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怎麼處理好?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2023-02-17 05:25:10 字數 5430 閱讀 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儘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立即關機,不管你的手機是在水裡泡了很久,還是掉到水裡,你就拿上來了,立刻把手機關機是你需要緊急做的事情。等手機確定斷電後,可以用一條毛巾或者衛生紙將表面的水擦乾。這就是手機進水後正確處理的第一步驟,如果手機只是暫時落水或者部分落水,那麼將手機拯救過來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拿吹風機吹。

斷電只是第一步,現在千萬不能開機,開機後損壞的肯定就是主機板和螢幕了,這兩個的維修費用可是非常驚人的。

很多人認為手機掉水裡了,只要拿毛巾或紙巾把手機擦乾就好了,手機也能正常使用了。其實不然!現在的智慧手機掉進水裡,手機裡的內部零件是你無法擦拭乾淨的。

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將手機甩一甩,利用離心力的作用將水排出;拿吹風機吹一吹,將手機裡的水吹乾。

3、大米速幹發或乾燥劑密封法, 大家應該都聽過,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米里,原因就是大米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米里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大米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吸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乾燥盒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大家可以將泡過水的手機與它們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進大米里好很多。

注意事項。在手機徹底晾乾前儘量不要按任何按鍵,以防短路損壞手機。

不要頻繁開關機測試,至少等兩個小時候開機檢視是否能正常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取出sim卡,不要操作手機,用紙巾吸乾水漬,揮動手機使手機內外液體脫離手機,然後把手機放在通風陰涼處,或者用吹風機冷風吹乾手機,或者直接送去售後服務中心,讓專業技術人員檢修。

4樓:淡孟厲在

第一時間擦乾,手機關機,用吹風機可以用涼風吹一下,或者就放在乾爽的地方會。估摸著差不多了,才開機。

5樓:小龍

賣掉買新的就可以 維修成本太高。

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6樓:中國移動

手機bai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du式緊急zhi處理手機,避免出現。

dao二次傷害:

1、請儘快將內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

容,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儘快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手機品牌的售後部門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進水後請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流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建議詢問工作人員如何備份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液可。

bai嘗試以下操作:

一不要:不du要強行開機。

手機進水zhi

後,整個手機都dao有可能成為一個導體回,此刻強答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二不要:不要用力甩手機。

很多人在「解救」進液手機後,想用力晃手機將水甩掉,但正是這個動作反而可能會讓水進入手機內部。

三不要:不要給手機加熱。

吹風機的熱風擋和烤箱都極其容易導致手機裡的部分元件融壞。

二、三 大 招。

第一招:吸。

手機不小心進液,首先要做的,就是第一時間將手機上的液體吸乾,可以藉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儘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第二招:吹。

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第三招:修。

以上方法為手機入水後的應急處理方法,操作以上方法後,最好第一時間將手機送到客戶服務中心修理,我們會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妥善處理。

很遺憾的是,手機進液不在保修範圍內,但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免費清洗。

8樓:15809456280王

手機落水之後容易壞掉以至於無法使用,是因為水進入手機之後使得手機內部元件短路,如果通再電使用,可能會導致內部元件燒壞或電池**。所以手機一旦進水,必須要迅速用紙巾擦乾表面水分,然後斷開電源。若電池是可以拆卸的,儘快將電池拆下來。

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試圖通過甩手機的方法甩掉水分。手機剛被灑水或是剛掉水裡時,水分可能尚在手機表面,還未滲入手機內部,如果把手機甩來甩去,水分就進入手機內層了。所以表面的水分通過紙巾擦乾就可以啦。

step2:將手機儘可能拆開。

為了將進入手機的水分徹底擦乾、晾乾,儘可能的將手機拆開。如sim卡、記憶體卡等,將這些零部件統統拆開。

step3:吸乾介面中的水分。

耳機孔,充電孔等介面也是手機進水後最容易受影響的地方。推薦使用細棉籤仔細吸乾介面處的水分。另外,如果家裡有真空吸塵器的話,是非常理想的工具,對著每個介面吸5分鐘以上,將裡面的水分儘可能的去掉。

step4:徹底去除水分。

大米具有非常好的吸水性。將手機放入乾燥的大米中至少24小時,可以將手機中的水分徹底去除。當然,除了大米,其他乾燥劑也可以,不過大米會比較容易清理乾淨,建議大家用大米即可,材料也好找。

step5:檢查手機是否可以使用。

若手機螢幕上沒有水霧了,說明手機的水分已經被清除了。此時將電池重新裝回到手機中,重新啟動瞧瞧,一般情況下經過以上四個步驟,你的手機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另外,手機進水,千萬別做這些事。

1、別開機。

手機泡水後,如果開機通電,恐會導致零件電壓不穩、燒燬電路板零元件,嚴重的話,會直接讓手機報銷。

2、別充電。

3、別用吹風機或烤箱。

為了讓水分快速蒸發,放進烤箱或用吹風機狂吹?可就大錯特錯了,手機怕高溫,可能會導致零件融化變形,寧可交給冷氣機或電風扇。

4、別亂拆。

如果你已想好,最糟的狀況就是犧牲一支手機,你大可以發揮研究精神,試著拆開手機吹乾水分,但多數維修店不太願意接手維修已拆開的手機,很可能會收取更貴的費用。

9樓:蝸牛p科技

1:無論手機掉zhi進什麼樣的水dao中,都應第一版時間直接取下手機電池(不權是按關機鍵)!

2: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棉籤等吸乾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

3:如果是掉進清水中,可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前提是你要有無水酒精)。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

4:用電吹風遠距離擺動著吹乾機子。(注意不要太近或者長時間對著一個地方吹)

5:手機放在陰涼乾燥處24小時,如果沒有電吹風吹乾水,最好放48小時。

6:裝好電量充足的的電池試機吧,如果還不能開機,那只有拿去維修了。祝樓主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拿去修理店找專業人員幫你拆開烘乾。現在的手機都是密封的,什麼放大米等都沒卵用了,看有的人說還放幾天,放個雞兒原件都腐蝕了。

11樓:xcl春風自來

放在大米缸裡24小時差不多就可以了。

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最好?

1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預約服務。維修備件**查詢。

客戶服務中心。

13樓:百小度

第一步打撈:手機不管是掉水盆裡、馬桶裡、湖邊河邊還是雨中,第一步,不要發呆,儘快讓水機脫離水源。因為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手機的傷害越大,如主機板、螢幕、電池、按鍵等等,就像人溺水了一樣,越早救起來,存活的概率就越大;

第二步擦乾:從水中撈起後,馬上用幹紙巾、抹布甚至衣服將手機表面擦拭乾,將sim卡槽取出,用紙巾在手機各開孔處吸收水分。記住,不要按動開機鍵和音量鍵等按鍵,不要開機、不要開機、不要開機,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一旦開機,由於機身內有水,再次接電會造成主機板燒壞;

第三步乾燥:用吹風機開冷熱風交替,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如果是浸泡在水中過,則需要多吹一會兒,如果只是沾有部分水或區域性入水,則不需要吹太久。然後可將手機放入米堆或者乾燥劑中,數小時後可以拿出;

第四步嘗試開機:以上步驟後,即可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開機,也不要高興太早。檢查手機各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

第五步售後維修:前面四步無效後,送售後。詢問能否維修和維修**,能維修且**能接受的話就維修。

14樓:網友

取出電池,陰涼處風乾。

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最好?

15樓:湛陽韓餘

手機進水以後,我們一定要第一時間將水甩乾淨,而且使用電吹風將它進行一下處理,然後在太陽底下進行暴曬,這樣能夠讓裡面的水分蒸發出來,能夠很好的保護它。

16樓:牛永嘯

當我們的手機進水之後,千萬不要嘗試開機。

因為手機進水之後,一旦手機通電執行,內部的元件很有可能會被立即燒壞。

所以當手機在進水的狀態是開關機和通電都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我們要做的就是可以把電板拆下來做乾燥處理。

17樓:夢醉纖塵

手機進水後,首先要去掉電池,使勁摔出水分,然後去手機店處置一下。

18樓:大海的女人的腰

關機後用吹風機吹乾,然後開啟。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華為的?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19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好,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

華為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華為的?

手機掉落在水中的3種情況 1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1.儘快斷電。2.用力甩幹,但別...

手機進水應該怎麼處理最好?手機進水了怎麼處理最好?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