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腦時間長了手腕會不舒服,有沒有手腕保健方法?

2023-03-25 02:05:05 字數 2742 閱讀 6541

1樓:果果

第一招:手腕曲伸。

腕伸動作 伸出左手,掌心向外,手指向下。右手握著左手四指,然後向後施力。保持呼吸,維持動作30秒。換右手做。重複2至3次。

腕屈動作 伸出左手,掌心向內,手指向下。右手按在左手掌背,然後向內施力。保持呼吸,維持動作30秒。換右手做。重複2至3次。

第二招:直臂伸展。

伸出雙臂,與肩成水平,然後將左右手交叉緊扣,緊握十指。吸氣,雙臂向上伸展,維持姿勢15秒至20秒。

功效:增強手腕的靈活,伸展上背及上胸,減少肩膊痠痛。

第三招:手腕旋轉。

平伸雙臂,握著拳頭,以手臂為軸心,向內旋轉拳頭,連續轉動15至20秒。完成後,反方向再做一遍。

功效:放鬆腕部肌肉,令手腕保持靈活和鬆弛手臂神經。

2樓:康悅

隔段時間休息一下,活動一下手腕。

經常使用電腦手腕疼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頸肩腕綜合徵:

在電腦前工作一段時間後,感覺頸、肩部痠痛;脖子忽然不能轉;手指和手掌斷斷續續發麻、刺痛;手掌、手腕或前臂時有脹痛的感覺,晚上尤其嚴重;拇指伸展不自如,且有疼痛感,嚴重時手指和手部都虛弱無力。

[**]因為長時間從事頻繁使用手腕和手指的工作,手腕關節因密集、反覆和過度的活動而逐漸形成損傷。偏高的電腦桌和不靈活的滑鼠,更加重了操作者頸部、肩部的疲勞,給頻繁運動的手臂、手腕帶來更大壓力。

滑鼠面積太小、弧度不大,會造成手腕不自然的使用姿勢;有的滑鼠設計不當需要使用者手腕彎曲來「遷就」它,長期使用就會對肌肉、骨骼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有的滑鼠很容易在滾珠上積聚灰塵,使用時需用力來回拖動……久而久之,造成手腕痠痛。

[處方]電腦桌上的鍵盤和滑鼠的高度,最好低於採取坐姿時肘部的高度,最多和肘部等高,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肌腱鞘等部位的損傷。

在購買滑鼠時,應選用弧度高、接觸面寬的。使用滑鼠時應保持正確的姿勢:手臂儘量不要懸空,以減輕手腕的壓力;上臂和前臂的夾角呈90度左右;手腕保持自然姿勢,不要彎曲;靠臂力來移動滑鼠而不要用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擦藥酒。

用熱毛巾敷著手腕,然後按著一兩分鐘,在擦藥酒,擦至發熱,,,治標不治本。最好的。

還是經常運動下手腕。

長期長時間使用電腦,右手手肘痠痛,怎麼辦?

5樓:歷輝康邈

一、電腦位置和顯示屏滑鼠位置不好,使坐姿不好,長期手伸直操作引起肘關節、肩關節老吊著,屬於慢性勞損,處理方法是改變姿勢,減少用電腦或者更換電腦螢幕位置和電腦檯等。加強運動,區域性做紅外照射或者物理**,如針灸,按摩等,療效還是比較顯著的。

二、因為老是不活動,引起關節軟骨鈣化,導致有所謂「骨頭響」,其實是關節面摩擦時軟骨摩擦發出來的聲音。有的可以不理會,太多了要補點鈣,要適量做運動。另外還要排除運動損傷後的「網球肘」病。

**上的東西缺乏說明,如大小形狀顏色癢痛部位等,可能是肘關節老是枕著檯面出來的溼疹。

三、腋下腫大有可能是腋下淋巴結腫,也有可能是右手老夾著身體引起區域性感染了,這要查查原因。若是感染了好辦,抗感染消炎就可以了。

四、擴胸運動不會拉傷神經,頂多只會拉傷肌肉。

五、肩關節有問題的多半伴有頸椎問題,要經常活動頭部。米字運動和頭部旋轉運動都可以做,但小心暈倒,最好扶著或者坐著做。

六、您提供的資料有限,以上僅供參考,必要時還是要去看看醫生。

用電腦時間長了手腕會疼是怎麼回事啊?

6樓:乙元斐盛己

【何謂「滑鼠手」】

「滑鼠手」通俗而狹義的講就是「腕管綜合徵」,是指人體的正中神經、以及進入手部的血管,在腕管處受到壓迫所產生的症狀,主要會導致食指和中指僵硬疼痛、麻木與拇指肌肉無力感。現代越來越多的人每天長時間的接觸、使用電腦,這些上網族多數每天重複著在鍵盤上打字和移動滑鼠,手腕關節因長期密集、反覆和過度的活動,導致腕部肌肉或關節麻痺、腫脹、疼痛、痙攣,使這種病症迅速成為一種日漸普遍的現代文明病。有人將這種不同於傳統手部損傷的症狀群稱為「滑鼠手」。

廣義的來說,一切因為使用滑鼠而導致的上肢(手臂、手腕、手掌、手指)不適,都應該稱之為滑鼠手或是滑鼠傷害,除了上述手指手部的症狀,更包括肩部甚至頸部的不適,手腕和前臂的疲勞酸漲,手腕的僵硬,手掌的酸浚。

長期玩電腦手腕很疼怎麼辦

7樓:66小陽

簡單幾步教你告別滑鼠手。

8樓:學霸要放養

長期玩電腦手腕很疼的解決辦法。

屈腕伸出左手,掌心向外,手指向下,右手握著左手四指,然後向後彎,維持動作30秒,再換右手做,重複2至3次。伸出左手,掌心向內,手指向上,右手按在左手掌背,然後向內(活動者懷裡)彎,維持動作30秒,再換右手做,重複2至3次。這節操可以增強手腕的靈活性,還可減輕肩部的痠痛。

旋腕取站姿或坐姿,吸氣兩臂前平舉,手握空心拳,以手臂為軸心,向內旋轉拳頭,連續轉動15至20秒。完成後,反方向再做一遍。這個動作可以放鬆腕部肌肉,令手腕保持靈活、鬆弛手臂神經。

經常使用電腦手腕疼怎麼辦?

9樓:閻山

減少使用電腦的時間,也就減少使用滑鼠的時間了。手腕疼,一般是由於滑鼠手引起的。使用滑鼠的時間減少了,滑鼠手也就慢慢的好了,手腕也就不疼了。

滑鼠手是由於長期的手腕的正中神經受到壓迫所引起的。外甪,方多好貼,多休息或者是多做一些手部的鍛鍊活動,也可以放鬆手部,緩解正中神經受壓迫的情況。同時飲食,多吃清淡的食物。

晚上睡覺肋骨右邊不舒服有時候坐著時間長了也會不舒服,還有肚子上方長了小肉球。這是怎麼了

去看醫生,身體最重要。去好一些的醫院檢查一下,祝好 請問 我的右肋骨下面經常隱隱作痛,特別是長時間走路後,總覺得不舒服,晚上睡覺就覺得靠右側睡才好一點 您好。考慮膽囊炎引起的症狀,肝膽閃爍掃描和超聲波檢查可以確診 避免辛辣刺激性飲食和油膩食物 您好,你的病情好了嗎?謝謝 去健身房練腹肌的計劃 想要通...

電腦用時間長了會慢嗎

當然會慢,因為有好多的垃圾檔案會保留在c盤下,時間長的越集越多,會越來越慢的。建議裝系統的時候c盤空間留大點。還有就是備份系統 定期還原。安裝一個垃圾問及處理器 經常清理下。理論上說的話。一般都是不會的。但是電腦開的時間太長的話。你的那些執行的程式也就佔用的記憶體變多了。再加上風扇散熱比較慢了。所以...

用電腦時間長了為什麼會頭痛?有什麼解決方法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 被電腦螢幕長時間輻射 坐在電腦前面不怎麼動,時間長了脊柱和頸椎的壓力大,壓迫到了頸椎往上頭部的神經。玩電腦,精神會高度集中,容易造成用腦過度,腦疲勞。可以嘗試如下方法解決 1.在電腦附近放一株迷你仙人球或者仙人掌,植物可以吸收輻射 2.保證睡眠,間隔一段時間離開電腦,放鬆下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