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泡棗,怎麼泡製紅棗酒

2023-03-24 11:20:06 字數 5250 閱讀 6502

1樓:網友

取優質阿膠約5克(約1/6片),砸碎後放入大瓷碗中,大約加入兩小匙水和少量黃酒(紅葡萄酒和桂花陳酒更好)蓋好蓋子入鍋蒸至阿膠全部化開,加入少量紅糖,待糖溶化後再滴入數滴酒就可出鍋。� 選大約500確定上好金絲小棗或者肉厚核小的小棗,洗乾淨後放入白瓷碗中,置微波爐中用口火加熱2分鐘後,上下翻動再加熱1分鐘即可。將棗子倒入裝阿膠的大碗中,攔勻,使棗子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層阿膠漿。

然後,放放盤中晾乾,便可吃到貨真價廉的阿膠棗。� 阿膠有補血滋陰、潤燥、止血等多種功效,紅棗不僅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有機酸,而且也有很好的食療效果。每天吃幾個阿膠棗可以增強體質、養顏抗衰老。

2樓:匿名使用者

1、煮。開水中煮棗,待漲圓後剝離棗皮和去核。但經煮後部分營養已流失在水中。

2、泡。溫水中泡棗,待泡圓後剝離棗皮和去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漲滿就可已了。最好涼水泡,營養保持良好。

3、挖。取一紅棗,用刀削一口子,用小勺挖出果肉和核(大點的勺可用勺柄)。

怎麼泡製紅棗酒

如何自制棗酒

3樓:木子云的綠蘿

準備自制棗酒的材料:紅棗、米酒、冰糖。

1,首先我們把紅棗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鍋上鍋十五分鐘備用。

3,然後加入準備好的糯米酒,沒過紅棗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4,然後蓋好蓋子,放陰涼處儲存,一個星期後就可以飲用了。

5,紅棗酒可以長期儲存,時間越長越好喝,下圖就是已經做好的棗酒。

4樓:拾萬里之外

自制棗酒的做法:

①選料:用質量最好的紅棗或充分成熟的鮮棗制的酒品質優良(贊皇大棗釀酒效果最好),也可用殘次棗或做紅棗、南棗等後的下腳料制酒。

②泡洗:將經過選擇後的棗倒入缸內,用清水沖洗2—3次。如果用紅棗,則應當泡24小時,使果實充分吸脹,便於破碎。

③破碎:用破碎機將棗打碎。

④果汁調整:測定破碎後果漿汁液含糖量和含酸量,如果含糖量低於26%,含酸量低於,則需用白糖和檸檬酸調整。

⑤主發酵:將調整後的果漿放入已消毒的發酵池中,接種酒母,在25℃—28℃下發酵7—10天,當殘糖含量降到1%左右時,即可結束主發酵。

⑥過濾、壓榨:先將發酵液過濾,濾渣中還含有大量果酒成分,因此,需用壓榨機進行壓榨。然後將兩者合併即為原酒。

⑦後發酵:將原酒液移入大木桶內,在15℃—18℃下緩慢地進行後發酵1個月,使殘糖進一步發酵為酒精。

⑧陳釀:把酒用虹吸管吸入橡木桶內,在8℃—12℃下貯存,使之成熟。其間需用虹吸方法換桶若干次,以除去酒中沉澱。陳釀時間需1年以上。

⑨澄清、過濾:一般採用明膠澄清。先將單寧(每100升酒加單寧8—10g)用少量酒溶解後加入大批紅棗酒中攪勻。

再將明膠(100升酒加明膠10—16g)在冷水中浸泡12小時,以除去腥味,然後將浸泡水棄去,重新加水,在微火上加熱,不斷攪拌促使其溶解,傾入少量酒中攪勻後,再加入大批酒中,攪勻。靜置2—3周,待沉澱完全後,即虹吸上層酒液過濾。

⑩調配:成品紅棗酒要求酒精含量16%,含糖量8%,含酸(以檸檬酸汁)量。

糖用蔗糖溶解過濾後加入,酒精和酸含量不夠時,可用精製食用酒精和檸檬酸調整。調配後的酒有很明顯不協調的生味,也容易產生沉澱,需貯存1—2個月後才能裝瓶。

5樓:錦年

自制鮮棗酒棗可製作果酒。用料:鮮棗500克,涼白開水500克,白糖100克。

把鮮棗用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在陽光下曬上數小時。將棗投進大號的瓶內,再加入白開水和白糖,瓶蓋擰緊,就可在常溫下存放了。每10天擰開瓶蓋放放氣體,並搖動一下棗粒。

釀製兩個月後,開蓋後有股棗酒味時,便可隨時飲用。

鮮棗酒香甜味美,格外爽口,適合大眾飲用。而且鮮棗富有營養,尤其鮮棗含抗壞血酸(維生素c)居水果中首位。據分析每100克鮮棗含抗壞血酸243毫克,而每100克葡萄含抗壞血酸僅為5毫克。

抗壞血酸可預防壞血病、毛細血管脆弱、齒齦出血,並有降低血膽固醇的作用。所以飲用鮮棗酒對健康十分有益。

大棗的水分含量低。大多數水果的水分含量為80%—90%,而大棗僅為67%。所以要添水,不過我想用米酒或葡萄酒試試。

如何製做蜜棗

泡棗子酒怎麼泡?

6樓:楊子電影

用料:紅棗500克,枸杞250克,糯米酒升,冰糖250克1、大棗3500克,洗淨。放在鍋上鍋15分鐘。

3、倒入上好的糯米酒。浸住棗就行了。

4、蓋好蓋子,放陰涼處。一個星期後就可以吃。時間越長越好喝。入口很棉,酒喝的差不多,可以再加些酒進去,繼續泡幾天就可以喝,紅棗也是可以吃的。

家裡自己吃的棗,酒泡棗怎麼做

7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紅棗 280克、酒釀 520克、冰糖 45克。

1、首先將紅棗清洗好,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洗好的紅棗放入容器內,加入準備好的冰糖。

3、倒入準備好的酒釀,需要沒過棗。

4、密封好,放通風處儲藏7天。

5、7天后即可開啟食用,這樣棗酒就做好了。

8樓:如峰似嶺

原料配方:鮮棗100千克60度糧食白酒10千克(約耗酒5千克)製作方法:1.選成熟、無病蟲、無損傷的鮮棗,用水洗淨,攤放席上,晾乾表皮水分。

2.將白酒放在盆中,將棗分批倒入酒中浸沾一下撈出,放在罈子裡;罈子口蓋一層牛皮紙,捆紮好;上面再蓋一層塑料布,再捆紮好,切實密封,勿使透氣。15天后,即可將棗醉好。

3.密封的醉棗可儲存3個月以上。啟封之後不宜久放,否則,會因酒精揮發,引起醉棗的腐爛變質。

產品特點:醇香濃郁,色澤鮮紅,脆甜宜人,又可長期儲存。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棗焯水候倒入酒裡。十五天即可。

圓棗子泡酒製作方法

10樓:各種怪

準備材料:圓棗子、蜂蜜、糯米酒、玻璃瓶。

1、市場上購買品質較好、新鮮的圓棗子。

2、圓棗子用清水清洗乾淨,摘掉梗子洗淨,然後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水把它煮軟。

3、圓棗子煮熟後取出瀝乾,瀝乾後再次加入糯米酒和蜂蜜一起放入鍋中煮。

4、圓棗子、糯米酒等水開後,熄火。然後取出放在一旁等它放涼。放涼後圓棗子糯米酒匯入準備好的可以密封的玻璃瓶,密封浸泡4-6天。

1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圓棗子泡酒製作方法為:

1、選擇品質姣好的園棗子。

2、將圓棗子洗淨,放入鍋中煮軟。

3、取出圓棗子瀝乾,再次加入糯米酒和蜂蜜一起放入鍋中煮。

4、鍋中材料煮沸後取出,把材料放涼。

5、倒入可以密封的玻璃瓶中,密封浸泡5天,去渣飲用。

12樓:網友

圓棗子,亦稱野生獼猴桃,具有抗癌、減緩**衰老的功效,目前尚無人工栽植,屬野生綠色果品。果實為橢圓形,長約三公分,直徑公分左右,果肉細膩,果味甜美,是難得的野生綠色果品。

果有強壯、解熱、收斂之藥效。但不宜多吃,易引起腹瀉。

準備材料:圓棗子、蜂蜜、糯米酒、玻璃瓶。

做法:1、將圓棗子洗淨,放入鍋中煮軟;

2、取出圓棗子瀝乾,再次加入糯米酒和蜂蜜一起放入鍋中煮;

3、鍋中材料煮沸後取出,把材料放涼,倒入可以密封的玻璃瓶中,密封浸泡5天,去渣飲用。

以上文章中所講述的就是圓棗子泡酒有什麼功效的詳細內容,圓棗子在古代時期就非常受到人們的歡迎,經常食用圓棗子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有很大的好處,還具有清熱解毒,抗癌的功效,對人體非常好,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適當的食用圓棗子。

如何做酒棗?

13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酒棗的製作方法:

1、選擇質地較硬,成熟度高,沒有破損的紅棗,洗淨風乾備用;

2、將度數較高的白酒倒在大碗中;

3、將晾除浮水的鮮棗按棗與酒10:1的比例分批放入酒中涮過撈出,涮過的酒體要求清沏如初。也可以用沒有沾過油的筷子,夾著紅棗在白酒中蘸一下,然後將其放到陶瓷壇中或玻璃瓶裡。

4、將盛滿蘸過白酒的紅棗的容器密封,置於陰涼處儲存即可。要切實嚴密封緊,勿使漏氣,15天即可將棗醉好。接著便可出缸(剔出個別傷棗、壞棗),並用聚丙烯塑料薄膜真空包裝,裝盒入箱即為成品。

5、有些人的做法是裝滿後再倒點酒進去,把瓶晃幾下,讓酒均勻地和棗在一起,隔兩天再晃一下。

6、啟封之後不宜久放,否則,會因酒精揮發,引起酒棗的腐爛變質。

小竅門:做醉棗的酒要選取度數高點的,可選用六十度的高梁酒。

酒棗的營養價值。

酒棗食物營養價值高,有很多種菜系佳餚做法。酒棗無論蒸煮,清燉,還是燒滷,煎炸,都風味香濃,營養豐富。酒棗還具有較高的食療營養價值。

食用禁忌。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牙病患者不宜食用棗,便秘患者應慎食。

食物相剋:棗忌與海鮮同食。

龍眼酒怎麼泡製,如何自制龍眼酒?

主料 桂圓125克 調料 白酒500克 1.把洗淨,乾燥,研成粉的龍眼肉裝入紗布袋內,紮緊袋口,放在酒罈內。2.加入白酒,密封壇口,每天搖晃1次 七天後改為每週搖晃一次,浸泡100天。龍眼酒的做法 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 制汁 殺菌 接種 發酵 殺菌 陳釀 1 原料選擇 選用裝罐頭剩下的龍眼果肉碎片和不...

蛇酒泡製方法

看這個是人家做藥酒的方法 準備一個裝好酒的罈子,開啟蛇籠,小心翼翼地將蛇從籠內拉出,用一隻手緊緊捏住蛇的七寸,又用另一隻手抓住蛇的頸部用力往下擠,將蛇腹中的排洩物擠出,然後先把蛇的尾巴塞進罈子裡,等蛇的身子全部都裝進酒罈子以後,再快速鬆手,蛇頭本能地往下一縮,再用瓶蓋馬上將瓶口蓋住,這條蛇在酒裡掙扎...

怎麼泡酸菜,如何快速泡製酸菜

醃酸菜不腐爛簡單快速!您好,我先解釋一下你的問題 1 買回來的菜需要摘乾淨,然後清洗一下才能泡 2 泡菜使用冷水,也就是純淨水 3 泡菜是需要放鹽的,南北方不太一樣,北方是放鹽醃製 4 時間各地放不一樣,主要取決於溫度和環境,一般一個月左右即可 介紹一下醃製的方法 1.白菜買回來,要先放在外面陰涼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