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染上果汁洗不掉怎麼辦,衣服上染上果汁怎麼處理

2023-03-24 17:40:06 字數 3415 閱讀 7451

1樓:網友

我教你。找一個盆子,要金屬的。然後裡面放點平時不用的小肥皂。

再放點清水。把盆子放到火上燒。快開的時候,把衣服丟進去。5分鐘後取出來揉一下,就掉了。

一定要把那小肥皂搞化開吖!~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桑葚果汁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淘米的水洗洗就好了。

4樓:水族箱過濾

桑椹果汁中主要成份是糖類有機物,用同為有機物的無水酒精可以溶解。

5樓:惠曉衣物救治

衣物上果汁漬的去除。

①新染上的果汁,可用濃鹽水揩拭汙漬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漬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對於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或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②.重跡及陳跡清除: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和呢絨衣服可用酒石酸溶液清洗。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 份氨水衝20份水)來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

③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並在陰涼處晾乾。

④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⑤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對柿子漬。

⑥除柿子漬的新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一起揉搓,再用溫熱洗滌劑溶液清洗,清水漂淨。

陳跡用5%稀氨水和洗滌劑一起揉搓,然後用水漂洗乾淨。絲綢織物則用10%檸檬酸溶液洗滌。

惠曉衣物救治中心。

6樓:小君

剛染上的用安利的洗衣液洗的掉的。

7樓:蘭曦雪唯一

果汁滴在衣服上立刻清洗的方法:當果汁灑在衣服上,立刻去拿些食鹽,到在衣服的果汁處,然後拿水來,輕輕的用水來溼潤。接著把衣服浸泡在肥皂水中洗滌,洗好之後效果就出來了,果汁漬已經消失不見了。

果汁漬沒有及時清洗的解決方法:衣服被果汁漬弄髒了沒有及時的清洗。首先我們拿些食醋塗在衣服的果汁漬上,然後用手揉搓一下,之後再放置5分鐘,然後放到清水裡面去洗滌,洗完之後看看效果,果汁漬不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diy下…縫個大補丁上去…夠個性!

衣服上染上果汁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辦法裡,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

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另一種辦法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跡。還有一種辦法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跡。

10樓:小芹菜有大營養

你好,衣服弄到果汁的話,可以用預塗神器來洗哦~第一步,用預塗神器抹在弄到果汁的地方,然後放5分鐘第二步,用七色至尊來機洗,衣服放進去洗衣機洗就好了第三步,把衣服晾乾。

這樣,衣服就洗乾淨啦~超級好用哦。

11樓:汰漬

當自己心愛的衣服遇上了討厭的果汁,總是讓人十分苦惱,怎麼洗滌成了一個問題,快來試試以下小辦法吧:

1、食鹽清洗法。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汰漬洗衣液中浸泡10分鐘洗淨即可。

2、白醋水清洗法。在果汁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知道汙漬去除為止。

3、肥皂清洗法。在沾到果汁的位置,塗抹肥皂,然後用清水使勁地搓洗。如果果汁較多,多用幾遍肥皂水,再用清水過一遍。

水果汁弄到衣服上洗不掉該怎麼辦才好?

果汁,顏料弄到衣服上洗不掉怎麼辦?

12樓:雪楚恆

1.果汁弄到衣服上bai

方法一:剛沾上du

的果汁,可以用食zhi鹽抹在dao

汙漬上(讓果汁吸內附在其上)——蘸水潤溼容——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衣領淨無敵!

方法四: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一招也是奇招: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桃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2.顏料弄到衣服上。

可嘗試使用特殊洗滌劑在80攝氏度的水溫中,洗滌劑與水為1∶10的比例,反覆漂洗,有可能將顏色漂淨。如果在洗滌時出現某些衣物掉色而染在別的衣物上,對一般輕微染色,用去漬刷蘸上乾淨的四氯乙烯輕刷就可去掉。另外可到洗衣店或乾洗店中諮詢專業人士。

最好是洗前分清一些。

13樓:浪花一問

衣服上的果汁漬可先用洗潔精洗,20分鐘後再用肥皂洗即可。

衣服上的顏料漬可先塗上些清涼油,10分鐘後用肥皂洗即可洗淨了。

衣服上沾了水果汁洗不下去

衣服上染上蘋果水洗不掉,衣服上的蘋果汁漬洗不掉怎麼辦?

1 果汁汙跡去除法 衣物濺到果汁 如桃汁 西瓜汁等等 應立即處理 先用熱水清洗,或是用溼布 溼紙輕拍汙處,再使用洗潔劑洗清。2 殘留黃色斑點可再使用漂白劑洗滌。另外還要注意織物屬性。羊毛織物宜用稀釋氨水揉洗 3 絲綢可用檸檬酸或肥皂 酒精溶液輕揉 其它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4 陳跡先用溫甘油刷洗...

衣服上染上色怎麼辦,衣服上染上顏色怎麼辦

您好!若是衣物與彩色衣物混洗,造成了染色,染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 可氯漂 的織物,如白色棉 麻 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白色衣物...

水性筆在衣服上寫的字 洗不掉怎麼辦

介不介意用漂白液啊!您好!衣服上弄上了水性墨,可嘗試以下方法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