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PC 機 通常說的PC機指的是什麼??

2023-03-24 07:40:07 字數 1489 閱讀 7741

1樓:網友

pc【釋義】

[計]個人計算機(personal computer的縮寫)個人電腦,或個人計算機。

【pc概述】

一種設計用於六次由七個人使用的計算機。個人計算機不需要共享其他計算機的處理、磁碟和印表機等資源。

pc (personal computer),個人計算機一詞源自於2023年ibm的第一部桌上型計算機型號pc,在此之前有apple ii的個人用計算機。能獨立執行、完成特定功能的個人計算機。個人計算機不需要共享其他計算機的處理、磁碟和印表機等資源也可以獨立工作。

今天,個人計算機一詞則泛指所有的個人計算機、如桌上型計算機、筆記型計算機、或是相容於ibm系統的個人計算機等。

在計算機的發展史上,曾經有十段時間,計算機依功能與體積大小而被劃分為:超級計算機、大型計算機(巨型機)、中型計算機、小型計算機、微型計算機。計算機在被髮明後的200年內,一般以巨型機為主,一般來說,程式設計師負責程式設計,而有專門的錄入人員負責錄入與輸出。

因此,微型計算機的普及與廣泛應用,應歸功於apple電腦的發明(蘋果電腦公司的創始人喬布斯成立公司後的產品),以及ibm公司出品的pc機,因此,pc機與apple機的區別在於:一個是使用dos作業系統,另一個則是使用的蘋果機專有的作業系統。

由於蘋果機只是獨家生產,而ibm公司卻將其產品的各個模組元件的標準予以公佈,從而,其他公司可以根據這些介面標準生產具備相容性的計算機,從而,pc機與相容機的概念開始流行。

因此,pc機與蘋果機,分別代表兩種型別的機器。同時,也產生了相容機的概念。相容機是指相容ibm pc的計算機。

由上可見,pc機與蘋果機同屬於微型計算機(簡稱微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稱personal computer,個人電腦的意思 。

pc機包括蘋果機以及其他的比如ibm機等。

3樓:網友

pc(person computer)是指你的個人電腦。

通常說的pc機指的是什麼??

4樓:小輝學長

個人計算機。包括桌上型電腦、一體機、膝上型電腦、掌上電腦、平板電腦。

完整的計算機系統包括兩大部分,即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謂硬體,是指構成計算機的物理裝置,即由機械、電子器件構成的具有輸入、儲存、計算、控制和輸出功能的實體部件。

1、電源:電源是電腦中不可缺少的供電裝置,它的作用是將220v交流轉換為電腦中使用的5v,12v,直流電,其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其他裝置工作的穩定性,進而會影響整機的穩定性。

2、主機板:主機板是電腦中各個部件工作的一個平臺,它把電腦的各個部件緊密連線在一起,各個部件通過主機板進行資料傳輸。也就是說,電腦中重要的「交通樞紐」都在主機板上,它工作的穩定性影響著整機工作的穩定性。

5樓:匿名使用者

personal computer 個人電腦 a 微型計算機。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所說的pc機是指個人計算機。

電腦的「PC」是指什麼,電腦上pc機是指的什麼

personal computer 個人電腦的縮寫 一般情況下指包括桌上型電腦 筆記本計算機 掌上型計算機等微型計算機。personal computer 個人計算機 與其對應的是 industrial personal computer工業計算機又稱工控機 生產廠家有中國的華北工控 臺灣的研華 研...

pos機的P C端的意思,pos機的P C端的意思

pos point of sale p是point 點的意思 s是sale 銷售的意思 point of sale service pos machine p point s sale,or service p端是什麼意思和c端什麼意思?atm的 c端 和 p端 是atm系統軟體行業的術語,它們分別...

美的天花機跳PC是什麼意思?

這個應該就是一個故障 來了,就是讓你看一下主機的資訊,這樣去處理一下故障呀。去檢查一下pc吧。可能就是跳那種地毯舞吧 有那種地毯機 然後跳舞毯之類的人在上面可以跳舞的。美的空調顯示pc故障 表示壓縮機高壓保護。導致這個故障的原因包括製冷劑過多 系統壓力異常 毛細管堵塞等,具體的原因的解決方法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