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時間長 卡,電腦開機過一段時間卡住

2023-03-24 17:40:06 字數 5476 閱讀 6104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要麼升級你的顯示卡,要麼降低特效,這樣或許會勉強流暢一些。œ‹個人建議要麼升級你的顯示卡,要麼降低特效,這樣或許會勉強流暢一些。œ‹啊這個啊呵呵不陣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開機啟動項過多。

使用某些具有遮蔽開機啟動項的軟體進行優化,將不需要用到的,或者極少用到的程式禁用,能有效地加快開機速度。

原因二:垃圾箱殘留大量檔案。

定期對垃圾箱進行檢查,並右鍵清空,如果檔案過多,佔用過大的空間,就會間接地影響到開機的速度和電腦執行的速度,或者在平時刪除檔案時直接使用ctrl+shift+del徹底刪除檔案,原因三:桌面檔案過多。

桌面檔案過多嚴重影響到了電腦進入系統的速度,也影響到了電腦執行的速度,所以平時要及時對不用的檔案或快捷方式進行整理,原因四:c盤飽滿,剩餘空間不足。

c盤好比是電腦的心臟,所有系統檔案都在c盤,所以c盤對電腦很重要,就需要有快取的空間,所以一般時候不要將軟體安裝在c盤,對c盤的剩餘空間要定期檢視,右鍵要檢視的磁碟,點選屬性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殺防毒,清理清理垃圾,關掉一些沒必要的開機軟體。

電腦開機過一段時間卡住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9-21

電腦開機過一段時間卡住親親,您好!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就卡死大多數情況有軟體和硬體兩種原因。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後卡死一般有兩種情況,需要不同方法處理。

軟體原因卡死: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不斷載入後臺程式,消耗的記憶體也越來越多,或者由於某一些軟體大量佔用系統資源導致系統卡頓。這種情況一般先清理掉不用的軟體,禁用部分啟動項,對於大量消耗系統資源的軟體建議先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

如果因為硬體配置太差造成記憶體不夠用的話,建議重灌64位系統、加裝更大容量的記憶體條。硬體原因:最常見的造成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卡死的硬體原因是散熱器出現問題,導致cpu產生的熱量無法及時散失升溫,為保護硬體系統會對處理器強制降頻或者卡死(常見於老電腦)。

建議檢查散熱器風扇是否轉動、散熱器卡扣是否老化損壞、鬆動。如果散熱器卡扣損壞或者風扇不轉建議更換硬體,如果散熱器積灰嚴重建議清灰處理。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電腦開機時間長了就卡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沒有拆過電腦,你說的問題應該是電腦的cpu過熱導致的,你的溫度應該是開機時候的檢測溫度,如果你拆過電腦可以把cup風扇卸下來。

1,清理風扇扇葉上的灰塵。

2,清理散熱片上的灰塵。

3,把cup卸下來,將固化的矽膠擦掉,去電腦**買點矽膠,重新裝上。

順便直接看看顯示卡的風扇旋轉的情況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旋轉偏心及時更換顯示卡風扇,如果是風扇噪音大的話,最好是上些油,縫紉機油,**都有賣的,就是風扇前面貼商標的地方,撕掉,裡面有個膠墊,開啟之後有注油孔。

對了,還要看看過沒過質保期,如果沒有過的話,直接找廠商去換新風扇。

這就是我想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看到你的補充了,嘿嘿,那就是除了我說的方法之外,還要加條子了,加個512,奇偶排插,設定雙通。

6樓:在獅山**的鯊魚

軟體維修方法就是增大系統虛擬記憶體。

硬體可以升級記憶體條。

7樓:王子波爾蒂

1、檢測cpu/顯示卡/硬碟溫度是否過高。

2、檢測電源電壓是否正常。

3、記憶體承受能力是否過低。

4、作業系統是否需要重灌。

5.清理清理。cpu風扇看看,有效果麼 。可能風塵太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太正常了 呵呵 一點都不熱 不用擔心 至於卡你要看看是不是中了馬了開機時間長了都會慢一些 如果是這個溫度太卡的話可能是中馬了。

9樓:johnson石

天熱了,清理下灰塵吧。

或者開啟機箱蓋子,拿電風扇吹。

電腦長時間開機為什麼會變卡?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變卡有很多原因:

1、電腦垃圾多。

2、電腦硬體老化或損壞。

3、 後臺執行程式過多。

4、電腦過燙、內部有灰塵。

5、玩大型遊戲時,電腦帶不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長時間開機變卡的原因如下:

1、因為開機時間長,所以產生的垃圾較多,使電腦變卡了。

2、因為開機時間長,所以電腦升溫較高,一些硬體裝置效能降低或因為自我保護限制了效能所以變卡了。

3、因為開機時間長,所以可能執行的應用程式或後臺執行的程式變多了,佔用了大量的電腦資源,所以變卡了。

12樓:五葉貓

答:很正常,尤其是大量使用交換檔案的時候,時間長了記憶體和交換檔案頻繁存取,會變得零碎,影響了資料的存取。只要不是頻繁的進行交換檔案的讀取操作,系統就會長時間執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很專業的回答,你從早上睜開眼到吃中午飯學習半天,是不是也覺得累,其實電腦這東西如果把他當人看的話,你會發現其實很簡單。

14樓:

主要是系統快取不足導致的,魔獸所需要的太大了,除非你的電腦有大型處理器否則不行,我也是玩魔獸的,知道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的配置 其次是網路 最後是你的遊戲 登出一下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器是建立在大型散熱裝置和穩定相容的基礎上的。

桌上型電腦,散熱問題是關鍵。不只是cpu的,還有顯示卡的、南北橋的,哪個溫度過高,都會影響系統的穩定。

想長時間開機(72小時以上),最好搞個銅管散熱。

你可以先下個軟體,看看你的硬體在跑12小時後溫度是多少,再看看系統卡的時候溫度是多少,就知道了。

17樓:老豬丫

很簡單一直執行的過程中,會不斷的消耗記憶體空間,檔案會一直往記憶體載入,所以記憶體就會放了很多開機後執行的軟體或者一些應用程式的暫調檔案,cpu也有關係,當記憶體檔案過多,也會因cpu同時處理不來有關係。所以,只有登出和重新啟動才能做到。

目前只有兩個方法可以做到。

1.用兔子設定記憶體定時清理。

2.更換機子配置。

(1)加大記憶體--越大越好。

(2)更換更好的cpu,當然越多核越好。

18樓:看秋風的落葉

電腦一開機就卡死一般是因為開機啟動項多,系統垃圾快取太多等原因造成的。

方法一:右鍵點選工作列空白處,選擇工作管理員,進入頁面。

在啟動選項欄,選中需要關閉的專案,右鍵單擊它,選擇禁用,也可以選右下角的禁用即可。

方法二:雙擊此電腦,進入頁面,右鍵單擊任意磁碟,選擇屬性。

彈出視窗,選擇磁碟清理,稍等一會。

彈出視窗,勾選要刪除的選項,點選確定,刪除檔案即可。

方法三:開啟瀏覽器,單擊右上方的三橫圖示,選擇工具,點選internet選項。

彈出視窗,常規選項欄,點選刪除,勾選要刪除的選項,選擇刪除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助到您

提問您好就是我聯想膝上型電腦,就比如第一天用完關機,第二天再用開機的時候,第一次會很卡。

提問只有第一次卡,第二次在啟動就好了,c盤不滿。

回答那可能是電腦溫度太低的原因,電腦在溫度高溫度低的時候都會出現卡頓,因為cpu的工作環境溫度是室溫,第一次開可能是由於一夜的放置但是cpu溫度過低。

提問那就行我以為要壞了呢。

提問我那個**上沒有什麼可以在禁用的了吧。

提問這個電腦有時候閃屏是怎麼回事?就是比如在電腦看學習的,他就突然閃兩下。

為什麼電腦開機久了會很卡?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原因: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20樓:小周愛嘮叨

如果之前做過"關機時自動清理頁面檔案和垃圾檔案"這兩項優化的話(win優化大師設定項),關機時會很慢。

開了很多軟體,即使表面上退出了,其執行於後臺的相關服務仍舊沒有結束,需要一點時間關閉,比如360系列的,除非你把360服務都改成手動的或禁用的或你打算解除安裝。

關於啟動項和服務的優化,你上羅列的幾個,soundmax是有關音效卡的;360系列,呵呵,如果你也可以手工辨識和清除木馬病毒的話,倒是可以禁用關於360的所有啟動項和後臺服務(我一般僅僅在防毒的時候才開啟)。至於qq系列啊之類的,沒必要開機自啟動,用的時候雙擊一下。還有後臺服務有個qq自動升級的,沒必要一直啟用(可以先禁用,一兩月之後想升級再開或手動升級)。

電腦開機時間久了,的確會很卡,因為你開啟的很多軟體和檔案,都會佔用cpu和記憶體,即使用過之後你關閉了,某些靜態變數或全域性變數以及某些檔案dll等檔案仍然會佔用記憶體不放(我打個比方,某個軟體在程式設計開發的時候,用的是c++語言,某個物件變數在記憶體中開闢了空間,用完之後,沒及時釋放掉記憶體,即漏寫了釋放語句);cpu以及其他硬體溫度會偏高,反應自然會慢一點。

至於電腦用得時間長了會產生碎片啦,登錄檔臃腫啦、垃圾檔案很多啦等等,那是必然的,不過也不用整理得太頻,一般一兩個月或幾個月整理一下碎片就行,太頻則對硬碟壽命不利。登錄檔清理,也無需太頻,因為那些個清理登錄檔的軟體,比如優化大師、超級兔子等等,有時會將你的軟體註冊資訊給刪除了,你還得重新破解(除非你不用d版)或註冊。垃圾檔案嘛,有選擇的清除,比如temp目錄,你可以手動清理一下或轉移這個目錄。

電腦長時間開機問題?電腦開機時間長是怎麼回事?

您好,還是不要這麼做。聯想膝上型電腦在充滿電的情況下,一般能正常使用三小時左右,一直連線外接電源便能一直使用。筆記本長時間不關機對電腦是有損傷的,如下說明 1.膝上型電腦不關機,主要元件會在在執行工作,實際上元件的工作引數在加速老化,當然電腦的設計壽命特在一天一天減少,實際也在加速電腦的老化。2.電...

電腦啟動時間過長怎麼辦,電腦開機時間長是怎麼回事?

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屬性 然後點選 硬體 接著點選 裝置管理器 在其中開啟 ide ata pata控制器 不同晶片略有差異 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 高階設定 在這裡找到 當前傳送模式 為 不適用 的一項 這就是閒置的ide通道所對應的 將此項的 裝置型別 設定為 無 確定即可。解決...

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後,滑鼠能移動,但無法進行任何操作

開機硬碟燈常亮嗎.剛進系統的時候卡不卡,就是點任何程式沒有反應.硬碟噪音大嗎.這不是軟體衝突,很有可能是硬體衝突跟驅動和系統之間的衝突.必須要有你的配置跟工作管理員的程序,才能幫你分析 出現打不開桌面圖示,我認為是電腦主機還在執行過程中,還沒有完全成功啟用系統 出現卡屏,我覺得應該是,你操作太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