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開機沒反應怎麼辦 電視機開起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2023-01-10 09:40:05 字數 3131 閱讀 6456

1樓:奧陶紀科技

電視機開不了機,首先很自然的就想到電路的故障,開啟液晶電視的後蓋,仔細看了看各電路板沒有發現手羨棗明顯的故障,然後用萬用表測了一下各個輸出角,發現輸出的電壓很小,這樣基本把目光鎖定在電源板上,為了快速的確定故障的具體模組,換上一塊新的電源板,開機試機,故障排除。

這樣確定了故障的位置就可以專心的檢測電源板上的元器件故障了。經過仔細檢測,發現電源板上整流橋被擊穿,換上一個好的整流橋發現故障依舊,最後經過再次盤查,發現電源板上有兩個光偶也被擊穿了,換上兩個新的光偶,故障排除。

擴充套件資料:電視維修小竅門:

1、燈管點亮後大概會有一秒到派灶兩秒的延遲然後才熄滅,那這屬於過壓保護;如果燈管點亮後立即熄滅、沒有延遲,那就是過流保護。

2、也可通過背光控制積體電路極限電壓腳電壓來進行判斷,正常情況畢拆下在該電壓腳電壓超過極限值時自動進行保護、低於極限時顯示正常。所以使用者可以認為的將該電壓腳短路到地,強制其工作。如果是過壓保護的話那這是燈管被點亮之後不會熄滅;如果燈管被點亮之後再度熄滅,就是過流保護。

2樓:在這裡

電視開機沒反應怎麼辦?那首先檢查一下電源腔敬是否正常?如果一切都是正常尺圓轎的話,那可能是電陵肆視機已經出現了問題,還是找維修人員檢查一下。

3樓:佘鵬天

有可能是插頭沒插好,有可能開關沒有開啟。有可能線路板壞了。有可能是背光燈壞了。

4樓:超級哈哈哈

電視開機沒反應,通常有電視機電源沒上電、遙控器損壞、電視機故障三個方面的原因。

逐一看下:1、看下電源,確定下電視機是否已經上電了。

2、不用遙控器,直接操作電視機上的開機按鈕,以確定是否遙控器有問題如果電源已經接上,在電視機上直接開機也沒反應,那就是電視機有故障了。

這種故障一般情況下都是電子開關出問題了,自己更換有難度,建議**廠家維修站售後服務。

電視的保護電路出現了故障,這時只要將電視的保險管換掉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電視的螢幕沒有反應,就可能是電視的現象管壞了,這就要找專業人員對電視進行維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開機試一些下,能開機是遙控器的問題,不能開機是電視機出故障了。

老式機1、cpu不受控,2、有聲音無影象是場、行電路有故障。

液晶機1、cpu不受控,2、有聲音無影象是高壓板有故障或背光燈燒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如裡電源指示燈不亮,查電源電路的整流二極體,濾波電容,保險絲管,電源開關管等,測試各關鍵點電壓找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開啟電源亮紅燈,用遙控器開了亮綠燈,表明待機副電壓正常,但不能啟動,可能主電壓不正常。有時能開機,有時又不能開機,表明電源主電壓時有時無,為電源主電壓電路有脫焊而引起接觸不良。

8樓:匿名使用者

插上電源後,開啟電視機的電源開關,你看看電視機面板的電源指示燈亮不亮,如果不亮,應該是電源插頭鬆動,或者是電視機的保險絲壞了。

如果指示燈亮,遙控器還開不了機,說明是電視機的內部元器件壞。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說明看看有沒有插頭的鬆動,在沒辦法就給電視廠家打**。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潮溼了,等天氣乾燥再看看。

電視機開起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11樓:塞一瑾和茗

電視機開起沒反應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電視機未接通電源或未開啟電視機的電源開關,所以沒反應。只需接通電源、開啟電源開關即可解決問題。

2、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電源】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待機狀態】,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電源】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3、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訊號、數字電視訊號或者***機等的連線是否正常,正常連線後,將電視機切換至對應的訊號源模式即可恢復正常;

4、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沒有反應,一般判斷為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電視機無反應,具體包括主機板開關電路故障、螢幕排線故障、螢幕故障或者映象管及底座故障、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電源插頭是不是插好,開啟總開關後,有沒有電源指示燈,再用遙控器開機試試。

如果這些都正常,則電視機內部電源出故障了,找維修部。

13樓:濯茉莉老師

電視機開起沒反應的原因和處理方法:1、電視機未接通電源或未開啟電視機的電源開關,所以沒反應。只需接通電源、開啟電源開關即可解決問題。2、檢查是否按了電視。

電視開啟了,沒有反應是怎麼回事

14樓:熱愛快樂美好生活

沒有反應是因為電量,內部元器件的問題。

1、電池是否使用時間長了,檢查一下是否電量充足,不行的話進行更換一個電池。

2、可能由於遙控器經常會摔或強烈振動,選成內部電路焊點鬆動。開啟遙控器後蓋進行檢查,有無鬆動或虛焊現象,如果有的話,重新進行焊接。

3、更換損壞的內部元器件。

電視遙控器防範意識:

周邊環境分析:

遙控器不要潮溼、高溫的環境下,因為這種環境很容易使遙控器內部元件損壞,或者加速遙控器內部元件的老化,也會造成外殼變形。

海爾電視機開關沒反應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開不了機,主要有以下原因:

1、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導致開不了機,可以按以下遙控器的待機鍵或者機身上的頻道+/-鍵來喚醒電視機即可。

2、如果仍然開不了機,則說明是電視機硬體故障導致的,具體包括:

(1)電視機的電源系統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開不了機。

(2)電視機的高壓包故障導致螢幕無法顯示,開不了機。

(3)電視機的映象管故障導致開不了機,不顯示影象。

(4)電視機的內部電路故障或者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導致開不了機。

3、如果確定是電視機硬體故障導致開不了機,則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和維修、解決。

16樓:無曉楓

電視機開關不管用,別的都管用,是什麼原因?

電視機一直顯示開機畫面怎麼辦,康佳電視機開機畫面後就一直黑屏怎麼搞

電視機一直顯示開機畫面的主要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 電視機的系統出問題或者崩潰導致電視機宕機 卡機,所以一直顯示開機畫面 一般可以將電視機斷電,然後重新接通電源再開機,即可恢復正常。如果重啟多次仍然出現該問題,則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安排專業工程師上門為電視機刷入新系統才能解決。2 電視機的硬體...

電視機螢幕砸壞了怎麼辦,電視機螢幕壞了怎麼辦

電視螢幕砸壞了需要換屏或修復。不知道螢幕砸壞的程度如何 1 要是很輕微且還能看節目,只是有些輕微的劃痕,可以用液晶屏打磨膏適當打磨可減輕劃痕,但去掉很困難,打磨好的話能把螢幕劃傷打磨掉,使其儘量回覆光滑。2 要是螢幕都有了裂縫或碎屑或破洞就沒法修了,只能換屏,液晶屏是電視的主要部件,維修佔的費用是整...

天貓魔盒連線後電視機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主要原因和解決方法 1 天貓魔盒和電視機的連線線路接觸不良導致沒反應,專可以重屬新檢查連線線路,確保正常 穩定即可 也可能是連線線有問題,可以換條連線線重新連線試試。2 也可能是電視機的訊號源模式沒有正確切換導致的,比如天貓魔盒和電視機通過hdmi線連線,則電視機的訊號源模式要切換為hdmi模式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