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淋巴結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是什麼

2023-03-24 21:15:06 字數 4030 閱讀 4166

1樓:笨蛋彬彬

一樓老兄,搞錯了。你是在羅列淋巴系統常見疾病。

不懂就別亂發貼。

頸部淋巴結:一,如果有疼痛感或按壓時有疼痛感,1,提示頸部炎症或是咽喉,耳,口,鼻腔有急慢性炎症灶,大多可自愈。但為避免不必要的痛苦與不是,應及時口服消炎藥,如:

氧氟沙星,環丙沙星,或是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抗炎症藥物如:替硝唑,青黴素,甲硝唑 2,急慢性淋巴結炎或是淋巴管炎,但多為繼發性淋巴系統感染,應及時找到原**予以**。

3,晚期淋巴癌,或是晚期惡性腫瘤轉移。

二,沒有疼痛感,提示惡性淋巴瘤早中期,或是頸部,耳,鼻口惡性腫瘤轉移,抑或肺部腫瘤轉移。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是上火了!我的經常腫大,年輕人麼!

別吃辣椒呀什麼的!

很快就下去了!

要是超過拇指這麼大就要看醫生了呀!

3樓:小莫小莫

正常,我上初中的時候就有這個,多的時候左右兩邊各長了五六個,不過我的可很痛,直到現在這麼多年了,用手摸還是有鴿子蛋大小的疙瘩,不過不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疼的話不象是淋巴炎症,最好檢查清楚,可能是淋巴結合。

5樓:穰珺

如果白細胞及中性粒細胞明顯高於正常,則考慮是炎症所導致,可以應用消炎藥物對症**,首選青黴素類或者頭孢類的消炎藥物。

另外,也有可能是甲狀腺病變所導致。我們可以完善甲狀腺及頸部淋巴結的彩超,看一下甲狀腺裡面是否有結節,有的一些甲狀腺結節或者甲狀腺癌可以導致頸部淋巴結腫大。這時需要完善相關的檢查,一旦確診是甲狀腺癌,必須要進行手術切除**。

6樓:暱稱為土

去醫院做下檢查,看下具體是什麼原因。

7樓:練成一道閃電

淋巴結腫大說明有炎症,到醫院檢查一下,醫生會給你對症下藥的。

8樓:518姚峰峰

頸部淋巴結腫大,脖子後出現了淋巴結的腫大,最大的可能性還是因為淋巴結炎。這種炎症往往合併了明顯的淋巴結疼痛,我們需要進行抗炎**,比如說口服抗生素。但如果患者是因為發生了其他部位的癌細胞轉移,也可以導致淋巴結腫大,但這種情況一般不伴有疼痛。

首先要考慮是因為受到了嚴重感染而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上火而導致的淋巴結髮炎,如果免疫機能下降,也是會出現淋巴結腫大發炎的情況。一般頸部淋巴結腫是由於細菌感染所引起,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類的藥物來進行**,也可以使用一些消炎類的藥物來進行緩解,平時要注意個人的身體情況,適量的運動,可以有效的幫助身體的機能恢復。巴結部分腫大,首先需要判斷是哪個部位的淋巴結腫大以及是否有臨床症狀來綜合確定**方案。

如果是淺表的淋巴結腫大,一般是由於炎症所導致的,比較罕見的情況是由於腫瘤或者結核導致。通過彩超檢查,必要時行淋巴結穿刺活檢,就可以明確診斷,根據檢查結果確定**方案。而如果是腹腔的淋巴結腫大,就需要考慮是不是有腹腔炎症,腫瘤或者淋巴瘤的可能,需要進一步完善腹部的ct檢查,必要時完善胃腸鏡檢查,明確診斷。

9樓:匿名使用者

頸部淋巴結腫大為臨床常見病症,屬於慢性淋巴結炎,多發生於頸側、頜下、頦下、耳後等處,表現為區域性的淋巴結不同程度的腫大,單個或數個成串,小者如豆粒,大者如花生米,觸之略硬,表面光滑,可以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化痰散結的中藥**淋巴結腫大。清熱解毒的藥,有夏枯草、金錢草,還有連翹,常用來**一些無名腫大,另外這些腫大往往都是有血瘀的原因導致,也常配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如乳香、沒藥等等,可以穿插使用。

10樓:陽光趙大地

**方法常為以下幾種:

第一,如果考慮是細菌感染所導致的,則需要使用抗生素來進行**,例如頭孢類抗生素、青黴素類抗生素等;如果是病毒感染所導致的,則需要使用抗病毒藥物來進行**,並且還需要配合以中藥**,患者還需要適當多飲水,增加休息。

第二,如果是血液系統疾病所導致,例如淋巴瘤等,則需要給予化療等**。

第三,如果考慮是惡性腫瘤所致,例如甲狀腺癌的淋巴結轉移,這需要積極地行手術**,後期再配合以其他的**。

在**期間,患者應注意飲食。例如,不能飲用含有酒精的飲品,儘量不要吃過於辛辣的食物,常見的有辣椒、辣條、麻辣火鍋等,可適當攝入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新鮮的綠色蔬菜。

11樓:褒姒

淋巴結遍及全身,是人體的免疫系統,正常的淋巴結在之間,如果直徑或體積增大時,就是淋巴結腫大,一個區域淋巴結腫大稱侷限性淋巴結腫大,多見於非特異性淋巴結炎、單純性淋巴結炎,淋巴結結核,及惡性腫瘤轉移。

頸部淋巴結腫大是什麼

12樓:雨成望

回答您好,如果您身體只出現了這一個淋巴結腫大的話,那很大一部分可能是炎症引起的,建議您平時吃清淡一點的食物,多喝水,過幾天就消下去了。您不必太緊張了,百分之九十是炎症引起的,如果您這兩天吃清淡多喝水,過兩天還是腫的話,這邊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

提問會是癌症嗎。

腫了多長時間了?

提問幹好長時間了。

是一個硬疙瘩嗎?

13樓:宮沛英聽春

這種情況要找到原發部位,如果僅僅是區域性的肉瘤,則需要手術徹底切除。肉瘤都是惡性的,但不是淋巴瘤目前認為惡性腫瘤已經確診,但不是淋巴瘤,而是肉瘤,建議在手術之後進行正規的化療**和區域性的放療**。

14樓:赫瀚衷初陽

有從小切除扁桃體的,但是關於後遺症的研究報道很難證明。人體就是一臺超精密儀器,每一部分都是有用的,包括經常被切掉的闌尾,所以還是儘量保證完整吧。

15樓:敖子鹿妍晨

身體還有其他不舒服嗎?你這個可能是體內有炎症,感染了,就會引起頸部的淋巴結的腫大,建議可以吃點消炎的藥物,比如羅紅黴素。

16樓:介孤儀倫

除了頸部淋巴結腫大還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嗎?

頸部淋巴腫大

17樓:良藥握在手

境界清楚,邊緣規則,皮髓質結構正常:這三條是良性的表示,不是淋巴癌。可能是淋巴結炎。

淋巴結腫大這一症狀,是哪一種疾病呢:

一看淋巴結腫大有無明顯的誘因: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

二看淋巴結的活動性如何:

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三看淋巴結腫大的時間長度:

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四是做穿刺或切下一個來活檢,這兩種都能一錘定音地確診。但一般情況下患者不願意輕易地就去穿刺或切除活檢。

淋巴結炎是這樣的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18樓:網友

你好,你的描述已經看到,目前的頸部腫塊考慮慢性的淋巴結腫大,和炎症和飲食油膩都是有關係的,建議應該注意飲食的清淡,增加運動,再就是你提到的癌症,是需要進行穿刺活檢進行檢查的。

19樓:候奕信博贍

第一手術不會引起轉移來。活檢要比穿刺結果準確。臨床一般都是手術。因為大部分惡性腫瘤也是良性的便來的。建議你正確對待!

20樓:受倚果曉靈

是甲狀腺腫大囊腫,涼性缺典引起對症吃中藥半年內即可痊癒。

頸部淋巴結腫大。多月了,急急急,頸部淋巴結腫大。3個多月了,急急急!

敘述得很詳細。我也認真的看過了 主要考慮淋巴結核。建議到當地結防院 傳染病院 檢查 1.胸片 2.頸部b超 3.結核菌素試驗 4.頸部淋巴結穿刺病檢 推薦 5.實在無法確診,則需由大型正規醫院的耳鼻咽喉頭頸外科行淋巴結切除病檢。活檢是最確切的診斷方法,做的時候有麻醉。去正規的大醫院。淋巴結腫大原因有...

頸部淋巴結腫大多月,頸部淋巴結腫大一個多月

淋巴結腫大了,是哪一種疾病引起的呢 一看淋巴結腫大有無明顯的誘因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 如發炎 傷口等 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二看淋巴結的活動性如何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 肌肉不相粘連...

左側頸部和鎖骨淋巴結腫大是淋巴癌嗎

還是不能放鬆警惕,實在不行就手術取病理吧!如果是炎性的也就放心了 如果不好的話及時查詢原發灶。個人的一點建議,具體還要諮詢您的主治醫生。如果對您有幫助,請採納,謝謝!請問左邊鎖骨腫大和左邊脖子疼是不是淋巴癌的症狀?有可能 我們鄰居就是這種症狀 就是淋巴癌晚期了 不一定是,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