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系統盤,如何更改系統盤

2023-03-25 04:20:06 字數 3696 閱讀 755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ghost要會用,你是用光碟安裝的吧,你可以先把映象檔案考到電腦的硬碟裡,再從光碟 選擇 手動執行ghost,進入ghost以後,選第一欄的第二欄的第三個命令,通過tab按鍵切換焦點,直到選擇你的映象檔案,最後在看到有4個分割槽選擇的時候,選擇第二個分割槽就行了,你最好還是用安裝版的xp系統好,雖然ghost版本的是優化過的但是不穩定,安裝版的穩定,雖然時間是長了點,但是安全,你無法保證別人的ghost在克隆之前是沒有病毒的,我安完ghost系統用防毒軟體還曾經在c盤裡殺出木馬病毒。

如果安裝版的驅動不全,你可以到網上**驅動,驅動之家就挺好,如果是筆記本,在你安裝安裝版的系統之前先把網絡卡的驅動**上,以防安完系統之後上不了網,就下不了驅動了。

安完之後用ghost做個備份,下次和ghost還不是一樣。

2樓:手機使用者

用磁碟工具pm ,或者partition manger ,還有disk genius,把隱藏分割槽取消隱藏,設定為活動,修復xp引導。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這種隱藏盤都是在硬碟最後一個分割槽的啊,裝系統預設都是裝第一個分割槽的,一般第一分割槽都是c盤。你那個隱藏盤能看的到麼?重啟的時候有沒有雙系統選擇呢?

如果有的話直接進xp就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想儲存資料,進win pe把vista的系統盤格式化,在吧裝在隱藏分割槽裡的資料全部移到格式化後的盤裡。

2.如果不用資料建議dos下用dm分割槽重新分下區。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改的,重做吧,手動的安全一點,不要糾纏在修改上面拉。

6樓:今夕何夕

利用分割槽魔術師看看。

如何更改系統盤

怎麼更換系統盤

怎樣修改系統盤碟符

系統盤碟符更改?

7樓:匿名使用者

此問題不可解,除非重灌系統。

你說的系統盤,應該是指的安裝windows 系統資料夾的分割槽吧,這個分割槽只有和系統載入程式在一起時才是c盤。

如果你的引導在機械硬碟,那麼機械硬碟就是c盤,系統資料夾所在分割槽不是c盤。

這個不能改,只能正確的重灌系統才能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把機械硬碟拔掉,再開機,操作更改試一下,實在不行,再拔掉機械硬碟的情況下重新格式化固態硬碟重新分割槽,分兩個就行,這樣應該就可以了,辦法很多,但我覺著與其更改來設定去,麻煩,倒不如推到重來,簡單粗暴還不出錯。

9樓:網友

在安裝好系統以後,系統盤的碟符是不能更改的了吧。如果要更改這個系統盤的碟符的話,可以在安裝系統的時候更改的。

在安裝系統前,先把機械硬碟拆掉。然後使用pe系統盤啟動電腦,把固態硬碟的分割槽全部刪除,然後重新啟動電腦,使用u盤安裝新的系統。安裝完成之後再安裝好機械硬碟就行了。

10樓:趙美芽愛運動

不常見的問題,一旦遇到還挺棘手,當個資料備份了。更改系統/啟動驅動器碟符方法:1.

為計算機和「系統狀態」做一個完整的備份。2. 以管理員身份登入。

3. 啟動 regedt...

11樓:桔梗花開

如果能夠進到pe系統的話,直接在pe系統下面修改課盤的碟符是最省事的,當然在系統執行的過程中也是可以修改的,可以對他更改碟符,一般在硬碟管理中。

12樓:焱皛鑫

沒有什麼好途徑,就是進pe,要是來硬的,就怕你以後裝軟體出錯,那就更麻煩了,按正常操作就是進pe再改,想快點差不幾分鐘。

13樓:網友

winntsetup有指定碟符功能。

建議pe裡面重新分配碟符,並修復引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安裝系統之前就應該做調整!

安裝時 許多軟體 都是以安裝時的碟符+目錄 做 路徑。

安裝後再調整看到出問題。

btw,有強迫症傾向!系統盤碟符不是c 又有什麼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盤,不能修復,只有重灌,估計是分割槽後問題,錯位。

系統盤碟符可以修改嗎?

16樓:嘉蕭

windows電腦磁碟碟符亂了怎麼修改,自己動手輕鬆修改碟符。

怎麼更換系統盤

17樓:小袋學長

更換系統盤的方法:

1、在windows10系統桌面,我們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在彈出選單中選擇「管理」選單項。

2、在開啟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我們點選「儲存」中的「磁碟管理」選單項。

3、接來在右側就會看到所有的系統碟符,點選選中想要修改的系統碟符。

4、右鍵點選該分割槽,在彈出選單中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選單項。

5、接下來就會彈出一個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的視窗,在這裡點選下面的「更改」按鈕即可。

6、接下來會彈出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的小視窗,在右側下拉選單中選擇想要修改的碟符。

7、接下來會彈出一個警告視窗,點選「是」按鈕即可。

8、這時我們可以看到,剛剛選中的碟符已變成修改後的碟符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必須在c盤工作,即使你換了碟符,啟動電腦也的進入c盤。如果是windows系統不如用 磁碟分割槽助手綠色版或專業版都行來調整碟符的大小,如果是xp系統,用軟體給c盤擴容,你可以繼續追問。

19樓:茅尹

xyz是第二硬碟?

都是主分割槽沒問題,最多可以4個主分割槽。

把系統換到y盤,要麼重灌系統,安裝系統時選擇第二硬碟的第二分割槽,要麼遷移系統到y盤。而且預設系統盤是c盤,改到哪個盤,哪個盤就是c盤。

20樓:張

一,在「我的電腦」上點滑鼠右鍵,在出現的快捷選單中,左鍵點「管理」。

二,在開啟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點「儲存」下面的「磁碟管理」,如果「磁碟管理」看不到,點「儲存」邊上的加號將其就能看到。

三,在右側視窗中,右鍵點選要更改的碟符,選擇「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在彈出的視窗中,按「更改」按鈕,在最右側的下拉式列表中,點選並選擇新的碟符,確定即可。

四,如果你要選用的碟符,當前已被使用,那麼需要做三步。

如:要把d盤和e盤的碟符互換!

先把原d盤改成f盤或者更後面的字母,再把原e盤改成d盤,最後把f盤改成e盤。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系統盤是多大?你可以全新安裝系統,把c盤格式化後安裝,裝到別的盤你的電腦就是雙系統了。

22樓:網友

何必這樣作呢?用分割槽軟體把其他盤的一些空間分到c盤就行了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檔案,重新分割槽,再裝系統。

如何格式化系統盤

xp的安裝盤自帶分割槽功能,沒有直接格式化的,你可以用光碟引導進去以後,顯示分割槽時直接刪掉你以前的c區,然後再重新分一個c區,在安裝時就會自動格式化的 xp系統盤在提示你選擇安裝到哪個盤的時候,你可以按d刪除你的2000系統盤,然後再分配一下不就格式化了嘛 依次類推,想要格式化哪個區,你就刪除哪個...

系統盤怎么了,系統盤怎麼了

一般來說 一 所有軟體都是預設安裝在c盤上的,但絕大多數軟體在安裝時都可以選擇其它分割槽 比如 d盤 e盤等 如果你的軟體都是按預設安裝的,那你的c盤自然會越用越小,這跟卡車的載貨量是一樣的,這是你安裝軟體時要注意的第一個問題。二 電腦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大量臨時檔案,這些臨時檔案一般無用,可直接刪除...

用系統盤重灌系統,怎麼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工具 原料。系統光碟。光碟機。方法 步驟。用光碟來重灌系統,需要具備兩個基本的硬體,一是系統光碟,另一個是光碟機。這兩個東西缺一不可。所以,首先,你要有一個系統光碟,和一個光碟機。而現在有很多的膝上型電腦已經沒有了光碟機,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是這種沒有光碟機的,就不能用光碟來重灌系統了。首先,開啟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