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給花換盆行嗎?

2023-03-24 04:40:06 字數 983 閱讀 5288

1樓:網友

在秋天換盆的時候最適合,因為在秋天的時候天氣正好,對於花卉進行換盆也是非常好的,那麼我們在換盆的時候,應注意以下幾點:

合適的花盆。

我們在換盆的時候,也需要給它選擇一個合適的花盆,我們最好選擇花盆,直徑在4到6釐米的時候非常適合花木生長,而且你家裡的花木生長的比較旺盛的話,你就可以選擇安靜比較大的花盆,可以讓它的根系更好的生長。

花盆處理。我們也需要對它進行一下花盆的處理方法,其實換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我們需要將新買來的花盆給它放在水中浸泡一晚上,給它進行一下刷洗,才可以對它進行使用,我們如果在換臺的時候還想使用那些舊的花盆,我們就需要對它的花盆進行一下消毒了,裡面出現一些蟲害的問題,我們可以使用一些多菌靈溶液和水,對它進行一下浸泡。

土壤問題。我們在換盆的時候,自然要注意一下它的土壤,我們可以為它的土壤進行一下消毒,土壤消毒是非常簡單的,只需要在陽光強烈的地方進行一下暴曬2到3天就可以了,這樣才可以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才可以讓植物生長得更好,避免日後養護,出現病菌感染的現象。

換盆方法。我們對於換盆的時候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只需要對它進行提前的控水,輕輕敲打它的盆土,就可以讓它的本土鬆下來了,我們另一隻手在拖住它的盆地,一隻手拽出來就可以輕鬆的進行換盆。

加入一些基肥。

再換盆的時候,我們也需要將它那些舊土清除一小部分,如果我們在為大型花卉進行換盆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它的盆底放入一些沃葉顆粒肥,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的肥力。

2樓:手機使用者

盆花一般都在秋季或者初春時節換盆。秋季可以。特別適合早春開花的植株。其他的種類也行,注意冬季澆水不宜過頻。

長壽花換盆後不開花,為什麼,新買的長壽花換盆後總是不長根是什麼原因呀?

春天秋天都可以移盆 長壽花,喜溫暖稍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回生長適溫為15 25 夏季高溫答超過30 則生長受阻。冬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2 白天15 18 夜間在10 以上為好。低於5 葉片發紅,花期推遲或不能正常開花。冬春開花期如室溫超過24 會抑制開花,如溫度在15 左右,開花不斷。新買的...

如何給君子蘭換盆,怎樣給君子蘭換盆

君子蘭怎麼換盆?準備換盆前要停止給花澆水,待盆土稍幹後進行,此時根系較平時水分充足時軟一些,不易傷根。換盆時先用手輕釦盆的邊緣,使土與盆稍分離,用右手食指和中指夾住君子蘭基部 座子 然後將盆翻轉,左手拿底部將盆土與君子蘭植株一起倒出來 換大盆時,右手要握住君子蘭的假鱗莖,左手托住盆底,慢慢的倒過來,...

梔子花換盆後為什麼大批落葉,梔子花換盆後大批落葉怎麼辦

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剛換盆還不適應,可以將它放置在陰涼處耐心等待,直接緩苗結束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梔子花換盆後為什麼大批落葉 梔子花換盆後大批落葉怎麼辦 為什麼說梔子花換盆後會黃葉,因為了解梔子花的都知道 換盆以後葉子就開始發黃應該怎麼辦,在這裡我來告訴你,如何救治梔子花換盆以後的黃葉。梔子花在這個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