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中考作文?怎麼寫好中考作文?

2023-03-24 08:50:07 字數 908 閱讀 5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寫好作文。

突出主題,安排材料:不管是寫什麼,得先打定主意要表達什麼,說明什麼道理。道理不要多,初學寫作的最好是抱定一個道理來說,切勿貪多。安排材料就為的是突出主題。

二.寫透一件事:(一)寫自己真知道的事,不寫自己不十分知道的事。(二)圍繞一個題目寫,不要一會兒一換。

(三)能抓住問題就不至於千篇一律了。我們要細心地看,看問題,看人物,看地點,看時間,把有關的事物都看了,自然會寫出一篇與眾不同的東西來。

三.多改多念:文章必須修改。先把不必要的話,不必要的字,狠狠地測去,像農人鋤草那樣。

然後再細細修改字句。然後再加工,教重要的句子有力量,帶感情。修改時,多念自己的文章,這裡所說的「念」是朗讀的意思。

念給別人聽,還要多念別人的作品。

四.不怕,不慌:寫大白話就好。先好好地想一想,想一想要寫什麼,和怎樣寫。

先寫提綱,安排好頭一段說什麼,第二段說什麼……。有了提綱,心裡有了底,寫起來就能順理成章;先麻煩點,後來就省事了。

另外,要寫好作文,必須做到「四勤」:勤於觀察,勤於積累,勤寫勤練。

2樓:智宸唐瑜吾小寶

開頭寫好點,結尾照應主題(上文也行),中間的可以天馬行空的寫些廢話都行,最好插入些名言名句!我就是這樣的而且得分還很高!

中考閱卷老師的試卷量很大!給每張卷的閱讀時間不超過45秒!所以平常多看些優美的開頭結尾!對你很有用的!

祝您好運!

3樓:昔樂

多看素材和優美的句子。

如何寫好中考作文

4樓:網友

想要寫好作文,就要先積累素材,推薦《九堂課贏中考作文》這本書哦。

如何寫一篇好的中考作文

作文怎樣寫好?作文怎麼寫好?

一 作文要學會積累。一 語言方面要建立 語彙庫 語彙是文章的細胞。二 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三 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二 寫好作文先學會觀察。二意高則文勝。一 立意要正確。正確是文章立意的第一要義,所謂正確就是要保證文章的感情和思想觀點正確,符合客觀事物的本質和規律,符合我國基本政治原則,符合人的基...

怎樣寫好作文競賽,怎樣寫好競賽作文ppt

要點題 就是點明中心 寫的內容要有意義 內容具體 感情真實 語句通順!端正心態,放開心去寫就ok啦 怎樣寫好競賽作文.做過好些作文競賽的評委,讀過許多中學生的優秀作文,感到改革開放30年來,凡競賽中勝出的得獎作文,都是與時俱進,具有特定年代的思想 情感和語言特色的。這些作文,不是為應試而寫,講究什麼...

怎樣寫好寫景作文,怎樣寫好寫景的作文?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景物描寫最好把實物寫活,給他附有人的思想感情。1 重點突出,詳略得當 好的寫景作文,往往不取決於你在文章中羅列了多少個景物,也不在於你選擇的景物是否每個都能引起讀者的興趣。而在於無論你寫到多少處景物,有一處必定是文章的重點,可以用描繪性的語言對它進行具體描寫,也可以用白描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