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如何填寫

2023-03-24 08:55:06 字數 3264 閱讀 3620

1樓:砂粒

河北省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的填寫方法按照「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 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關於印發《河北省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的通知(冀建市[2013]21號)進行。

各設區市、定州市、辛集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建設局)、工商行政管理局,有關單位:

為進一步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等法律、法規,規範施工合同訂立和履行行為,保護髮包人和承包人合法權益,保障工程質量與施工安全,在總結我省執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gf-2013-0201)、2023年《河北省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編制與計價規程》、《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及《房屋建築與裝飾裝修工程工程量計算規範》等9本工程量計算規範、情況的基礎上,我們組織制定了2023年《河北省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以下簡稱施工合同示範文字),現予頒發,自本通知印發之日起施行。

合同示範文字由協議書、通用條款、專用條款和附件四部分組成,適用於我省行政區域內工業與民用建築、安裝、市政基礎設施、仿古建築、園林綠化的新建、擴建和改建工程。

各單位在使用合同示範文字過程中,要認真積累資料,及時反饋意見,以便今後進一步修改完善。

附件:河北省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

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樓:找法網

訂立施工合同協議可以寫明:

1、當事人的名稱和住所;

2、工程名稱、地點、內容、造價等;

3、材料和裝置**責任;

4、技術資料交付時間;

5、工程造價的計算方式;

6、竣工驗收的技術標準等。

建設工程合同工程名稱和施工地點怎麼填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施工許可證來填寫。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是承包人進行工程建設施工,發包人支付價款的合同,是建設工程的主要合同,同時也是工程建設質量控制、進度控制、投資控制的主要依據。施工合同的當事人是發包方和承包方,雙方是平等的民事主體。

在工程施工合同協商階段中,只要雙方對於中標價不調整,有可能會對工程**或預算書中的不平衡**或預算錯誤的內容進行調整。 其次,在簽訂工程施工合同時,洽商和變更並不在以上排序的範圍中,正是由於其是對工程施工合同內容的修改,根據《合同法》進行調整即可,無需再以上的排序中進行排列。

4樓:刺身金魚

建設工程合同工程名稱和施工地點的填寫應根據招投標檔案進行確定。

在招標檔案投標人須知部分對工程名稱和施工地點都會有明確的說明。

投標人根據招標檔案的要求填寫工程名稱和施工地點即可。

合同檔案就是對投標檔案的內容的確認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規劃許可證上的名稱和地址填寫。

6樓:迷戀

按招標檔案格式寫就是了。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專用條款如何填寫

7樓:壽山

這要看你是建設方還是施工方?各自站的角度不一樣,填寫當然就有所不同,所以,如何寫要經過談判才行。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中的工程內容、承包範圍如何填寫

8樓:布衣大華

工程內容係指你所要承建的內容是什麼,如:設計圖紙中有建築、結構、給排水、採暖、空調、電氣等內容,而要承包給你施工的是哪一部分。

承包範圍:是指你從**作到**,比如:一棟樓房共有三十層,承包給你的只有十層,那就指明那十層具體的位置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內容可以寫按照設計圖紙內容進行施工,承包範圍指的是工程範圍,簡寫即可。

建築工程施工合同中承包範圍一項應如何填寫??

10樓:_繁花巷口

應根據招標檔案或施工圖紙確定的承包範圍填寫。如可以填寫土建工程,或者填寫土建、線路、管道、裝置安裝及裝飾裝修工程。

也可以更具體一些,填寫是否包括採暖衛生與煤氣、電氣、通風與空調、電梯、通訊、消防等專業工程的安裝以及室外線路、管道、道路、圍牆、綠化等工程。

11樓:諾諾百科

給你個已經簽完的工程合同上的寫法。

1、工程名稱:匯鑫山莊專案三標段。

2、工程內容:70##樓。

3、承包範圍:土建 一般裝飾 給排水 暖通 電氣 照明等施工總承包。

你根據你的工程按這個樣改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施工合同中「承包範圍」一項十分重要,必須給予相當的重視!

一、重要性:根據《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規定,組成合同檔案的解釋順序處於第一位的就是協議書,而「工程承包範圍」屬於協議書中重要的一項內容。在實際施工合同的執行過程中,經常會出現承包內容一欄與施工預算、中標通知書或其它**檔案互相矛盾的現象,由於這個解釋順序的存在,假如當初沒有對此項內容予以足夠的重視,是很容得處於不利地位的。

二、填寫時應注意的問題:這個承包內容就是雙方約定的工作範圍,在進行填寫時一定逐字推敲,力爭用詞準確,如實反映施工承所範圍;要注意不能採用有歧義的詞或字,對重要工作界線的描述要細緻;對施工範圍的劃分應按《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所給出的單位、分部及分項劃分標準為依據,術語的採用也應以該標準為準。

至於「施工內容」一項比施工範圍要簡單,一般也就一至兩句話,描述到分部級別即可,不必向分項部分延伸。

13樓:佐佑陽光

不知道你是發包方還是承包方,你可以參照格式條款合同!裡面要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承包範圍要注意 工程進度,安全保衛,施工質量,施工內容。

14樓:有一戶人家

你包哪部分,就寫那部分的名稱。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的專用條款是否要填寫

15樓:土豆香棒

專用條款是針對性的,必須填寫。你可以看下,通用條款是不完全的,一些重要內容都需要在專用條款裡說明的。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中的工程質量標準怎麼填 5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甲乙雙方商定填寫地方的什麼杯(如安徽的黃山杯)如沒有要求應填優良或合格。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中的工程質量標準有部頒的依據部頒的標準,如沒有部頒的依地方標準,沒有地方標準就以依行業標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優良或合格,依據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地址,河北省城鄉建設廳電話是多少

泰華街和新華路交叉口,西行100米左右,在新華路上呢。石家莊市新華西路與泰華街交叉口西行50米路北。河北省城鄉建設廳 是多少 0311 87902703,87904637 石家莊新華路505號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早8點至12點 2點至6點 不清楚,你去營業廳看看外面的貼牌就...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官網,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的內設機構

找官網上的聯絡 或者撥打住建廳 進行諮詢。電子商務網籤功能將擺脫繁雜的傳統紙質合同,據介紹,實行網上籤約之後,還可杜絕開發商 一房多賣 的伎倆。網上籤約的程式為 1.交易雙方當事人根據網上公示的商品房定金協議或買賣合同文字協商擬定相關條款 2.由房地產開發企業通過網上籤約系統,列印經雙方確認的協議或...

建設工程施工風險管理過程包括什麼

建設工程施工風險管理過程包括 施工全過程的風險識別 風險評估 風險響應和風險控制。風險管理事一個系統的 完整的過程,履行的是一種管理的功能 不能將它單純的看作是專案管理得一部分,風險管理的物件是處理專案實施過程中各種不確定可能性對專案系統目標實現所產生的影響,著重於不確定性的未來。而專案管理的物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