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的呂布是如何死的?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2023-03-24 09:50:06 字數 5445 閱讀 1816

1樓:灼熱胸毛

曹操縊死。

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

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

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父子情誼」其實甚為薄弱。189年,在司徒王允的挑撥下,呂布誅殺董卓。王允在事成後封呂布為將軍,假節鉞,儀比三司,進封溫侯,故呂布又稱「呂溫候」。

史書記載呂布與董卓婢女有染,其名不詳——但在**《三國演義》中,該婢女名貂蟬,是王允的義女,受王允所託以美色離間呂、董,及呂布殺死董卓後,更成為呂布之妻。

董卓死後1個月,舊部攻入京城,呂布戰敗,於是倉皇出逃。呂布出京後曾先後投靠軍閥袁術、袁紹、張楊、張邈、劉備等。與當時的另一大軍閥曹操多次作戰。

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下邳,由於呂布無謀而多猜忌,諸將各自猜疑,故每戰多敗。曹操圍攻三個月,上下離心,其部下侯成、宋憲、魏續反叛。當時呂布與其麾下登上白門樓,曾命其左右取下他的首級去見曹操,但是左右不忍,於是下來投降曹操。

投降後呂布請求曹操留用而免死,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背叛,最後曹操將呂布縊死。

2樓:匿名使用者

「縊殺布。布與宮、順等皆梟首送許」。徐州戰敗被曹操捕獲,後被縊死。縊,用繩子勒死,就是被曹操派人用繩子勒死,死的很窩囊的。不過在某些電視劇裡 ,死的比較悲壯。

3樓:白水浮墨

三國志。布雖驍猛,然無謀而多猜忌,不能制御其黨,但信諸將。諸將各異意自疑,故每戰多敗。

太祖塹圍之三月,上下離心,其將侯成、宋憲、魏續縛陳宮,將其眾降。三布與其麾下登白門樓。兵圍急,乃下降。

遂生縛布,布曰:「縛太急,小緩之。」太祖曰:

「縛虎不得不急也。」布請曰:「明公所患不過於布,今已服矣,天下不足憂。

明公將步,令布將騎,則天下不足定也。」太祖有疑色。劉備進曰:

「明公不見布之事丁建陽及董太師乎!」太祖頷之。布因指備曰:

「是兒最叵信者。」四於是縊殺布。布與宮、順等皆梟首送許,然後葬之。

三國演義。方操送宮下樓時,佈告玄德曰:「公為坐上客,布為階下囚,何不發一言而相寬乎?

」玄德點頭。及操上樓來,布叫曰:「明公所患,不過於布;布今已服矣。

公為大將,布副之,天下不難定也。」操回顧玄德曰!「何如?

」玄德答曰:「公不見丁建陽、董卓之事乎?」布目視玄德曰:

「是兒最無信者!」操令牽下樓縊之。布回顧玄德曰:

「大耳兒!不記轅門射戟時耶?」忽一人大叫曰:

「呂布匹夫!死則死耳,何懼之有!」眾視之,乃刀斧手擁張遼至。

操令將呂布縊死,然後梟首。

4樓:徐志摩的星星

被部下出賣,丟了**方天畫戟和坐騎赤兔馬。曹軍破城,被俘,最後誒曹操所殺,高順這個唯一始終跟隨呂布忠心耿耿的大將亦被殺害,他訓練的陷陣營全部戰死,同時被殺的還有漢末著名謀士陳宮。張遼則率部投降曹操。

5樓:隨雲陌離

與曹操在下邳作戰失利,被殺。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三國中 是被亂箭射殺。

三國演義裡 說是 白門樓被殺 被斬首(推出轅門斬首)

7樓:玉面士大夫

在白門樓被曹操殺死的。

8樓:網友

被曹操抓了後殺了。

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9樓:懂視生活

呂布是被曹操處死的。呂布死於公元198年,建安三年。這一年,距呂布殺丁投董,尚不足十年。

建安三年,曹操興兵來犯。呂布兵敗堅守三月,再為屬下所叛,終於白門樓被擒。呂布求饒後曹操有心放過他,但在劉備的勸說下,呂布說出「是兒最叵信者」這句話後便被殺了。

呂布,字奉先,幷州五原郡九原縣人。東漢末年群雄之一。呂布因為驍武被幷州牧丁原授騎都尉、河內主簿等職。

殺死丁原後,成為董卓的義子,授中郎將。受到董卓猜疑,在司徒王允唆使,誅殺董卓,遷奮武將軍、開府儀同三司,進封溫縣侯。旋即被董卓舊部擊敗,便逃離長安。

先投袁術,被袁術拒絕。改投袁紹,被袁紹猜忌。於是去依附張楊。

建安三年(198年),呂布遣將擊敗劉備與夏侯_後,曹操親自出馬征討呂布,水淹下邳。呂布被部下叛變,於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城破被俘,被處死。

呂布以勇武聞名,號稱「飛將」,時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說。呂布所用的實戰**為矛。在《三國演義》及民間其他藝術形象,呂布多被塑造成三國第一猛將。其**也被虛構為方天畫戟。

三國時期的呂布是怎麼死的?

10樓:希識而

投降曹操,被曹操殺死的。

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小沛,由於呂布剛腹自用,不聽謀士陳宮的建議,導致部下侯成、宋憲、魏續反叛。

當呂布與登上白門樓,曾命手下取下他的首級去見曹操,左右不忍,於是呂布下來投降曹操。

投降後呂布請求曹操留用,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背叛,最後曹操將呂布縊死。

11樓:沐浴的黎明

初投袁紹,呂布曾幫助他大破黑山軍,但不久呂布又開始居功自傲,手下多有暴橫。這也惹怒了袁紹,表面上奏請呂布出任司隸校尉,還派遣精銳武士護送呂布到洛陽就職,但暗地裡下令途中將呂布殺死。呂布聞訊後逃脫,自立門戶。

再後來,呂布與曹操爭奪兗州時戰敗投靠劉備,劉備時任徐州牧,便讓呂布屯兵小沛。不料呂布趁著劉備出擊袁術時,襲取下邳,並自封為徐州刺史。之後,呂布更是聯合袁術攻打劉備,令劉備投靠了曹操,聯手對付呂布。

建安四年,曹操攻下呂布的根據地下邳,呂布被俘。當呂布被捆到曹操面前時,他又自吹自擂可與曹操共打天下,曹操一度想加以留用,但劉備的一句「你難道沒看到丁原和董卓的下場麼」便使曹操斷了這個念頭,最終下令縊殺呂布。

呂布的一生可謂迅如流星,由於他自恃甚高,因而缺乏誠信,在亂世中不斷投靠他人,卻又不斷利用他人,最終落得個少信寡誠的惡名,可悲可嘆。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曹操擊敗後投降 曹操下令將其勒死後梟首示眾。

三國時期呂布是怎麼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心誘出真身的呂布處於狂變狀態,他與女嬰天生的紐帶關係讓他此刻本能地去尋找貂蟬。出破廟往世界地圖,聽聞遠處傳來了女嬰的哭聲。循著聲音向下走,再從左邊的通道過去,接著一直向北就能看見董卓的營地。

進入之後發現女嬰的聲音正是從此處傳來。走到大帳內發現裡面有很多衛兵,擊敗第一次圍上來的衛兵後,少年牛輔就會出現,他見手下無法拿下呂布,親自上前與呂布交手。此時的呂布尚不是他的對手,落敗之後正要被其斬頭,董卓從營帳內出來,他欣賞呂布一身的霸氣而要將其留下,並將一虎牙項圈給了呂布,然後將呂布關在了營帳之內。

而那女孩也在同一營帳中。

就在牛輔在營帳內逗弄哭泣的嬰孩董媛的時候,突然士兵來報,漢軍殺到,牛輔出去應戰,但是不時之後兩個漢軍士兵進入帳內,見還有一女嬰正要下殺手,呂布上前擊敗兩個士兵救下女嬰。然而外面的戰鬥是越來越激烈,出營帳一看,董卓已經落敗,漢軍將營地內殺得血流成河。

當呂布醒來時,發現自己還在那死屍遍地的營地裡,一個裝束奇怪的女孩站在自己的身邊,說了一些奇怪的話,這時有人來到,那女孩就離開了。而到來之人是侯老大父子和他家的狗大猛。那侯老大居然將狗看的比自己的兒子侯成還重要,而侯老大是來這戰場的廢墟上找值錢的東西。

那狗自上前在死屍群裡尋找食物,卻唯獨選擇還有一息尚存的呂布。憤怒的呂布一拳將此狗打退,侯成見狀說要將他帶回家去養傷,以讓他保護自己。

出軍營南行不遠就是侯家鎮。剛到市集,就遇上了當地的土霸土狗和它養的犬藏獒,侯成將起敷衍過去後繼續右走,在侯家鎮右上方就能找到侯成的家。但是就在侯成想為呂布去買藥的時候,侯老大回來了,說大猛在後山被熊吃掉,他一見呂布也在就想殺了呂布報仇,但是侯成急中生智讓侯老大將呂布留了下來,只是呂布只有睡狗房。

入夜,侯成悄悄地將自己留下的饅頭帶給你飢餓的呂布吃,並說自己希望能有一個朋友。這時侯老大又在外面叫侯成,侯成只有離開。這時先前在戰場上的神秘女孩出現了,這個名叫耳朵的女孩原是鋸子派來觀察呂布的,而她就乾脆將錯就錯地做了呂布的精靈守護,併為呂布治好了身上的傷。

第二天,外面一陣喧鬧,土霸帶著他的藏獒來侯家搗亂。幾句話之後藏獒衝進了狗房,與呂布打了起來,但是呂布直接就將這惡狗打死,門外的土狗見狀以為這裡面的是世界上最猛的動物"布"而逃走,侯老大卻因此欣喜若狂,幾天之後,他就派侯成和呂布前去後山森林打狼。

14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擅長騎射,膂力過人,號為飛將,聞名於幷州;刺史丁原用布為主簿。董卓入京後,誘使呂布殺死丁原,率其眾來投。董卓大見親侍,令布為騎都尉,隨侍左右。

布亦父事董卓。然董卓常因小忿而欲殺布,布懼,在司徒王允的教唆下殺掉了董卓。卓黨李傕等嘯聚為賊,攻打長安,布不能拒,逃走,先後投靠袁術、袁紹、張楊,最後在張邈、陳宮的策劃下入主兗州,與曹操數度激烈的爭奪戰,先勝後敗,投靠徐州的劉備,屯兵小沛。

呂布趁劉備攻袁術之機奪取了徐州,後在曹操的調解下與備和解。袁術攻打劉備,呂布以轅門射戟為賭注,使袁軍退卻。袁術起兵伐呂布,呂布大敗。

但後曹操和劉備聯軍攻打,困守下邳。布雖驍猛,然無謀而多猜忌,又信妻言,不納群下之言。曹操塹圍三月,呂布軍上下離心,其將侯成、宋憲、魏續縛陳宮,將其眾降;呂布亦就縛,與陳宮、高順被戮於白門樓。

呂布性情輕狡反覆,唯利是圖,註定了其能稱雄一時而不能成大業的命運。

三國演義中的呂布是怎麼死的

15樓:伊拉伊拉嘿

1.被縊死,然後梟首。

在下邳城被曹操包圍,他的部下宋憲、魏續、侯成造反,既做內應,也親身上陣,將呂布綁了,獻給曹操。【城下曹兵望見城上白旗,竭力攻城,布只得親自抵敵。從平明直打到日中,曹兵稍退。

布少憩門樓,不覺睡著在椅上。宋憲趕退左右,先盜其畫戟,便與魏續一齊動手,將呂布繩纏索綁,緊緊縛住。】在曹操下令斬殺陳宮之後,呂布請劉備向曹操求情,劉備卻對曹操提起當初呂布背叛丁原、董卓的事,曹操聽後下令將呂布縊死,然後梟首。

2. 跟張遼沒有關係,他只是在呂布求饒,醜態盡出之時說過一句「呂布匹夫!死則死耳,何懼之有! 」只是斥責呂布貪生怕死,沒有直接關係。

出自《三國演義》第十九回 下邳城曹操鏖兵 白門樓呂布殞命:

方操送宮下樓時,佈告玄德曰:「公為坐上客,布為階下囚,何不發一言而相寬乎?」玄德點頭。

及操上樓來,布叫曰:「明公所患,不過於布,布今已服矣。公為大將,布副之,天下不難定也。

」操回顧玄德曰:「何如?」玄德答曰:

「公不見丁建陽、董卓之事乎?」布目視玄德曰:「是兒最無信者。

」操令牽下樓縊之。布回顧玄德曰:「大耳兒,不記轅門射戟時耶?

」忽一人大叫曰:「呂布匹夫!死則死耳,何懼之有!

」眾視之,乃刀斧手擁張遼至。【操令將呂布縊死,然後梟首。】

三國的呂布是怎樣死的?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呂布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且處死。呂布 199年2月7日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 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9年2月7日 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 三國演義 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

呂布的介紹,三國呂布簡介

卑鄙無恥,奸詐狡猾,貪生怕死,純屬小人。三國裡最厲害的,1呂2趙3典韋4關5馬6張飛。三國裡我最崇拜的是呂布,就崇拜他的厲害和卑鄙,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我最愛聽的一句話。武林高手啊 張飛 關羽 劉備 三個人打他一個人他不怕 啊 好厲害哦 是我的偶像哦 三國呂布簡介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 今內...

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人是誰,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三個人是誰?

呂布死後,天下出現了很多名將,各個都能稱天下無雙。例如 張飛 馬超 趙雲 顏良 文丑 關羽 黃忠 張郃等等。這些人的實力都相差不多,呂布生前少有敵手,就連曹操都說 呂布非一人能敵。當年虎牢關前三英戰呂布才勉強與呂布打個平手,典韋 許褚也曾與呂布交過手,都以失敗告終,可見呂布實力強悍,哪今天就讓我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