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郭的歷史名人,歷史上姓郭的名人有哪些?

2023-03-24 23:55:07 字數 1532 閱讀 8263

1樓:胡說大本營

三國演義裡的郭嘉字奉孝、唐朝的汾陽王郭子儀、宋朝的太監郭淮、蒙元的郭守敬、近代的郭沫若、軍事家郭化若。

2樓:帳號已登出

郭沫若 (1892-1978),原名郭開貞,字鼎堂,號尚武。筆名沫若,麥克昂,郭鼎堂,石沱,高汝鴻,羊易之等。著名文學家。

3樓:弭平

三國時期曹操的著名謀士郭嘉,元朝天文學家郭守敬,當代作家郭沫若,唐朝大將郭子儀,三國時曹魏大將郭淮。

4樓:匿名使用者

郭守敬(1231-1316),中國元朝的天文學家、數學家、水利專家和儀器製造專家。字若思,漢族,順德邢臺(今河北邢臺)人。生於元太宗三年,卒於元仁宗延祐二年。

郭守敬曾擔任都水監,負責修治元大都至通州的運河。2023年郭守敬修訂新曆法,經4年時間制訂出《授時歷》,通行360多年。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一種曆法。

2023年,為紀念郭守敬誕辰750週年,國際天文學會以他的名字為月球上的一座環形山命名。郭守敬 元代的。

歷史上姓郭的名人有哪些?

5樓:潛川如斯

那就首推郭子儀了,著名大將。

6樓:劉流留

同名的人多的去了,知名的同名的也多的去了。

比如:王溥王德潤,唐昭宗宰相。

王溥王齊物,宋太祖宰相。

王匡,王莽的侄子。

王匡,王莽的兒子。

郭姓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7樓:宗瑗

郭象」.字子玄,河南洛陽人。

東海王司馬越引為太傅主酒,甚見。

親委,郭守敬「元代科學家,為元代。

傑出的天文學家和水利學家和數學。

歷史家,他主持編制了《授時歷》,施。

名人行達360年,為我國歷史上施行最久。

的歷法。郭子興」.元末群雄之一。

是後來使明太祖即朱元璋後來能地。

的重要人物。「郭嘉」,朱漢末年為曹。

操統一中國北部業下。了功勳,勃沫。

.現代文學家、歷史學家新詩。

奠基人之一1,2023年發表第一本新詩。

集《女神》。

8樓:斌城浪子

潁川郡郭姓。

秦時置郡,治所在陽翟(今河南省禹州市)。穎川郭氏在東漢初年已是名門望族。西漢郭忠,以戰功封成安侯,代居潁川。

東漢郭躬,潁川陽翟人,法家。躬裔孫郭鎮,漢尚書令。躬裔孫郭禧,漢太尉。

禧子郭鴻,漢司隸校尉、城安鄉侯。

郭嘉、郭圖皆漢末名士。又有唐郭孝恪,潁川陽翟人,以平定安西,加封陽翟郡公、安西都護、西州刺史。孝恪生待封,左衛將軍、宋州刺史。(包括我也姓郭喲~)

郭姓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郭姓名人有哪些呀?

姓郭的名人有哪些 歷史上姓郭的名人大全?

郭姓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歷史上姓崔的名人都有哪些,歷史上姓崔的名人

崔氏在中國百家大姓中排行第七十四位 崔浩 清河東武城 今山東省武城西 人,後魏時官至司徒。其修史以彰直筆,因暴露 國惡 而遭滅門之災。崔巨集 南北朝時清河東武城人,官至吏部尚書,曾執掌機要,參與草創過各種制度。崔鴻 今山東平原人,著名史學家,初仕魏中散大夫一職,後遷黃門侍郎,加散騎常侍 齊州大中正。...

婁姓的歷史名人,歷史上的婁姓名人叫什麼?

明代著名理學家。字克貞,上饒人。少有志絕學。聞吳與弼在臨川,往從之。一日,與弼治地,召諒往視,雲學者須親細務。諒素豪邁,由此折節。雖掃除之事,必身親之。景泰四年舉於鄉。天順末,選為成都訓導。尋告歸,閉門著書,成 日錄 四十卷 三禮訂訛 四十卷。謂 周禮 皆天子之禮,為國禮。儀禮 皆公卿大夫士庶人之禮...

魏姓歷史名人,姓魏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姓魏的歷史名人有哪些?姓魏的歷史名人 1 魏文侯。前472年 前396年 東周戰國時期魏國的建立者。2 魏武侯。前370年 漢族,姬姓,魏氏,名擊。東周戰國初期魏國國君與中原霸主。3 魏惠王。漢族,姬姓,名罃。公元前369年即位,在位50年。魏惠王是有史明確記載的第一個在開封定都的國君,對開封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