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太陽到底會不會滅亡,太陽會不會滅亡

2023-03-24 13:25:04 字數 4515 閱讀 70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由於太陽要進行自身的核聚變反應來發揮熱效應 所以終有能量消亡的一天 當核聚變無法進行時就會產生核裂變 從而導致引力無法吸引太陽的物質 太陽會快速的膨脹而變得更加炙熱 這個過程是150億年左右 太陽會膨脹到把近日行星都燃燒掉 地球就是近日行星 所以地球會在150億年後消失 變成塵埃。

2樓:朕臨天下

我來告訴你:

任何事物最終都會滅亡,但地球和太陽的滅亡是非常遙遠非常遙遠段事情,遙遠的我們可以不去考慮這件事。

3樓:波採文

會的 只不過在幾百億年以後!

相對於人最多不過百年的壽命來說 算是永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了,不過估計你也等不到哪天了,自從杞人開始憂天起到現在天不是還沒塌下來嗎?

5樓:戲裡話外

會,萬物都有開始和終結的一刻。

6樓:拋棄

肯定會的!這點不容質疑~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類的能力與自然界相比還渺小,應該認為是永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但是要好久好久以後哦。

9樓:億企贏

有開始當然有終結。

也許是明天,也許是百億年以後,未來的事情永遠無法想像。

10樓:尊々騎士

會,不過還要再過幾十億年以上,那時我們早以已經移到別的星球了。

11樓:墮落沒天分

會,但那是很久遠的事。

12樓:

有生必有滅 有始必有終。

13樓:孤星枕海

當然會了,但你不用擔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暈呀。只是時間性問題,你和我年代是不會的,.

15樓:南陳雪

已經滅亡過n次了,有生之年你是不會看見了。

太陽會不會滅亡

16樓:小陽同學

太陽也是有壽命的,約50億年後會變成紅巨星。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千米,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

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演化太陽是在大約億年前在一個坍縮的氫分子云內形成。太陽形成的時間以兩種方法測量:

太陽目前在主序帶上的年齡,使用恆星演化和太初核合成的電腦模型確認,大約就是億年。這與放射性定年法得到的太陽最古老的物質是45.

67億年非常的吻合。太陽在其主序的演化階段已經到了中年期,在這個階段的核聚變是在核心將氫聚變成氦。

每秒中有超過400萬噸的物質在太陽的核心轉化成能量,產生中微子和太陽輻射。以這個速率,到目前為止,太陽大約轉化了100個地球質量的物質成為能量,太陽在主序帶上耗費的時間總共大約為100億年。

17樓:上海年輕人

會,按照科學家的說法,太陽的壽命是100億年,現已經歷了50億年,那麼太陽以後還能存在50億年。

太陽現階段已經到了中年期,在這個階段它核心內部發生的恆星核合成反應將氫聚變為氦。在太陽的核心,每秒能將超過400萬噸物質轉化為能量,生成中微子和。

太陽輻射。以這個速度,太陽至今已經將大約100個地球質量的物質轉化成了能量。太陽作為主序星的時間大約持續100億年。

太陽的質量不足以爆發為超新星。在50~60億年後,太陽內的氫消耗殆盡,核心中主要是氦原子,太陽將轉變成紅巨星,當其核心的氫耗盡導致核心收縮及溫度。

升高時,太陽外層將會膨脹。當其核心溫度升高到 100,000,000

k時,將發生氦的聚變而產生碳,從而進入漸近巨星分支,而當太陽內的氦元素也全部轉化為碳後,太陽將不再發光,成為一顆死星(black dwarf)。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物是永恆的!理論上太陽還有五十億年壽命!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太陽是一顆黃矮星,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

20樓:好好先生已

會,任何星體都是有壽命的, 太陽內部的氫元素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耗盡,太陽的核心最終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太陽最後化成宇宙的塵埃。

21樓:機嫚邇

不會因為我們等不到那個時候,是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一個世紀。

22樓:腰腰四

會,不過在好多萬光年以後,咱們可以預設為不會因為人類太渺小,生命太短暫。

太陽會不會滅亡呢?

太陽滅亡後地球會怎樣

23樓:所郎方興為

要想知道太陽滅亡之後地球將會怎樣,我們首先要弄清楚太陽會怎樣滅亡。

太陽是一顆中型大小的恆星。作為一顆正常衰老的恆星,小一些的會逐漸熄滅變成一團緊密的物質,大一些的將會經歷數次的劇烈膨脹和塌縮之後,形成一顆更加緻密的物質。足夠巨大的恆星最終會發生相當劇烈的**,向宇宙中丟擲大量的物質,而剩下的物質則形成中子星或者黑洞。

氫是最原始的原子結構,宇宙中存在著大量的氫。這些氫的存在非常分散,以至於可以近似地認為它是真空的。但是在一片安靜的空間裡,這些氫會由於引力的作用相互聚集,物質越密集,速度就越快。

宇宙有足夠的時間讓這些氫聚集起來形成星球,這些氫形成的星球都是最初始的星球,與地球不同,與太陽類似。(地球是由更復雜的原子形成的。)它們不斷的聚集在一起,中心物質被強烈的擠壓,也產生很高的溫度。

當壓力和溫度足夠高的時候,就會發生核聚變反應,釋放出大量的能量,從而支撐起這個星球,阻止它繼續塌縮。這時它們就形成了恆星。然而這些核反應是需要原料的,原料就是氫。

氫變成氦,燃料耗盡反應就會減慢甚至停止。此後恆星就會繼續塌縮。

像太陽這樣的星球,塌縮到一定程度之後中心的引力會達到很可觀的數值,從而引發新的核反應,也就是氦的核聚變。氦的核聚變會導致太陽與以前不同,它會使太陽膨脹到非常大的程度,完全覆蓋掉水星的軌道。氦的反應時間會比氫短很多,之後,太陽這樣的恆星將無法引發新的核聚變,會逐漸變小,變成一個緻密的物質球。

而更大的恆星,則可能引發新的核聚變,經歷多次反覆之後,面對同樣的命運。越大的恆星,經歷的變化越多,最終形成的物質球越緊密。

所以,在太陽衰老的過程中,它的半徑會變得很大,地球將會變得非常熱。地球可能會被融化或者肢解,即使沒有,地球上的生命肯定也無法存活。地球的風貌會發生很大的改變,水被蒸發並且大量逃離地球,地球變得很乾燥,此外還有很多其他變化。

在長久的歲月中,也不排除太陽會受到其他星體的作用提早滅亡。在黑洞或者其他具有很強大的引力的星體的作用下,太陽會被撕扯,部分甚至全部被星體破壞掉。而作為太陽一顆脆弱的衛星,地球也可以說是「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24樓:中公關公司

太陽滅亡後地球會最終被太陽吞噬,過程變化是:「太陽—紅巨星—白矮星—黑矮星」太陽的壽命大約是100億年,至今已經燃燒50億年了。

再過50億年,太陽就會比現在更多的「燃料」,它會不斷膨脹,直徑擴大將近200倍,它會吞噬離太陽最近的水星、金星,而地球這時候會被太陽烤成一團熔岩,並最終被它吞噬,成為一顆紅巨星。

之後太陽會往朝向火星的地方漲去,但是到了火星軌道後太陽會縮回一點點,然後噴發一些物質,這些都是類似於我們太陽的死亡符號,但要將在它死亡之前找到新居住地。

但幸虧太陽有足夠強的引力,但因為引力不足以引發,便變成更地球一樣大的白矮星。

最後太陽漸漸冷卻,從白矮星變成黑矮星,這時候太陽就算是完全熄滅了。

太陽滅亡後地球將會被太陽吞噬死亡,並將一切都變成火海。

太陽滅亡後地球會怎樣?

25樓:網友

滅亡?怎麼滅亡?是突然**了還是恆星死亡衰老?不管是那種,反正地球肯定要跟著滅亡的。卻別在於是速滅還是再存在一段年代而已。

太陽滅亡地球怎麼辦

26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首先。是隻有黑夜。其次,植物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影響生長,時間一久,慢慢死亡。

然後,喜歡黑暗的微生物,細菌漸漸出現。

接下來,食物鏈被破壞,吃植物的動物慢慢餓死。吃動物的肉食動物,慢慢餓死。長期的黑暗,讓動物的視網膜退化。

其次,植物死亡,不能光合作用,那氧氣就會減少,二氧化碳就會增多。大量的生物死亡。但也會出現一些無氧生物。

最後,沒了太陽,地球會成為一個冰之世界。但水還是存在的,所以,不知道無氧生物會不會被凍死。

(生物存在的前提是,有水,有有機物。)

水已經成為冰,有機物就是動物植物以及微生物的屍體。

太陽到底會不會滅亡啊,哪位大神知道啊

大約再過50億年,太陽核心部分的 燃料 用光後,就會猛地又收縮一下.這一來,溫度再次猛增,使外層原來沒有燒過的 燃料 也 燒 起來了.此時,太陽會猛烈地膨脹,成為一顆 紅巨星 太陽會脹得很大,太陽能把水星和金星都 吞掉 地球軌道恰好在這個脹大了的太陽表面的位置.這時的地球即使不被熾熱的太陽 吞掉 也...

經常吐口水會不會讓嘴脣變厚,抿嘴巴到底會不會讓嘴脣變厚

不會的1 舔嘴脣 很多人感到嘴脣乾燥時總喜歡舔一舔。其實,唾液只能暫時溼潤嘴脣,但是蒸發較快,使嘴脣更幹。咬嘴脣同樣會加重乾裂症狀。同時還有可能導致脣部周圍發黑和脣部變厚。2 嘴脣脫皮喜歡撕掉 嘴脣脫皮後,會顯得 觀,還會影響化妝,因而,許多人就習慣 順手 把它撕去,以求得暫時的好看。殊不知,這也是...

冬天晒太陽會變黑了嗎,冬天晒太陽多了會不會變黑

冬天的太陽也會有紫外線,時間久了 同樣會變黑,只是沒夏天明顯罷了。可以塗抹spf15的隔離霜,即隔離了灰塵也隔離了部分紫外線,還能修飾膚色 無論什麼季節晒多太陽都會變黑,這個問題不關季節的事,看你晒太陽的時間長不長而定 冬天的太陽那道和夏天的不是一個?晒太陽會變黑的 冬天晒太陽的時間控制在30分鐘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