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生產計劃的完成?怎樣做好生產計劃管理

2023-03-24 13:15:07 字數 1010 閱讀 3236

1樓:友溫俄

生產計劃是關於企業生產運作系統總體方面的計劃,是企業在計劃期應達到的產品品種、質量、產量和產值等生產任務計劃和對產品生產進度的安排。一個優化的生產計劃必須是有利於充分利用銷售機會,滿足市場需求;有利於充分利用盈利機會,實現生產成本最低化;有利於充分利用生產資源,最大限度的減少生產資源的閒置和浪費。而確保這三個有利於重點是加強流程的管理,日事清高度契合pdca管理理念,具有計劃、日程安排、進度管理、總結等功能,能促進生產計劃的順利完成。

生產計劃是指一方面為滿足客戶要求的三要素「交期、品質、成本」而計劃;另一方面又使企業獲得適當利益,而對生產的三要素「材料、人員、機器裝置」的適切準備、分配及使用的計劃。

2樓:

第九,降低成本管理。為員工爭利益,為公司減成本。作為中層德才管理者如果不能為員工的利益著想,那就早點下來吧!

不然到時候被趕下來是很慘的!因為上面對員工工資的定額只是巨集觀控制,基本操作還是靠車間主任去安排和定位。在這時候就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核定員工的工資。

讓員工感覺到你和他們是站在一起的。你的今後工作就好做很多。而公司要的是減少浪費。

靠剝削員工工資生存的企業畢竟是少數,因為做老闆的也知道人是企業之根本,沒有人企業還談什麼發展?不過,成本核算是肯定要的。在不損害員工利益,不偷工減料的情況下,降低成本意識,減少浪費是每個公司老闆都希望看到的。

所以,作為車間主任在節約開支等方面是首當其衝。象一些企業做的不必要的樣品,用料時沒有計劃,或是核算不到位。對於車間主任來說,哪些該用哪些不該用心裡是有譜的。

把節約的錢加到員工工資待遇裡去或是核算到產品成本中,公司和員工都是很開心,而車間主任做為主要的帶頭人,誰能不喜歡呢?

3樓:落寞不夕陽

1.生產計劃的編制,什麼時候物料到齊,什麼時候工具裝置可以使用都要考慮進去。

2.進現場隨時關注各班組加工情況,一旦有意外狀況發生,需積極處理。

3.若時間不夠,可申**班,大家一起加班加點完成。

怎樣做好生產計劃管理

在畜牧生產中怎樣正確運用和控制家畜的應激

一 改善飼養管理,降低環境負荷 採取適當措施,創造適宜的家畜小環境,應激是可以預防的。二 提高家畜的應激能力 1 藥物預防 是簡單易行的方法。2 不同品種,同一品種 不同個體的抗應激能力不同。因此,可以通過品種選育培育出抗應激能力強的品種。3 通過適當的煅煉可以提高抗應激能力。畜牧生產過程中有哪些生...

怎樣保證工廠有良好的質量管理和生產控制過程

凡是工廠生產不外乎關係到5m1e的管理,及人員,機器 裝置,物料,方法 操作規程,環境,測量 檢驗。而對於不同方面則需要良好的操作規範來約束或者控制,即各行各業的操作規範。同時針對5m1e的控制方式也不同的要求,但是目的就只有一個,規範化。那如何規範化呢?就是定下規定,定下來是什麼就是什麼,而不是中...

怎樣才能完成計劃讓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

每天晚上睡覺前 面壁打坐 冥想總結當天得失 和第二天該做的事 怎麼才能讓每一天過得都很充實?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一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