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吃多了到底會不會導致便祕,栗子吃多了會導致便祕嗎

2021-03-19 18:26:26 字數 2475 閱讀 1716

1樓:yyy小錚

今年的天氣該冷不冷,都便祕的厲害,多喝點果汁吧,還有香蕉。嚴重的話,藥物通m祕m爽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的說,是的、所以在吃的時候要適量、

3樓:有冷有熱

有可能的。多喝茶水,尤其是綠茶,還有,如果真的是吃多了,就出去散散步吧。

栗子吃多了會導致便祕嗎

4樓:

適量可以,如果一天只吃幾個是不會便祕的, 如果吃多了就會便祕。

5樓:薊意暢樂天

南昌大bai學第三附屬醫院

腸道科的楊du主任表示,

板栗每天zhi只需dao少量食用,堅持下去就能達回到很好的滋答補效果,大量食用則會導致便祕和

消化不良

等症狀。因為正常**每天

胃腸道滯留少量的氣體,而過量食用板栗會使腸道內被細菌酵解產生的

氣體量增多,從而形成

胃腸道脹氣

,嚴重的有可能會導致便祕。

楊主任提醒廣大消費者,栗子的

營養保健

價值雖然很高,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過量食用,以免對自身的健康產生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吃任何栗子都不會便祕。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dang ran shi a

8樓:好好生活好好過

會的 因為栗子也屬木性

栗子吃多了會便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吃多了會便祕。栗子中

含澱粉和脂肪比較多,但是栗子有降低血糖和安神的效果,如果糖炒栗子吃多了也可以引起上火和便祕的。便祕的人最好不要吃糖炒栗子,可以吃水煮的,吃完栗子可以吃些菊花冰糖茶,平時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如果有便祕的人每天早晚可以喝一杯蜂蜜茶,有通便的效果。栗子吃多了會便祕

10樓:京素琴胥雪

板栗每天只需少量食用,堅持下去就能達到很好的滋補效果,大量食用則會導致便祕和消化不良等症狀。因為正常**每天胃腸道滯留少量的氣體,而過量食用板栗會使腸道內被細菌酵解產生的氣體量增多,從而形成胃腸道脹氣,嚴重的有可能會導致便祕。

吃點納豆,5天緩解便祕,12天能徹底調節腸胃

吃栗子吃多了會便祕嗎

11樓:君如狂

您好:根據你敘述的情況,栗子中含澱粉和脂肪比較多,但是栗子有降低血糖和安神的效果,如果糖炒栗子吃多了也可以引起上火和便祕的。便祕的人最好不要吃糖炒栗子,可以吃水煮的,吃完栗子可以吃些菊花冰糖茶,平時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如果有便祕的人每天早晚可以喝一杯蜂蜜茶,有通便的效果。

吃板栗會便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會導致便祕板栗的食療功效

板栗性味甘寒,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的功用。唐代孫思邈說:「慄,腎之果也,腎病宜食之。

」《本草綱目》中指出:「慄治腎虛,腰腿無力,能通腎益氣,厚腸胃也。」蘇東坡的弟弟蘇子由曾寫詩稱頌栗子的食療功效,「老去自添腰腳病, 山翁舊傳方。

客來為說晨興晚,三咽徐收白玉漿。」吃食板栗可以益氣血、養胃、補腎、健肝脾;生食還有**腰腿痠疼、舒筋活絡的功效。栗子所含高澱粉質可提供高熱量,而鉀有助維持正常心跳規律,纖維素則能強化腸道,保持排洩系統正常運作。

栗子對輔助**腎虛有益,故又稱「腎之果」。

由於栗子富含柔軟的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也可適量品嚐。但栗子生吃難消化,熟食又易滯氣,所以,一次不宜多食。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或做在飯菜裡吃,而不是飯後大量吃,以免攝入過多的熱量,不利於保持體重。

新鮮栗子容易發黴變質,吃了發黴的栗子會引起中毒,所以,變質的栗子不能吃。

中醫學認為,慄性甘溫,無毒,有健脾補肝,身壯骨的醫療作用。經常生食可治腰腿無力,果殼和樹皮有收斂作用;鮮葉外用可治**炎症;花能**瘰瘍和腹瀉,**疝氣。民間驗方多用栗子,每日早晚各生食一至二枚,可治老年腎虧,小便弱頻;生慄搗爛如泥,敷於患處,可治跌打損傷,筋骨腫痛,而且有止痛止血,吸收膿毒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是收水補腎,但要適量!吃多了會便祕(水分不夠)

14樓:雙子嘻嘻

不會的,這個屬於纖維食物,對腸道還是很好的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消化功能強不強了

吃栗子吃多了會便祕嗎?吃炒栗子吃多了會便祕嗎?

16樓:黃叢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你敘述的情況,栗子中含澱粉和脂肪比較多,

意見建議:但是栗子有降低血糖和安神的效果,如果糖炒栗子吃多了也可以引起上火和便祕的。便祕的人最好不要吃糖炒栗子,可以吃水煮的,吃完栗子可以吃些菊花冰糖茶,平時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如果有便祕的人每天早晚可以喝一杯蜂蜜茶,有通便的效果。

龍眼吃多了,到底會不會上火,姜吃多了會上火嗎,生薑吃多了會上火嗎

你好 至於上不上火,那要看個人的體質能否接受來定,龍眼是補氣血,安神定驚的水果.如果你是陰虛火旺的人,生龍眼吃多了當然就會有虛火的症狀.容易引痰多,便祕,口腔潰瘍等症.如果是氣血不足,又是寒涼體質的人,睡眠質量不好的人相對可以吃些桂圓肉,泡水和煲湯都可以.上火 分實火和虛火,是體內機體陽陰不和協表現...

長時間站立會不會導致便祕,長期便祕會導致什麼疾病呢?

長時間站立不是導致便祕的原因,坐辦公室的人其實也有很多便祕,造成便祕的主要原因是飲食結構和生活規律。便祕和宿便是目前是多數人都存在的問題。判斷排便是否良好有以下幾個標準 1 每天最少1次,時間為早上 2 形狀條狀,顏色金黃 3 沒有什麼臭味 4 排完有暢快感不殘留 中醫認為便祕和宿便是萬病之源,腸道...

香蕉皮吃多了,會不會導致拉肚子 水洩

會。香蕉,古稱甘蕉。其肉質軟糯,香甜可口。傳說,佛教始祖釋迦牟尼由於吃了香蕉而獲得了智慧,因而被譽為 智慧之果 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 硫胺素 煙酸 維生素c 維生素e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