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咋製作,自制泡椒 怎麼製作泡椒

2023-05-27 22:45:06 字數 5108 閱讀 7520

1樓:惠企百科

泡椒的家用製作方法如下:1、小米辣椒洗乾淨徹底晾乾水分。

2、無油消毒過的玻璃容器倒入涼開水,高度白酒,鹽,糖,放入薑片,切片蒜瓣,放入小米辣椒。

3、瓶口蓋保鮮膜,蓋上蓋子。倒扣一到兩天再正過來。

4、大概一個半月左右,泡椒就可以了。

2樓:睢喆

製作材料:殷紅辣椒 食鹽 涼白開 大蒜 生薑。

冰糖 花椒 泡山椒 白酒。

1、首先在購買辣椒的時候,我們要選擇市場上的殷紅辣椒進行購買,這樣的辣椒是最適合用來製作泡辣椒的,泡出來的辣椒,辣香味會更足。拿回家的辣椒,我們要先進行挑選,那些有破損現象出現,或者不完整的辣椒,不能用來製作泡辣椒,很容易變質。

2、其次還要選擇硬一點的辣椒,像那些已經被折斷了的辣椒,或者是不太好的辣椒,只能用來炒菜吃,切記不能用來做泡辣椒。把辣椒挑選好以後,我們要用清水對其清洗,把辣椒表面的雜質清洗乾淨,記住辣椒清洗的時候不能揉搓,簡單的淘洗就可以了,以免辣椒破損。

3、清洗乾淨後的辣椒,辣椒蒂不要弄掉,如果辣椒蒂弄掉的話,辣椒在浸泡的過程中,很容易就會出現空心現象,所以辣椒蒂一定要進行保留,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地方。這時的辣椒,我們要將它放到外面太陽底下,將辣椒表面的水分晾乾,不要晾曬太久。辣椒表面如果含有水分的話,在浸泡的過程中,是很容易生花的。

4、趁著這個時間段,我們要準備一個泡菜罈子,泡菜壇最好選擇土罈子,用土罈子泡出來的辣椒,會大大提高辣椒的口感,還能提高辣椒的儲存時間。準備好的土罈子,我們要用清水對其簡單清洗,把土罈子內部清洗乾淨。清洗好以後的罈子,還要往裡面加入少許白酒,對罈子內部擦洗一遍,這樣能起到很好的殺菌作用。

5、清洗乾淨的罈子,也要放到外面,把罈子裡面的水分晾曬乾。等辣椒表面水分晾曬乾,且罈子內部水分晾曬乾以後,我們要把晾曬乾的辣椒,將其全部裝入土壇中。接著再準備兩塊老薑,20粒大蒜加入土壇中,再加入30粒冰糖,一大把新鮮花椒,也可以採用乾花椒。

6、往土壇中再加入斤左右的食用鹽,食鹽的比例,要按照涼開水的比例來進行加入,10斤涼開水,往裡面加入斤的鹽就可以了,不要加入太多,否則泡出來的辣椒會太鹹。

想要泡出來的辣椒味道更好,我們要準備一小包的泡山椒水倒入壇中,最後倒入涼白開到壇中,以及二兩左右的白酒,蓋上蓋子就可以了。

7、土壇蓋子的邊緣,我們同樣要加入適量的乾淨水,這樣能大大提高壇子的密封性,密封環境越好,罈子內部的泡菜就泡得越好,不然也很容易導致泡辣椒生花。用密封的環境,對辣椒泡上7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把泡辣椒取出來進行食用了,泡出來的辣椒顏色純正,味道非常香。

3樓:情感諮詢咪咪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小辣椒前一天晚上洗淨,放陽臺晾乾2.

泡菜罈子洗淨,倒入一包鹽,撒少許花椒,倒入冷開水3.把晾乾的辣椒(或者其他食材--豇豆、仔姜什麼的)放入罈子中,倒入少許白酒即可烹飪小貼士:泡菜就5要素:

泡菜罈子+鹽+冷開水+酒+食材,花椒神馬的不是必須的哈,都隨個人喜好如果泡菜生花--就是起一些白白的,有點起毛髮黴的跡象,只要倒入一些白酒在罈子裡,就好了。別把這罈子倒掉浪費哈一般1周左右就可以吃了,如果鹽放得多天就可以了。沒有特別的限制。

4樓:小云洛

1,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玻璃罐或陶罐,洗淨,晾乾。

2,燒開水,然後晾涼。

3,準備要泡的辣椒,洗淨,瀝乾水份,這個很重要。青椒各種都可以,紅椒選二荊條和小米椒。

4,水晾涼後,倒入罐內,1/2罐。放入鹽,鹽與水比例為1:10。

5,放入配料:大蒜(多放),姜(嫩姜最好),花椒一把,如果能買到紫蘇也放一點,會很香。放入辣椒。

6,放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泡菜水就是你自己做出來的。如果以後加水,也要加晾涼的開水。放幾次菜就要加一次鹽。切記不可加生水。

7,可以泡的菜很多,蘿蔔,藠頭,萵筍頭,蒜薹,豆角等等。可以自己去發掘。

8,如果直接吃,放一點糖拌一下,味道很好。炒菜的話,加肉,各種肉,超級開胃,爽口。

在公司,沒有**。家裡有好大一罐,泡著各種菜。身邊的同事朋友如果想吃泡菜都會想到我。

因為高鹽食品,建議不要經常大量食用,平時偶爾作為配菜就好了。

更新)我的鹽與水比例為1:10,我當時有特殊的量勺,10勺水加一大勺鹽,量記不清了。但是如果拿不準放多少鹽的話,建議像平時做湯一樣,放比湯多3-5倍的鹽量就可以的。

有老水最好,沒有的話。洗淨晾乾的無水無油泡菜壇一個,洗淨晾乾的辣椒若干。洗淨晾乾的香葉,八角,桂皮,花椒若干。

冰糖,連根香菜,高度白酒,專用泡菜鹽,水煮開冷卻後加入壇中,依次加入香料,冰糖,鹽,攪勻後加入辣椒和香菜,然後淋一點高度白酒,蓋好蓋子,加水隔絕空氣。整個過程設計不能帶生水和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的東西,那麼我們如何做泡椒呢?下面帶大家一起看看。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嫩尖椒1500克。操作方法。

將嫩尖椒清洗乾淨後,晾曬。直到其水分晾乾為止。

之後我們將曬乾的辣椒上面的辣椒蒂去掉,並在上面均勻的撒上鹽。因為這一步是為了醃製辣椒,鹽撒均勻了才能醃製好。時間最好保持一刻鐘以上。

然後先在鍋中加入清水,再將白醋、白糖和鹽加入鍋中。**,燒開。

我們都只有醃菜肯定要用到罈子,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將剛才我們醃製的辣椒放入罈子中。

這個時候再把我們剛才燒開的湯水倒入罈子中。

之後我們就把罈子的蓋子蓋上了,過幾天後我們再開啟攪拌一下。把表面上醃製程度較低的翻到下面去。

再過一兩週的時間,我們再開啟罈子,這時候就醃製的差不多了。醃製的期間,我們儘量減少開啟罈子的次數。

6樓:aa微湖來客

愛吃泡椒的要收藏,泡椒這樣做,酸爽香辣,開胃下飯,放一年不壞。

泡椒,是中國農村一種傳統美食。它的味道酸辣脆爽,深受廣大人們的喜愛。

在炒菜的時候,放一點泡椒,其獨特的味道讓人胃口大開。

泡椒其實是農村的辣椒吃不完,然後想出一種儲存的方法,這種儲存的方法從而。

又衍生出一種新的美食。

泡椒在超市售價要15-20元一斤,其實,只要學會製作方法,自己購買原料製作,幾十塊錢可以做一大壇,可以吃一年不壞。

今天我們分享泡椒農村傳統的製作方法,從選料到詳細製作過程,喜歡的感謝來學習一下。

第一步:挑選辣椒6斤,辣椒要選 老一點的尖椒(野山椒也可以),黑色或者紫紅的新鮮辣椒。

最好,辣椒一定要新鮮,這樣才能儲存得更久,不要用那種菜椒和嫩辣椒做。

把辣椒蒂用剪刀剪去三分之二,不要全剪掉,留三分之一,這樣辣椒就不容易變壞。

在整個製作泡椒的過程中,注意不要沾油。

用清水把辣椒清洗乾淨。辣椒清洗乾淨後,放到陽臺上陰涼的地方晾半天,把水分晾乾,不要用太陽暴曬,水分一定要完全晾乾,不晾乾水分的泡椒會容易爛掉。

第二步:把500克食用油倒入8-10斤涼白開裡,再倒入4兩的高度白酒,攪拌至鹽完全融化。

準備一個乾淨的罈子,罈子要保證無水無油,在裡面倒入一點高度白酒,然後側翻,讓酒走勻,然後把酒倒出來,把晾乾水分的辣椒整齊的放入罈子,放整齊的目的是。

防止辣椒被弄段。(注意,所有的辣椒要保證完好無損,否則會壞掉)

然後用筷子或者竹扁把辣椒憋住,防止辣椒浮起來,接觸空氣。

最後用一塊乾淨的壓缸石壓住。

倒入鹽水,剛好沒過辣椒即可。

壇口用保鮮膜密封好。

蓋上蓋子,壇邊放一點清水密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一個月後,就可以食用了。

這樣做出來的泡椒,酸爽香辣,放一年都不會壞,喜歡的朋友試試吧。

飲食小貼士:

泡椒具有色澤紅亮、辣而不燥、辣中微酸的特點。

泡椒味道酸辣,清脆爽口,常食能起到增進食慾的功效。

食用泡椒能促進腸胃消化液分泌,能起到促進消化的作用。

泡椒是一種泡菜,含有乳酸菌等多用益生菌,常食能起到調理腸胃菌群平衡的功效。

禁忌人群。患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以及痔瘡等病者忌食泡椒,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

肺結核患者也應慎食泡椒。

7樓:帳號已登出

看到這個問題,我就忍不住想進來一下,因為我是比較喜歡吃泡椒的,雖然我不是雲貴川的人,但是從小喜歡吃辣椒。沒有辣椒就感覺吃什麼都沒味道,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感受的?我前幾天也做了一些泡椒,其實做泡椒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是有些操作要點要注意一下,不然很容易壞掉。

下面我就來分享一下我製作泡椒的方法和經驗。

食材準備:青紅椒,大蒜,生薑,鹽,白糖,白酒,八角,花椒,涼白開水。

製作方法。1 先把青紅椒清洗乾淨,可以去蒂或者不去都可以,洗完晾曬乾淨水分,這一步很重要。有些人為了圖方便,清洗完就直接開始演示了,往往容易壞掉。所以一定要晾曬乾再進行下一步。

2 青紅椒可以切碎,或者直接醃製整根的也可以。如果藥品切碎的話,要戴手套,不然手辣的沒火急火燎的,很難受。

3 把大蒜去皮,生薑切片。

4 提前燒一些白開水放涼,以備後用。

5 裝備一個可以密封的罈子,最好是專門做泡菜的罈子,清洗乾淨,壇口向下控幹水分,這裡也是要注意的,一定要控幹水分再用,這些前期的準備工作最好都提前做好,做到位。做泡椒的環境要求無生水,無油漬。

6 開始正式的製作泡椒,把青紅椒放在一個大盆裡,加入鹽,鹽多要一點,放少了容易壞,也不能太多,過量了會苦,可以放完之後嘗一下。然後加入大蒜,生薑片,八角,花椒,白酒,一起拌一下,多拌幾遍。

7 裝壇,最後加入涼白開水,要沒過辣椒,然後封壇。大概7天左右就可以吃了,但是真正炮製好,起碼要一個月左右。

這樣泡出來的泡椒很好吃,也很有味,平時撈一些做魚或者炒肉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家每年都會做一些。夏天辣椒熟了沒地方放,這樣製作一下,更加容易儲存,而且吃起來也更鮮。

尤其那個酸辣的味道吃起來別提多美了。不會製作的朋友,可以學習一下,其實泡椒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只要你自己嘗試一下,第二年就會做了。

自制泡椒 怎麼製作泡椒

8樓:生活軌跡

1、紅辣椒,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當然,熟透的朝天椒是黃色的。

2、準備一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類似泡蛇酒的那種,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

3、備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使泡椒更脆)、大麴(燒酒、酒釀均可)

4、洗淨紅辣椒,晾乾(沒有水跡,方可確保不變質)

5、將大麴、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7、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如何製作泡椒泡蘿蔔條,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

泡椒泡蘿蔔條。1.蘿蔔兩條,去皮。2.切成條狀,放入鍋裡,加三勺鹽,用筷子翻動,使鹽均勻。3.醃製一個多小時,可以看到蘿蔔出水。拿涼開水把蘿蔔沖洗,把的鹽分洗乾淨,然後放好在一個盤子裡。4.開始做泡蘿蔔條的料,很簡單。涼開水 倒入白醋 白糖 蒜頭和兩個小紅尖辣椒。用筷子攪拌,使白糖顆粒散開。5.把洗...

泡椒的醃製方法和配料,泡椒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美味小舍 又到了做泡椒的季節,手把手教你在家醃泡椒。泡椒具有色澤紅亮 辣而不燥 辣中微酸的特點。泡菜它鮮嫩清脆,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與吸收。做法配料詳細講解,看一遍就能學會。泡椒適量 食用米醋 糖 鹽 白酒 泡椒以200克為例,泡椒清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入玻璃容器 不能沾沒燒開的生水,裡面有水需要...

做泡椒鳳爪泡椒湯太少怎麼辦,做泡椒鳳爪,肉不脆爽,不夠白,怎麼辦啊?

食材抄食譜熱量襲 1439 大卡bai 主料雞爪 適量泡椒適量 方法 步驟 將雞爪用水多次du沖洗,瀝乾水分zhi,去掉指甲,切成小段,dao放入盆中。倒入適量的料酒和白醋,抓至雞爪表面乾澀,使得雞爪口乾香脆。醃製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鍋中燒開水,放入花椒 姜 蒜 幹辣椒 泡椒水 雞爪入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