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跳遠怎樣跳,立定跳遠怎麼跳

2023-03-24 23:50:07 字數 4005 閱讀 5632

1樓:soul偏愛

首先兩腳與肩同寬或稍比肩寬點,兩臂自然由後置前上方預擺,大概兩三下左右,身體成半蹲或全蹲姿勢,同時腳踝,膝蓋,臀部和腰一起用力往前跳起,兩腿在空中儘量大腿貼小腿,快落地時小腿最大限度的往前身。大概完全的動作講解就是這樣的了,主要還是看你自己了,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四個步驟:一、蹬 二、挺 三、屈 四、伸。

解釋:蹬是兩腳站立成舒服的左右或前後開立但是不要比肩寬,用全身的力量把身體蹬離地面;挺是之後的空中身體的背弓;屈是之後的團身動作以腰為大關節上體和腿向前屈曲,手協助前夠;伸是將要著地的腳用腳跟向前伸著著地,即腳跟先著地。

自己用手打的。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雙腳要用力蹬地,同時屈膝騰空,落地時再將腿用力往前伸。

4樓:浦清疏

我以前跳遠的時候就往比較遠的地方看,然後一心想要跳到3米的地方,每次都可以跳個,還有就是沒事顛顛腳,鍛鍊一下跟腱,在腳後跟上方將那塊肌腱,對彈跳有好處。

5樓:_阿狸先生丶

注意手的擺動,腿用力。

6樓:一飛衝龍

開始不動,後來1下跳。

立定跳遠怎麼跳

7樓:小格愛娛樂

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襬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儘量往後擺。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起跳的時候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

儘量選平坦又不過於堅硬的地面進行練習,如蹍道、土地、地板地、沙坑等。過滑的地面不宜練習。提高爆發力的練習,重複次數一般不超過10次。

提高力量耐力的練習,重複次數必須在10次以上,並儘可能增加重複次數。

立定跳遠動作中,從起跳到落地瞬間的幾個身體相關關節的角度(8個角度),對跳遠成績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運動後放松,運動員在訓練後應注意用手輕柔進行放鬆緩解,降低在後面的訓練中發生肌肉拉傷的風險。

立定跳遠怎麼跳

8樓:幸福學數學

立定跳遠的跳法是:

1、預擺。因為立定跳遠並不需要助跑,所以手臂的擺動成為了一個很重要的加速器,站在起跳線,兩個腳要分開一定距離,這個距離為一肩寬,雙臂同時向後擺動幅度要大,兩個腿要處於彎曲狀態,在雙臂向前擺的時候,腳也要用力把腿繃直了。

2、起跳。在雙臂向後擺的同時,雙腳蹬地,身體在一剎那間衝向前去,注意身體與地面要成45度角,如果角度太大,那麼肯定跳不遠,如果角度太小,很難完成跳躍。

3、騰空。身體在空中的姿態非常關鍵,特別是腿部向前伸的一步,將決定最終的立定跳遠成績,身體在空中要充分,舒展放鬆。

4、著地。著地是非常關鍵的技術,因為立定跳遠最終的成績是看身體最靠後的部位距離起跳線的距離,所以身體一定要向前傾,並且格外注意手不能放到身體的後面,那樣將前功盡棄。

總之,立定跳遠的技術動作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但是掌握起來也是需要時間的,另外通過一些輔助手段也可以提高立定跳遠的成績。比如跳臺階,比如跑步,都可以增加腿部肌肉和整體爆發力,另外經常做引體向上的體育迷,也能夠發現引體向上能夠大幅度增加胳膊肌肉的力量,有助於跳遠的時候,能夠發揮胳膊揮動的優勢,給自己增加無限的動力。

立定跳遠怎麼跳的

9樓:動了漫的痞子

立定跳遠如何跳得更遠。

立定跳遠怎麼跳..

10樓:眭芷煙閔經

立定跳遠主要是靠下肢小腿爆發力和身體的協呼叫力,擺臂和跳躍協調一體,一氣合成。

建議你先練蛙跳,每天跳。

二、三組,每組20米左右。再練蹲起、擺臂,找找感覺,你會不知不覺中感覺跳得遠了。

快速跳得遠的方法:你用一個海棉墊捲成卷,綁上。(80釐米高就行)放在地上,你先站在一個你認為能跳過海棉的地方往對面跳,逐漸後退遠離海棉墊,再往對面跳。

要趕跳,直跳到你跳不過去為止。跳完後,你拿掉海棉,再立定跳遠,你會發現你比平時至少遠跳20釐米。

以上供參考,如果想長久逐漸跳得遠,那就慢慢按第一個方法練吧,想短時間跳得遠就按第二個方法來吧,我現在用過第二個方法後可以跳三米的。呵呵!

11樓:宋歡酆朔

眼看前方,張手揮臂,腳也上下移動,最後,全力跳向前。

12樓:繁芳菲門飲

技巧主要是要多鍛鍊腿部力量,最好每天堅持做蛙跳,單腳跳,拎胡鈴做跳躍。

立定跳遠怎麼跳?

13樓:楓糖六月天

慢不是大毛病,關鍵在你起跳前那一下的爆發,找到你的起跳高度和你能產生的爆發力之間的平衡點,也就是橫向加速度和縱向加速度之間的平衡,跳的過高勢必影響的的橫向加速度,因為跳的太高為了克服自身重力和地心引力會消耗你的橫向加速度,想象一下數學裡的函式曲線就明白了。平時多練練腿部、腰部和踝關節的爆發力,腿部力量可以採取深蹲,腳踝力量可以平時沒事的時候多墊墊腳,有條件的話可以去健身房用器械輔助,腰腹力量嘛。

最後給你6個建議,堅持哦。

第一,增強腿部,臀部,腰腹以及手臂的力量。

第二,增強爆發力,採用短跑,原地縱跳來練習。

第三,增強柔韌性,保證立定跳遠的協調性。

第四,準備姿勢要領,雙腳與肩旁同寬,擺臂時與軀幹配合。

第五,起跳時用力蹬地,雙腳儘量向上伸,落地時保證軀幹穩定,不要摔落。

第六,集中意念,堅信自己可以跳的更遠。

14樓:學不進則退

立定跳遠不單只是腿部用力的問題,它需要藉助腰腹部和手臂向上帶動力一起完成跳躍動作。下面把立定跳遠的相關技巧來說明一下。

方法/步驟。

站立姿勢。雙腳自然分開站立,兩腳寬度與肩寬持平或較大一點。目視前方,深呼吸,放鬆身體,蓄力待發。

立定跳遠怎麼跳?

準備起跳。屈膝擺臂,自然下蹲。前後擺臂幅度要大,同時身體配合起、蹲。深呼吸也隨著身體的運動而有節奏的進行。

立定跳遠怎麼跳?

起跳當雙臂甩到身後最遠處,此時身體呈下蹲姿勢,呼吸深吐一口氣,全身力量由腿部傳遞給腳掌,雙臂由後往前擺動,身體重心迅速前移,起跳。

立定跳遠怎麼跳?

起跳角度。腳步離開地面後,應該以四十五度角往前漂移,這樣會在現有的爆發力下跳到最遠的位置。如果角度過大,在身體升高時會消耗體力。過低,會導致身體過早著地。

立定跳遠怎麼跳?

騰空前期做法。

身體騰空以後,要把身體開啟,呈背弓,即雙臂上揚,挺腹,雙腿後蹬,使身體騰空飛行的最遠。

立定跳遠怎麼跳?

騰空後期動作。

身體在最高點時開始調整姿態,雙臂收起、前伸,收腹含胸,雙腿前伸。

著地著地瞬間,腳跟先著地,迅速過渡至前腳掌。此時的身體重心也要迅速前移,避免出現回坐的情況。

立定跳遠怎麼樣才能跳2米,立定跳遠怎麼跳的更遠 ?

最快速的辦法,就是找你的體育老師,讓他幫助你。因為這需要技術,需要知道你自身差在 網上的回答,只能是大眾化,不見得適合你。還是走捷徑吧 本人總結 簡單點說注意二力合一 即下肢蹬力的力和雙臂向上擺動的力使到一點上 蹬地發力注意是用前腳掌 前腳掌有彈性 雙臂由下向上擺過頭頂 擺動要有力,要迅速,肩膀放鬆...

立定跳遠怎麼才能跳2M5啊,立定跳遠該怎樣才能跳到2米呢?

l 力量因素。特別是下肢肌群的爆發用力能力,而且對踝關節的力量提出了較高的要求。因為立定跳遠的最後用力點在是前腳掌 甚至是腳尖 所以需要踝關節的跖屈用力有相當大的強度。2 協呼叫力的能力。指骨盆肌群與下肢肌群協呼叫力的能力 包括踝關節 協呼叫力正確的標誌是髖 膝 踝三關節能迅速有力地蹬直,上肢能做出...

怎樣立定跳遠跳得遠,怎樣立定跳遠跳得遠?

要想短時間內提高立定跳遠的成績,只有從技術方面加以改善了。立定跳遠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蹬擺結合 立定跳遠起跳時,其實是兩個力量的全力 一個是腿蹬地的力量,一個是臂擺動的力量,這兩個力量的合力我們稱作蹬擺結合,腿蹬地的同時,兩臂應迅速由後向下向前向上擺動,並在前上方急停。起跳時,要注意身體要有一定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