醉?諸如此類的問題,顯示酒友們對於二鍋頭的度數並不瞭解。下面便為大家說說有關二鍋頭度數的五個有趣的小常識。

1. 二鍋頭度數是逐漸降低的。

二鍋頭是掐頭去尾、擷取中斷而成的,因為摘取的中段酒有益微量成分最多,酒味最協調,中段酒的醇、酯香、醛所含成分比頭酒多出,比酒尾多出。

2023年後,響應國家低度健康飲酒的號召,二鍋頭度數從65度一直降到了56度。現而今,人們不習慣喝高度酒了,56度的酒顯得有些辣了,為此二鍋頭度數又從56度降到了42度,甚至38度。

2. 二鍋頭度數是如何檢測的容量百分比。如100毫升二鍋頭中純乙醇含量為10毫升,這種酒的酒度就是10度。

由於二鍋頭的容量隨溫度高低有所增減,在20℃最為均衡,因此我國規定就酒度在溫度20℃時檢測。

3. 二鍋頭度數與風味無關係。

影響風味的,是二鍋頭中的香味物質,以及酒精與水分子的締合度,而不是二鍋頭度數。二鍋頭酒度多少,並不是代表著酒的質量風味的優與劣。

4. 低度二鍋頭不是加水勾兌的。

有些人認為,低度酒就是把水加入到高度酒中,其實不然。把二鍋頭度數由高降到低,專業術語稱之為「降度」,這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否則降度後的酒便會有濃重的水味,酒變的十分寡淡。

5. 武松能喝多少二鍋頭。

古人飲酒,以數十碗、鬥來論,摺合下來,有數斤酒,似乎古人是極其善飲的,其實並不如此。在清朝之前,人們飲用都是度數較低的發酵酒,度數只有十幾度,因此千杯不醉。就拿武松為例,如果他喝的二鍋頭度數為56度的酒,那麼他大概也只有1斤的酒量。

2樓:學姐小鈺

您好哦親「可以喝,但是二鍋頭的味道就純了,不建議這樣喝。 「二鍋頭」就是原材料在經過第二鍋燒製時的「鍋頭」酒,這酒最為純正、無異味、濃度雖高卻不烈,真的醇厚綿香。如果只取60度的酒,並把它裝壇密封於地下,經過長時間醇化,那樣的酒就更好喝了,就是有名的「窖酒」了。

3樓:嗒嗒我愛你

喝二鍋頭,不能著急,需循序漸進,逐步加量。第一口,以唇沾酒,嗅濃烈酒氣;第二口,舌尖沾酒,體味如火酒味;第三口,抿少許下嚥,感受火龍入喉。如此少抿者三五次,即可不拘數量,大口乾小口抿皆無不可,何者?

口舌喉皆麻木也,桄籌交錯,舉杯頻頻,於是酒至半酣。?

喝三兩時,需休息少許,舉箸用菜,喝茶用飲。此時可與友商量,是繼續開二鍋頭,還是不再開二鍋頭,開幾瓶啤酒?量力而行。

繼續,如喝至半斤,需酒杯倒置,滴酒不再沾,來杯釅茶,點支菸,與友暢談,但此事很難。

二鍋頭兌什麼好喝

4樓:東營同濟看**

大眾評價二鍋頭兌紅牛。

居民的閒聊反映出白酒的一種另類喝法。記者諮詢了寶安某酒店的調酒師小彭,他說,白酒兌紅牛,這種喝法前幾年就流行,方法本身沒什麼問題,就像一些調味酒需要不同酒水搭配一樣,經過除錯才好喝。

有人懷疑,紅牛與酒混合會不會產生化學反應呢?對此小彭解釋說,紅牛的成分為牛磺酸、葡萄糖醛酸內酯、咖啡因、菸鹼酸、維生素b6、泛酸、維生素b12、果糖、葡萄糖,這些成分在常溫下與酒精混合都不會產生化學反應。

小彭告訴記者,白酒兌紅牛,紅酒兌雪碧,威士忌兌綠茶,伏特兌橙汁,都是消費者自創的別具一格的飲法。國內有的白酒生產廠家已經看到了消費者對新口味的追求,目前正在研究白酒加飲品的風味和特徵,試圖研製出中國特色的雞尾酒。

二鍋頭兌紅牛,有烈酒的香醇,又有飲料的甜美。業內人士指出,居民新的喝法可以理解,追求時尚的個性也未嘗不可。但是,酒畢竟含有酒精,過度飲用必然會傷及腦神經等器官,甚至會造成酒精中毒。

所以,就像單純喝酒要適當控制酒量一樣,喝兌了紅牛的白酒也要懂得適量。

「紅牛兌二鍋頭喝,更容易喝醉,因為辛辣味淡化了,喝酒的人可能會不知不覺喝下更多的酒。」小彭說,「喝兌紅牛的白酒,最好的方法是一點一點地品嚐,而不是大口乾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正宗的紅星二鍋頭兌紅牛可以兌出芝華士的味道,也可以當做雞尾酒的酒底,兌紅茶、蘇打水等。因為紅星二鍋頭是純糧釀製,是清香型白酒的代表,沒有雜味。而且物美價廉,**都能買得到。

6樓:匿名使用者

二鍋頭兌紅牛,有烈酒的香醇,又有飲料的甜美。

7樓:2011小小機械夢

二鍋頭兌紅牛最好喝,也是最好的天然壯陽藥;)

8樓:浪漫牆桌布

宮廷御酒就是二鍋頭兌的白開水。

二鍋頭究竟加什麼好喝

喝二鍋頭一般都配什麼下酒菜?

9樓:匿名使用者

多配以冷盤,如花生米、高碑店豆腐絲、醬牛肉、拍黃瓜等。在品嚐老北京小吃,比如滷煮火燒、爆肚、白水羊頭時,也常常飲用二鍋頭酒來助興提味。俗語說「餃子就酒、越喝越有」,冬天吃餃子時,配以京峰二鍋頭是最常見的搭配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拍黃瓜、花生米、麻醬豆角、..肉類、海鮮、蔬菜都可以。 記住不要喝茶水,柿子等。

11樓:夜場娛樂總監

都喝上二鍋頭了,還用下酒菜?

炒菜下館子咱就不說了,說點接地氣的,高配就是花生米和滷牛肉,但凡有這兩樣,人均半斤妥妥的,低配那就有啥吃啥了,榨菜,小鹹菜,火腿腸,剁辣椒,蘋果,香蕉,老乾媽,只要是能吃的,都行,一哥們,有次實在找不著下酒菜了,就著牙膏喝都幹下去七八兩,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白大爺這狀態,還是夠夠的。

二鍋頭加什麼比較好喝? 70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雪碧,一般一半對一半,看酒量,俗稱:凱迪拉碰。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中毒,食物相剋。 但是加上少量的可樂類飲料是可以的!順便來點花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是加紅牛飲料,俗稱 皇家土炮。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老白乾才好喝,乾柴烈火。

16樓:潘

加紅牛比較好喝,個人喜歡!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別亂加,以免食物相剋。

你覺得紅星二鍋頭和牛欄山二鍋頭哪個更好喝?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紅星二鍋頭喝牛欄山二鍋頭最大的區別就是紅星二鍋頭的酒香比較濃厚。而且也比較好喝。個人感覺紅星二鍋頭和牛欄山二鍋頭沒有哪個供一家的好喝,只有看個人的喜好問題。這兩個牌子的好。我覺得是紅星二鍋頭更好喝的,因為紅星二鍋頭味道更佳醇正,更正宗。紅星二鍋頭和牛欄山二鍋頭到底有何不同?哪個更...

老鼠喝了二鍋頭之後,拿著菜刀說,媽的,貓呢,這個笑話怎麼講的。?說的是老鼠分別喝幾個國家的酒

日本酒,英國酒,中國酒。法國人說,葡萄酒好喝。英國人說,威士忌好喝。中國人說二鍋頭好喝。大家各有執己見,於是找來老鼠做實驗。看看哪種酒好。第一隻老鼠喝了葡萄酒坐下來彈了一首鋼琴曲。第二隻老鼠喝了威士忌,快活地跳起了探戈,第三隻老鼠喝了二鍋頭,拿起板磚大吼一聲,媽的,貓呢 老鼠喝了二鍋頭之後會幹嘛?貓...

最有味的白酒是是北京白酒嗎,二鍋頭屬於北京名酒嗎

人有七情六慾,酒就有千姿百態,我們知道就作為從古到今都享有盛名的東西,當然有他的美妙,根據統計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都會喝酒,而全世界每一年產生的酒簡直不計其數,有酒就會有好的壞的,那麼最有味的白酒是是北京白酒嗎,二鍋頭屬於北京名酒嗎?二鍋頭算是北京名酒,因為他就是北京的而且廣受歡迎,而最有味的白酒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