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隔著褲子沒咬破,紅了一會就不紅了

2023-03-24 23:50:08 字數 1577 閱讀 4228

1樓:天之品品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2樓:

主要看那狗有沒有病,是**的狗(是野狗,還是別人養的狗,關在家養了6個月的家狗一般都沒事)然後看那狗有沒有得了狂犬病的症狀。病發的狗很容易看出來,比如流口水,不認人,怕光(尤其陽光),垂尾,怕水,走起路來左搖右晃等等··如果那狗是你養的,你可以觀察10天,如果它十天沒死你就安全了(who十天觀察法,你可以查一下)其實沒咬破皮就應該沒事的了,不過如果是野狗,建議你還是打一下疫苗比較好。就這樣。

祝你好運~~~

隔著褲子被家狗咬沒破皮有事嗎

3樓:瑞德醫生

沒被狗咬出血破皮一般不會有事,如果有傷口就要打預防針。

狂犬病毒是通過被狗咬傷的出血部位侵入人體腦部中樞神經,引起的症狀。

如果有傷口出血,才會有感染機會。建議患者用肥皂水清洗患處,然後酒精消毒,如果塗擦酒精有疼痛感,就說明**有破損,需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如果塗抹酒精沒有疼痛感,一般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首先,即便是農村狗,只要肇事時精神食慾正常,有傳染性的可能也是非常低的。被狗咬傷後,不管過了多久,去補打疫苗,只要搶在病毒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前出抗體,就一樣有效,超過多少小時打針無效的說法是謠言!一般來講,只要不是頭頸部的咬傷,嚴重咬傷,不是發病後期明顯瘋動物咬傷,補打疫苗,加打蛋白,絕大多數都是來得及補救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被狗隔著褲子咬了一下,沒出血,沒破皮,只是有個紅印子,要打針嗎

4樓:解長征紹壬

如果是家養狗不用打針,得了狂犬病得狗,自身就活不過一個星期,沒有傳得那麼可怕,真的是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你,打了疫苗也沒用。所以別擔心。

被狗狗隔著褲子咬了一下,沒出血,沒破皮,只是有個小紅點,要打針嗎

被狗隔著褲子咬了一口沒破皮沒出血但褲子漏了個眼襯褲沒漏怎麼辦

我覺得只要沒破皮就沒有必要打狂犬疫苗了,因為沒有出現體液和狗牙接觸的情況。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被狗隔著褲子咬了一口,既沒破皮也沒出血的話,就不用去打破傷風了。注意褲子,壞了就補一下唄,要不然就扔了,重新買新的。只要是被狗狗咬到的地方沒有破裂,沒有流血就不會有細菌或者病毒傳染到你身體上,不用害怕。你...

吃飯沒一會就餓了為什麼

首先,得確定樓主的飯量了,比如說早晨吃的4個包子,汗,就4個?對我來說連塞牙都不夠,肯定會餓了 還有,有可能是你肚子裡有蛔蟲,吃點行蟲藥試試 下面複製一些醫生的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 於血液的血糖,血糖 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

為什麼被蚊子咬了一會就變腫

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 刺 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 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六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 這些口針 stylets 形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口針吸入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 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一番。當蚊子吃飽喝足 飄然離去時,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