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開機無反應怎麼辦,開機無反應是什麼原因?

2023-03-24 18:10:05 字數 3543 閱讀 6098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電腦開不了機/黑屏解決方法:

1.檢查顯示器和主機線、接頭是否接通;

2.如果外接顯示器看到系統已經正常啟動,那麼可以檢查鍵盤上方用於顯示屏合上時關閉供電的開關按鍵是否正常;

3.如果外接顯示器和彈出顯示屏斷電開關都沒問題的前提下,顯示器不能顯示,那麼可能是系統問題;

4.如無條件外接顯示器,請重新開機,關注系統啟動之初,在dos引導狀態下,顯示器是否黑屏。如果dos引導時也黑屏,且無正常自檢聲發出,多為系統故障;

啟動盤設定可能錯誤。解決方法:

修改硬碟模式。開機按f2/f10/f12/delete(視主機板而定)進入bios將第一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的改為硬碟(harddisk);

6.硬碟mbr錯誤可以用diskgenius重置mbr;

7.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是否插入,如有可以取出並嘗試開機;

8.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9.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10.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臺式電腦請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看是否可以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11.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中國電信提供最優質的網路通訊服務,老友換新機,網齡抵現金,百兆寬頻免費體驗,超清電視itv,電信活動可以直接通過營業廳查詢。

2樓:尋覓那個夢

主機燈亮了沒?風扇有聲音沒?

開機無反應是什麼原因?

開機沒反應

電腦開機無反應,是怎麼回事?

3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可以通過對bios主機板電池放電解決此問題。

2、接著將插座上用來卡住供電電池的卡扣壓向一邊,此時bios電池會自動彈出,將電池小心取出,如圖:(底座上的兩個金屬物體就是正極和負極)。

3、 接著接通主機電源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請檢查電源線和電源插座,若是依然不行,請檢查主機電源,若是確定主機電源沒有問題,請檢查電源按鍵是否有問題,具體方法是找到主機板上的電源跳線,用起子直接短接電源跳線,就能夠發現是否是電源按鍵的問題了。

可以考慮將重啟鍵換為開機鍵,這種情況不多,但我已經遇到2例了。再不行,就是主機板或是主機板電源接線的問題了。

請修復或者重灌系統,若是硬碟找不到,請檢查cmos裡面有沒有禁止相應的介面,若是硬碟分割槽表出了問題,請重新格式化。若是藍屏,請檢查cmos硬碟格式是否正確。

通電,開機,什麼都沒有聽到,開箱,主機板帶指示燈的,指示燈亮,亮就是電源還能供電,應該是按鍵接觸不良,建議清理灰塵。

開機沒反應?

4樓:西內教育小老師

您好,一般來說這個是因為工作時間過長,導致散熱不良,所以不可以開機哦,您好,這個的話是因為機器卡住了,所以不能啟動。

提問。等一下就好了嗎。

那要怎麼維修。

不是的,需要拆開進行維修,首先拆下機頭上蓋,翻開機頭,檢視齒輪,一般可以採取了旋鬆蝸輪上的4個螺釘,用手向操作者方向轉動一圈後,擰緊固定螺釘。隨後,再次轉動手輪,發現轉動的非常輕鬆,於是裝回皮帶,重新啟動機器。

就可以解決啦。

開機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會黑屏嗎?電源正常話,有可能是主機板出問題。找個修硬體師傅叫他查一下主機板是不是有問題。

開機沒反應

6樓:雨果

我來回答吧,電源早上都開了一次,後來卻不能開了,這不能判斷電源是否是好壞,方法是把電源取出來,插座插在電源箱子後面, 然後找根銅絲短接電源的黑綠線,記住是黑綠線,短接好後就通電,這樣就可以強行啟動電源,如果觀察風扇轉動,電源就是好的,否則就是壞的。

至於cmos電池是否好壞,取下來拿個電壓表一測就知道了,如果電池的電壓是左右就ok,低於,那麼就可以考慮換了,不過你沒工具,沒法判斷。

跳線,確實,如果跳線的設定錯誤,那麼確實會造成無法開機的現象,你可以檢查下主機板,看看跳線的位置,跳線總共3針,如果跳線的帽子是在1,2針腳上就是ok的,如果是在2,3針腳上,那麼就是有問題,需要重新把帽子放在1,2針腳上。

暫時就這些問題,如果你按我說的做了,跳線ok,電源ok,電池ok,那麼可能考慮下是不是coms電路的其他部件壞了,比如117三端器,或者coms電路中的晶振兩個諧振電容壞了。

如果你沒有工具檢修,最好找家電腦維修店維修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主機板電池問題,是你電源問題,要更換電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不轉 沒有反應說明電源壞了 跟主機板電池沒關係 都是電源的問題。

或者是你開關的線沒接好 你看看開關電源接的那個插頭 標誌是pwr sw 你用個螺絲刀把兩個針連一起看能不能開 不能開就是電源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跟主機板電池沒有關係,但是跟這個電池的跳線可能有關係,我遇到過一次,看是不是電池跳線接在清空的針腳上,把它還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主機板電池的問題,問題可以有二:1.電源故障,2.主機板no work.

11樓:無與武比

確定電源或者主機板沒問題嗎 先把開機跳線拆下來 用金屬開機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視cmos跳線,就在一塊鈕釦電池邊上有跳線,通常有cmos或者clear之類的字樣,如果跳線沒問題,就檢查電源是否有問題,把電源插頭從主機板上拔下來,用一根回形針或者電線把一根綠色的和一根黑色的接起來,如果電源能啟動(看電源風扇是不是轉了來判斷),說明電源基本沒問題。

13樓:戎光濟

跟天氣和電池沒什麼關係,看看是否是電源壞了,或按鈕出故障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汗,電源跳線跳錯了吧。

電腦開機無反應

電源問題,其他問題風扇不會停。不可能2個風扇一起壞吧。問來沒用,很多可能,拿去修吧,可能主機板燒了。停了以後主機板裡的指示燈還亮不?如果不亮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還亮就查主機板上的電源插線。有可能是電源的問題,你還可以再試一種方法,把主機板bios放電後再試試,我就碰到過如果不放電換什麼都不行的事,最...

電腦開機風扇轉動,顯示器無反應,無報警

1全部診斷卡加一張,看看跑什麼碼。按照你這樣說的,主機板可能性很大。哈哈,這問題我見過很多次了,我自己的兩臺電腦也有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不過我至今也沒弄清到底是什麼原因,不過我總能把修好你先給主機板放電,拔掉主機板電池和所有記憶體,等個10秒再裝上,先裝電池再裝記憶體,而且記憶體要從離cpu最外層的...

電腦按開機鍵無任何反應,電腦開機按開機鍵無任何反應怎麼辦

會出現的情況實在太多。電腦開機按開機鍵無任何反應怎麼辦?朋友,你好,從你的講述來看,這可能是三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 就是你的按扭本身就出了問題,所以你一按上去就沒有反應了,這就是常見的開關按扭出現接觸不良,所以你有時候也可以開啟,果斷的更換主機按扭,或者將開關鍵和重啟鍵的按扭連線線更替一下也ok 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