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氣候什麼帶缺失 10,南美洲氣候特徵是什麼

2023-03-24 14:00:06 字數 2675 閱讀 8993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洲氣候特點可概括為。

可見南美洲氣候寒帶氣候缺失。

2樓:楊文傑

南美從墨西哥到智利以南,有熱帶和溫帶氣候。沒有寒帶的地域。簡要的氣候帶分類就是這樣啦。

南美洲氣候特徵是什麼?

3樓:旅遊達人小徐

南美洲北部地處赤道附近,主要氣候是以熱帶雨林氣候為主,小部分是熱帶草原氣候,世界最大的淡水河流亞馬遜河就在這個位置。

大部分地區夏季最熱月平均氣溫介於之間,遠不及非洲和澳大利亞大陸的熱帶地區炎熱。南美洲各地氣溫的年較差較小,不像亞洲、北美洲那樣變化劇烈。

全洲降水充沛,年降水量在1000毫米以上的地區約佔全洲面積的70%以上,為各洲中沙漠面積較小的一洲。

地質

南美洲是世界上火山較多、**頻繁且多強烈**的一個洲。科迪勒拉山系是太平洋東岸火山帶的主要組成部分,安第斯山脈北段有16座活火山,南段有30多座活火山。

尤耶亞科火山海拔6723米,是世界上較高的活火山。**以太平洋沿岸地區最為頻繁。海岸線大陸海岸線長約28700千米,比較平直,多為與山脈走向一致的侵蝕海岸。

缺少大半島和大海灣。島嶼也不多,主要分佈在大陸南部沿海地區。

南美洲氣候特徵是什麼?

4樓:小小小聊生活

南美洲氣候特徵是:

南美洲大部分地區屬熱帶雨林氣候和熱帶草原氣候。氣候特點是溫暖溼潤,以熱帶為主,大陸性不顯著。全洲除山地外,冬季最冷月的平均氣溫均在0℃以上,佔大陸主要部分的熱帶地區,平均氣溫超過20℃。

南美洲的水系分佈:

南美洲水系以科迪勒拉山系的安第斯山為分水嶺,東西分屬於大西洋水系以及太平洋水系。太平洋水系源短流急,且多獨流入海。

大西洋水系的河流大多源遠流長,支流眾多,水量豐富、流域面積廣。其中,亞馬孫河是世界上流域面積最廣,流量最大的河流,其支流超過1000千米的有20多條。

南美洲主要的河流有亞馬遜河、巴拉那河、巴拉圭河、內格羅河、烏拉圭河等,長度分別是6440千米、4700千米、2550千米、2000千米、1500千米。南美洲水系內流區域很小,內流河主要分佈在南美西中部的荒漠高原和阿根廷的西北部。

南美洲的氣候特徵

5樓:心若相依萬事隨緣

(1)溫暖溼潤的大陸(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2)以熱帶氣候型別為主。

(3)氣候型別結構具有獨特性(東西分異明顯,與北美相似)

成因:(1)位置:

a. 緯度位置:56°s~12°n。

b. 海陸位置:西為太平洋,東為大西洋,北為加勒比海,西北與中美地峽相連。

(2)大陸輪廓:

a. 北寬南窄,在40°s以南收縮為半島,熱帶區域所佔經重較大,大部分在10°n~30°s範圍內。

b. 海岸線平直(比非洲曲折),沿海缺少海灣,半島很少,深入大陸的海灣只有西北部的馬拉開波灣。

(3)地形:

a.安弟斯山脈分佈在南美西部貫穿南北,阻擋東西氣流(包括東北、東南信風),起到屏障的作用。迎風坡與背風坡的降水有明顯差異。

b.高原和平原分佈在東部,地勢低,使氣流可直入大陸。

(4)大氣環流:

a. 大陸東西兩側,各有一個半永久性的副熱帶高壓中心。

b. 北部:赤道附近受赤道低壓影響。

c. 南部常年受西風環流影響。

(5)洋流:東為巴西暖流,西為秘魯寒流。

南美洲的氣候特徵是什麼?

南美洲的氣候型別及其成因

南美洲的氣候型別和分佈?

6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東北部多為熱帶氣候(如:熱帶雨林氣候、熱帶季風氣候),降水較多。而中部為安第斯山脈,為高原山地氣候,降水較少。

而西部和中部沿海地區比較多沙漠,屬熱帶沙漠氣候,降水也比較少。南部緯度較高,比較寒冷,屬溫帶性氣候,降水屬中等水平。 參考網頁連結。

7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洲氣候:

熱帶雨林氣候、熱帶沙漠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等。

拉丁美洲和南美洲範圍有什麼不用南美洲和拉丁美洲有什麼區別?

拉丁美洲是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地區,地處北緯32 42 和南緯56 54 之間,包括墨西哥 中美洲 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因長期曾淪為拉丁語組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殖民地,現有國家中絕大多數通行的語言屬拉丁語族,故被稱為拉丁美洲。拉丁美洲東臨大西洋,西靠太平洋,南北全長11,000多公里,東西最寬處5,100...

南美洲哪個國家盛產鋁,南美洲有哪些國家

蘇利南礦物 資源尚未很好勘探,目前已知現代化工業中所需要的20多種最重要的礦物原料大部分都有,且儲量豐富。委內瑞拉石油儲量 巴西的鐵礦儲量居世界前列 天然氣主要分佈在委內瑞拉和阿根廷 煤主要分佈在哥倫比亞和巴西 鋁土礦主要分佈在蘇利南 銅礦的金屬儲量在1億噸以上,居各洲首位,智利銅的儲量居世界第二位...

南美洲有世界著名的什麼高原,南美洲有個世界著名的什麼高原

巴西高原是南美洲東部位於巴西境內的廣闊高原。面積500多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面積第一大的高原。最大的高原 巴西高原 在南美洲巴西境內,有塊面積佔巴西國土一半以上的大高原,叫巴西高原。巴西高原的面積有500多萬平方公里,除了南極洲的冰雪大高原,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原。巴西高原和寒冷的 高原不同。它的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