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的意思,把握什麼意思

2023-03-24 16:45:10 字數 1589 閱讀 4448

1樓:網友

掌握 拼音:zhǎng wò ①控制;主持:~主動;~政權;~分寸。

②瞭解、熟習並加以運用:~知識;~技術;~規律。 釋義:

(1)指力所能及或權力範圍。 《史記·酈生陸賈列傳》:「為社稷計,在兩君掌握耳。

」 漢書·張敞傳》:「海內之命,斷於掌握。」 2)指控制;主持。

如:掌握政權。 (3)指了解事物,並充分加以運用。

基本解釋 1. 熟知並能運用 除本國語言外,還掌握幾種語言 2. 把握;控制 掌握自己的命運。

詳細釋義。1. 手掌;手中。

亦喻控制的範圍。 《列子·湯問》:「推於御也,齊輯乎轡銜之際,而急緩乎唇吻之和;正度乎胸臆之中,而執節乎掌握之間。

」 史記·淮陰侯列傳》:「且漢王不可必,身居項王掌握中數矣,項王憐而活之。」 唐 杜甫《太子張舍人遺織成褥段》詩:

「掌握有權柄,衣馬自肥輕。」 明 吳承恩《賀少巖傅公晉秋卿障詞》:「江淮大計,爰歸掌握之間。

」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四十回:「二國土地,在我掌握,與宋連界。」 瞿秋白《亂彈·財神的神通》:

「中國一切窮人的生命都在地主紳士的掌握裡面。」 2. 控制;主持。

《宋書·恩幸傳序》:「賞罰之要,是謂國權,出內王命,由其掌握。」 明 劉基《為杭州鄭善止題蓬萊山圖》詩:

「仙人東王公 ,掌握天紀弼帝尊。」 清 陳康祺《郎潛紀聞》卷三:「掌握文衡,靡役不與。

」 孫犁《白洋淀紀事·村歌下篇》:「然後就分開小組圍著燈討論,各個代表分頭掌握。」 劉白羽《火光在前》第五章:

「突然第二船的長鬍子老水手中了子彈倒在戰士的懷裡,船失去了掌握,立刻可怕的傾斜著在急流中亂轉起來。」 3. 謂瞭解、熟習並加以運用。

李準《李雙雙小傳·耕雲記》:「人不是神,可是人掌握了科學,比神還厲害。」 杜鵬程《保衛延安》第三章:

「這些辦法是集中了全團人的智慧訂出來的,可是我們有些同志,願意把它掛頭上,而不願意真正地掌握它。」

2樓:網友

掌握 [拼音]:zhǎng wò

[釋義]:①控制;主持:掌握主動|掌握政權|掌握分寸。

②瞭解、熟習並加以運用:掌握知識|掌握技術|掌握規律。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主持。

瞭解、熟習並加以運用。

4樓:何必起名

基本解釋。1. 熟知並能運用。

2. 把握;控制。

詳細解釋。1. 手掌;手中。亦喻控制的範圍。

2. 控制;主持。

3. 謂瞭解、熟習並加以運用。

把握什麼意思

5樓:網友

把握1.用手握住。

戰士把握著**。

2. 思想上掌握;理解。

透過現象,把握本質。

3. 抓住。

把握時機。這位科學家正試圖把握真理的另一面。

把握 bǎwò

成功的根據或信心。

6樓:包俊彥

要看你從哪方面去理解了。

有可能是百分百的絕對能成功。

有可能是隻有一點點勝率。

高考考綱中要求掌握的詞語,掌握是什麼意思,是說連用也要知道嗎

考綱中講,瞭解,掌握。掌握是在後面的,當然是比了解要深一個層次。就是能知道這個詞的意思以及運用,最好能舉一反三。高考考綱要求有 掌握 瞭解 列舉 說明 認識 概述 分析 這些詞,我們應該怎麼分別對待 掌握,需要運用知識。瞭解,記住即可。列舉,說出例子。說明,說出原理。認識與瞭解一樣。概述,簡單描述某...

如何把握客戶心理,如何掌握電話銷售的技巧?怎麼把握好客戶的心理?

對於銷售員來說,和客戶談判應該是家常便飯的事情。談判的方式也有好幾種 面談 郵件 傳真 面談應該是這幾種最常用,而且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在整個面談過程中,把握客戶的心理變化是比較重要的,它是談判進展和成敗的關鍵。我個人覺得,要想很好地把握客戶,就要先把握好銷售談判中客戶心理的幾個要點 1.是否對產品瞭...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