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宕機,一下午都死了四五次了

2023-03-24 09:40:05 字數 3308 閱讀 784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硬體問題,要麼是軟體問題。首先看是不是病毒引起的,如果不是,就是硬體的事了,看記憶體有沒有插好,插穩。

還有,是不是買到假記憶體了?

是不是cpu過熱了?矽膠是不是硬化了?

慢慢排查,還能認清電腦部件呢。

2樓:俠客劍行天下

看下風扇有沒鬆動,風扇上灰塵多不多,我見過的宕機現象大都是散熱這塊不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人稱榮少

系統假死現象。關閉後臺一些無用的程式再看看。

電腦每天都宕機一次是怎麼回事?

4樓:銘心奏無情丶

宕機是有很多情況的…

建議你把主機裡邊的記憶體、顯示卡都擦擦、把灰清理乾淨、如果還是會重啟、重新裝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詳細點的,比如:執行什麼程式、開機時間多久、使用時間、硬體溫度是否正常。

光說個宕機,不是很好判斷啊!

6樓:木亟酉告

同一樓,導致宕機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如果是每天同一時間準時宕機,就有可能是你設定了定時關機或中病毒了。

7樓:興夏真堵薄

如果能排除病毒的原因和電壓不穩問題的話,看是不是電腦使用時間長了又得不到很好的維護?開啟機箱,清理灰塵,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拔下來,用橡皮或者手指擦一擦金手指,然後重新安裝好,注意室溫,保持通風,然後看cpu和顯示卡的風扇工作是否正常。

8樓:禽和宜昂珠

可能是電壓的原因。也可能是病毒在裡面或是電腦老了。解救的方法,檢視電壓是否穩定。

檢視電腦插座是否損壞。如都沒有問題就把電腦重灌系統。並把所有的盤全部格式化這樣你的電腦就不會在有毒了。

電腦每天都會宕機一次?

9樓:那抹殘缺的記憶

預防電腦宕機的常用方法。

1、在同一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5、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6、如果有條件的話,加裝一個ups,使電腦在停電後不會造成宕機。

7、對來歷不明的軟盤和光碟,不要輕易使用,對e-mail中所附的軟體,要用kv3000、瑞星等防毒軟體檢查後再使用,以免傳染病毒後,使系統宕機。

8、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時,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自動啟動或者執行中宕機。對於windows98/2000/nt等系統來說,這點非常重要。

9、在安裝應用軟體當中,若出現提示對話方塊「是否覆蓋檔案」,最好選擇不要覆蓋。因為通常當前系統檔案是最好的,不能根據時間的先後來決定覆蓋檔案(除非你對檔案的時間很在意)。

10、在解除安裝軟體時,不要刪除共享檔案,因為某些共享檔案可能被系統或者其他程式使用,一旦刪除這些檔案,會使應用軟體無法啟動而宕機,或者出現系統執行宕機。

11、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號(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否則引起irq衝突,從而引起系統宕機。

12、在載入某些軟體時,要注意先後次序,由於有些軟體程式設計不規範,在執行是不能排在第一,而要放在最後執行,這樣才不會引起系統管理的混亂。

13、在執行大型應用軟體時(如office 2000),不要在執行狀態下退出以前執行的程式,否則會引起整個windows崩潰。

10樓:從樹沈秀媛

電腦是組裝機吧,如果不是cpu過熱導致宕機或者重啟的話,一般是硬體的相容性有問題,可以的話換一塊主機板吧。

我的電腦怎麼經常宕機啊? 有時開機幾分鐘就宕機了?怎麼回事啊

11樓:日度專家

一是可能中毒了,如果用防毒軟體防毒不能查出病毒的話,就重灌系統吧。

二、可能硬體出現問題了,用z**之類的軟體檢測cpu、硬碟、顯示卡溫度,如果過高測拆開機箱檢查cpu風高扇、顯示卡風扇轉速是否正常,如不正常測更換之。

12樓:怪豆哈哈

1、有可能是你開機啟動專案多了(例如開機啟動qq、迅雷等),造成網路喚醒速度慢。如果你在網路喚醒這段時間急於開啟你的應用軟體的話,是很容易造成宕機的。

2、另一種可能是你的電腦裡面軟體安裝過多,桌面上圖示和大容量電影檔案亂放,記憶體吃不消。請刪除不常用的軟體,清理一下桌面。

3、如果上面的不行的話,檢查一下硬碟的磁分割槽是否有邏輯壞道。

4、還不行的話,那就真的是你的系統中毒了,建議你全盤格式了重灌系統。

一天電腦宕機n次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一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麵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的原因可能有一下幾點:

1.電壓不穩造成的。

2.配置問題造成,建議找學計算機的朋友研究一下。

3.執行了太多軟體造成。

盤裝的軟體太多,間接影響。可以用電腦管家的軟體搬家功能,可以將c盤的軟體移到其他磁碟。

5.中毒或木馬,建議立即全盤查殺。

希望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電腦幾乎一天死一次機,怎麼回事呀

菜鳥問和的語法問題,我想了一下午頭都大了

我有這方面的語法檔案我傳給你了放在你油箱裡了,請你務必收查!和 是樣態助動詞,並不表示推測。你所舉的例子都是錯誤的。關於 和 詳細說明樓上講的很詳細了,這裡 不再贅述。他們好象不是外國人吧,應該這樣說 彼 外國人 雨 降 是說天好象要下雨,但還沒下。雨 降 是錯誤用法。如果表示天好象下雨了,比如在家...

膝上型電腦鍵盤進水,晾了一下午,結果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我們有時候在使用點電腦的時候,旁邊的不小心碰到了,很容易就把水撒到我們的電腦上了額,造成我們的電腦開不了機,那麼遇到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其實遇到這個時候我們千萬千萬不要強行開機哦,一定要注意是不是燒到了主機板,如果您的電腦被水浸了主機板,就會導致主機板燒壞,不正常的開機可是會火上澆油哦 筆記本...

手機進水了晒了一下午可以裝上電板嘛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