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時汗出得越多,運動效果就越好嗎

2023-03-24 01:20:05 字數 5545 閱讀 66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汗越多隻能說明流失的水分越多,和運動效果沒什麼直接聯絡,有些人汗腺發達,在相同訓練量的情況下,比常**汗要多也很正常的,所以不能單憑這點就認為訓練效果好,運動效果的好壞還與你的日常飲食,休息情況密切相關。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出汗是人體的一種排洩途徑,但它的主要作用是調節體溫。我們在運動過程中消耗大量的能量,能源物質在被完全氧化後會產生水分,所以很多人認為運動出汗越多說明身體內產生的水分就越多,能量消耗也就越大。其實這種想法是不準確的。

出汗的主要作用是進行體溫調節,將身體內過多的熱量通過水分蒸發帶離身體。我們身體向外界傳送熱量的方式有:傳導、輻射、對流和蒸發四種方式。

當人體處於很冷的環境中時,即便進行較大強度的運動,身體也不會出汗,因為這時身體內的多餘熱量主要通過傳導和輻射散發走了。但當人體處於比較炎熱的環境中時,如夏天在室外打網球,由於氣溫很高,接近人體溫度,所以人體內由於運動產生的多餘熱量很難通過傳導和輻射散發走,而主要通過蒸發渠道帶離身體,這時身體就會出很多汗,可此時的運動強度並不一定很大。

因此身體出汗的多少與身體的散熱情況相關聯,而並非與運動強度和身體能量的消耗存在正比的關係。但是如果同一個人同一時期在同樣的環境裡出汗越多,還是表明他的運動強度越大,運動消耗能量是越多的。

運動是不是出汗越多越好

跑步鍛鍊流汗特別多,說明什麼情況?

3樓:琪琪說旅遊事

我每天都跑步,南方的夏天,氣壓低、悶熱,每次跑完都大汗淋漓。只要跑前多喝點水,跑後及時補充生理鹽水之類的,就可以了。正常的跑步當然是健身,不是為了健康誰會去酷跑。

我歷來非常推崇健身跑步,不過我沒有擔心過健康問題,反而覺得還挺好,出汗多,說明新陳代謝好呀。加快新陳代謝,體內的毒素可以更多的排出體外。除了毒素之外,黑色素排的也快,**好,夏天被曬黑了,用不了幾個月就恢復了。

所以本人從來不太在意曬黑問題。

夏天大量的出汗,還會導致體內的水分流失,如果補充水分不及時,有可能會引起中暑。在冬天的話,大量的出汗,更加不利於身體健康。首先冬天要懂得收藏精氣血,散的太過,在來年一定會影響身體健康,誘發一些疾病的發生。

但是,出汗過多會丟失大量水分,造成脫水、低鹽、甚至於低血容量性休克;大量脫水也會造成體內血糖、血壓、血尿酸的波動,從而導致低血糖反應、血壓爆高或爆低、誘發痛風等,所以暴汗也是有一定風險。

至於出汗多,我也不覺有啥問題,我認為夏天就是要人出汗的季節,整天躲在空調房子裡,舒舒服服不出汗,反而對身體不好。只有夏天出汗出透了,冬天才不會覺得冷,才不會手腳冰涼。當然,我平時也愛喝紅茶,我們身體溫度是出於一個均衡狀態的,但是在運動的時候我們身體會產生大量的熱量,並且隨著我們運動強度的增加,比如跑步速度過快或者跑步時間過長,我們身體產生的熱量就會更多,這些多餘的熱量會通過我們呼吸、汗水來散發,其原因是:世衛組織提出的四大基石中對運動要求是適當運動,所謂適當運動就是運動後身體發熱或微微出汗。

4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只要跑步鍛鍊就流汗特別多的話,這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們身體比較虛弱,或者是氣虛所導致的,我們應該及時地查明原因,然後採用更加科學的辦法來解決這種現象。

5樓:雪藍

跑步鍛鍊流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在跑步的過程中,會消耗能量,使體溫升高,人體需要通過汗液來進行散熱。跑步過程中,流汗特別多,說明身體需要補充適量水分。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跑步鍛鍊耗費體能大,屬於高有氧運動,需要充足的氧氣支撐。跑步鍛鍊以後需要及時補充水分和鹽分。

7樓:閔

如果一個人跑步鍛鍊身體,流汗比較多,說明你的汗液和你的汗腺是比較發達的,這也算是非常正常的。最根本就不代表你身體虛。

8樓:小樣小灰鴿

跑步鍛鍊流汗,特別多第一個可以表示的,是你的運動量非常強大運動時間運動距離都比較長二個是你的汗腺可能會比較發達,所以排汗就比較多。

9樓:行樂樂樂行

很有可能是因為體虛,也有可能是因為運動的時間比較長或者是運動的效率比較高,而且這也說明你的運動是有效果的,這樣的話也可以排毒。

10樓:房間號

說明身體比較虛弱,而且還有腎虛的毛病,所以在運動的時候才會流出太多的汗,這也說明身體的水分是非常大的。

11樓:襯夜

第一,溫度可能是降低,溫度越炎熱越容易出汗。

第二,運動量增加。

第三,喝水增加。

12樓:春達味飛家光

說明體內水分正在流失,脂肪在燃燒。能量在充分利用。

13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出汗多說明你的活動量大,出汗也有好處,能夠排出體內的一些。有害的,獨自確實是很不錯的,但也要注意補充水分,補充體驗,那樣才不至於生毛病。

14樓:一零啞劇

跑不斷的流汗特別多說明身體比較虛弱所以建議調整跑步的距離可以稍微少跑段時間。

跑步後流汗特別多,這對身體有好處嗎?算是身體健康嗎?

15樓:愛盡面檸月

這時候的太陽都落下了,但依然可能過於悶熱,空氣不流通、人群過於密集、服裝不透氣等,而身體為了平衡體表溫度就會通過流汗帶出熱量,簡單說就是為了降溫。

中醫學上也有一句話「少火生陽,壯火食氣」,意思是說,適當的鍛鍊,讓我們出適量的汗有助陽氣生髮,讓我們更有活力,身體健康,但如果過度運動的話就會讓我們元氣大傷,消耗我們很多體力和精力,反倒讓我們氣虛氣弱,不利身體健康。

比如是早上或晚上,室外空氣溫度很舒適,靜息情況下沒有出汗,這種情況下跑步過程中和跑步完之後出大量的出汗,說明你運動讓血液迴圈加快,體溫升高很多,熱量隨著汗液充分排出了體外,證明你本次運動的強度很高,效率很高,對熱量的消耗很充分,燃脂效果非常好。

很多人總是認為多流汗可以**,其實不一定。脂肪隨著汗液排出來的很少。大部分是脂肪分解產物—胴體隨著呼吸排出來的。

而且就算出了很多汗,也是流失很多水分,這樣看起來人瘦了,但是隻要補充了水分,體重又會上升。

白米飯可以換成雜糧粥,比如黑米、黑豆、紅豆、綠豆、大豆、紅米、薏米、糙米、蕎麥、燕麥、藜麥、玉米粒、枸杞、芝麻等等10-15種雜糧煮粥,營養價值會很高,糖分很低,富含膳食纖維飽腹感也很強,對**非常有利。

多流汗可能是汗腺發達,也有可能是你有點胖的原因。但對於**來說,流汗過多也不一定是好事,多調整飲食,適量運動才是王道。還可以多吃一些雜糧粥和優質蛋白,非常有利於**。

16樓:閒聊界的

跑步流汗的問題,要因人而異,如是痰溼體質的朋友,運動多出汗,對身體非常有益,能排除體內毒素,消除體內多餘的脂肪,對健康有益。如氣血虛弱的朋友,運動要以微出汗為標準,要循序漸進,運動量要以運動完成,身體清爽、愉悅,不感覺太累為準。

最好的健身、養生運動為有氧運動,就是保持30分鐘以上調息、快走、慢跑、太極、瑜伽等,還是我講的不覺得太累,還達到一定的強度的運動。慢跑是跑步的精髓,每次半小時,四至五公里的跑量,跑後慢走不勞累,洗澡後一整天沒有疲倦的感覺,既能睡好子午覺,又能幫助睡眠,早睡早起。

不健康叫脫水,分為輕度,中度,重度脫水,同時汗多會引起電解質平衡紊亂的一系列現象,會有酸中毒和鹼中毒的一個現像。所以一些影視作品中,為了表現人運動了,會噴一些水在臉上衣服上,為了達到一種視覺上的衝擊,好像他真的很健康正在做這種一般人都累不到的程度的運動,這說明得有多強大多健康呀。

就像有人舉起千斤頂一樣,就算是影視作品看的人也會覺得全身緊張,都在吃著力地看,要是舉的人輕鬆就覺得好牛要是血管而亡就會覺得這傻的所以這個就是作品也會讓人有真實的感受的,而一個正常人出汗太多,運動後出汗過多都是不健康的表現,會引起脫水需要進行補水。

所以同樣的影視作品還會有,帶著水邊跑邊喝的,還有補充糖鹽水平衡電解質的。所以不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不會認為汗多是健康的表現,中醫說的自汗動則汗多是氣虛的表現,西醫說的,汗多會脫水,會虛脫,嚴重的會中風昏迷等,你得補充,不管你健不健康電解質要平衡,水分要充分。不然你就是正在做一件有害身體的事。

17樓:泣韓餘方

夏季跑步的人出汗會比較多,這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夏季出汗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

18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對身體還是很好的,因為跑步後流汗能夠促進身體排毒,而且能夠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也算是身體健康的。

19樓:白珍全全全

跑步以後流汗是正常的現象,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可以幫助身體散熱,算得上是身體健康的表現。

20樓:百變星塵

跑步流汗多會導致體內水分、鉀、鈉等微量元素流失,注意及時補充水分、鉀離子和鈉離子的話一般不會導致體質虛弱,但應注意勞逸結合,適當的鍛鍊對增強自身體質。

21樓:gu蠱

汗液可以排出體內的代謝廢物,具有排毒的作用,所以覺得出汗越多越好。汗液其實來自血液,汗液中含有一定的血液成分。出汗時部分水分蒸發了。

22樓:全能幫幫手

跑步時間過長或者是運動強度過大,人體產熱增加,新陳代謝旺盛,人體想要把多餘的熱量釋放出去,就需要通過出汗進行散熱,同時運動時出汗也是人體交感神經興奮所引起的,是人體的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3樓:明天會更好

我去健身房,跑3公里後,身體就開始出很多汗,接著做一個小時瑜伽,基本下來衣服溼透,漢如雨下的感覺特別爽,回家前要換件乾的衣服,但也不是天天如此,一週7天保持4-5天的頻率,然後休息2-3天,能夠堅持下來就是好的,不會發胖。

24樓:禹王宮的小蝦米

本人鍛鍊跑前喝350ml白開水,隨身攜帶250ml,十公里跑出汗跑完再補水,經驗是跑步不出汗,一切都白乾!

25樓:景曼楣

真傻啊!跑多了流漢就多,這個都不懂!

為什麼跑步之後更容易出汗? 50

26樓:鍾宕

跑步時間過長或者是運動強度過大,人體產熱增加,新陳代謝旺盛,人體想要把多餘的熱量釋放出去,就需要通過出汗進行散熱。同時運動時出汗也是人體交感神經興奮所引起的,是人體的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隻是稍微的一運動就出現出汗的情況,多考慮是氣虛引起的臨床表現。

氣有固澀作用,氣虛時固澀作用減弱,就容易出現跑步流汗多的情況。

27樓:建造師的未來

運動時出汗多大多情況下是正常的生理出汗。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因為運動過程中全身血液循化加快,毛細血管擴張,體溫升高,這個時候就容易出汗,到一定的運動點就自然出現大量出汗的情況。

炎熱的夏季到了,建議出出汗,身體還是很舒服的。

跑步時的口號,跑步霸氣口號

我為班狂 共創輝煌 班為我驕 更高更強 揚我班威 倡我班風 五 4 班 誰與爭鋒 5年4班,全級最棒。5年4班,全校最強。5年4班,全國最快。5年4班,宇宙第一。嘿嘿嘿嘿,不錯吧。一般在做劇烈運動時要儘可能的別喊話別用口呼吸,這樣會增加肺部的工作量。要是拉拉隊就可以在邊上為比賽者吶喊助威喊口哨。全班...

跑步時小腿為什麼發脹,跑步時小腿發脹是怎麼回事?

剛開始跑的時候,肌肉不適應突然的運動,會有發脹 痠痛感覺,但在堅持持續不斷的每天都跑的過程中會慢慢發現腿腳不疼了。也就是肌肉適應了。堅持以下三個技巧進行跑步鍛鍊,強身健體的效果會很明顯的。技巧一 跑前熱身 運動前熱身可以避免運動中一些不必要的傷害,也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燒效率。熱身運動沒有固定的模式,但...

跑步時為什麼會出現岔氣的症狀,跑步時為什麼會岔氣,如何緩解岔氣呢?

岔氣 又稱急性胸肋痛。造成 岔氣 的原因是劇烈活動之前,準備活動不夠或未做準備活動。劇烈活動時肌肉進入緊張狀態,而內臟器官惰性大,不能馬上活動起來,以滿足肌肉活動時所需要的養料和氧氣,使呼吸肌緊張而痙攣,或是在身體活動需氧量加大時,呼吸不得法,只是加快呼吸頻率而呼吸表淺,也能引起呼吸肌的緊張導致痙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