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戰將(呂布)是怎麼死的?死於那一年?要詳細資料

2023-03-24 09:55:05 字數 673 閱讀 6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安三年(198年)冬,曹操攻打呂布的根據地下邳,呂布被縊殺。

呂布怎麼死掉的(三國第一猛將呂布為何早早殞命)

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2樓:懂視生活

呂布是被曹操處死的。呂布死於公元198年,建安三年。這一年,距呂布殺丁投董,尚不足十年。

建安三年,曹操興兵來犯。呂布兵敗堅守三月,再為屬下所叛,終於白門樓被擒。呂布求饒後曹操有心放過他,但在劉備的勸說下,呂布說出「是兒最叵信者」這句話後便被殺了。

呂布,字奉先,幷州五原郡九原縣人。東漢末年群雄之一。呂布因為驍武被幷州牧丁原授騎都尉、河內主簿等職。

殺死丁原後,成為董卓的義子,授中郎將。受到董卓猜疑,在司徒王允唆使,誅殺董卓,遷奮武將軍、開府儀同三司,進封溫縣侯。旋即被董卓舊部擊敗,便逃離長安。

先投袁術,被袁術拒絕。改投袁紹,被袁紹猜忌。於是去依附張楊。

建安三年(198年),呂布遣將擊敗劉備與夏侯_後,曹操親自出馬征討呂布,水淹下邳。呂布被部下叛變,於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城破被俘,被處死。

呂布以勇武聞名,號稱「飛將」,時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說。呂布所用的實戰**為矛。在《三國演義》及民間其他藝術形象,呂布多被塑造成三國第一猛將。其**也被虛構為方天畫戟。

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人是誰,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三個人是誰?

呂布死後,天下出現了很多名將,各個都能稱天下無雙。例如 張飛 馬超 趙雲 顏良 文丑 關羽 黃忠 張郃等等。這些人的實力都相差不多,呂布生前少有敵手,就連曹操都說 呂布非一人能敵。當年虎牢關前三英戰呂布才勉強與呂布打個平手,典韋 許褚也曾與呂布交過手,都以失敗告終,可見呂布實力強悍,哪今天就讓我們來...

三國的呂布是如何死的?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曹操縊死。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 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 父子情誼 其實甚為薄弱。189年...

三國的呂布是怎樣死的?三國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呂布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且處死。呂布 199年2月7日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 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先後為丁原 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 199年2月7日 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 三國演義 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