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己接網線插頭,網線顏色應該排?

2023-03-25 05:15:07 字數 3717 閱讀 6879

1樓:

1、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

2、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3、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4、網線兩種標準: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5、上面兩種不管是交叉線還是直連線使用的都是1、2、3、6這四芯(白綠、綠和白橙、橙這兩對絞線)。

注:現在市面上的裝置基本都具有自適應功能,即不管是交叉線還是直連線,裝置都可以自動識別,然後進行互聯握手,因此使用中不需要糾結於直連或是交叉的做法,基本全都使用同一標準(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來做網線模組和網線水晶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左至右,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3樓:一來南

網線排序標準有兩種,eia/tia-568a和eia/tia-568b標準。兩種標準能製作兩類網線,直通線和交叉線。網線兩端使用同一線序標準為直通線,不同線序標準則為交叉線。

兩種線使用的環境不同。直通線連線不同的網路裝置,交叉線連線相同的網路裝置。比如交換機與交換機直接就要用交叉線連線。

兩種線序標準按顏色排列如下:

a: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b: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4樓:儒雅的蒸汽之家

其實怎麼排都可以,只要兩邊一樣就好。

網線接頭顏色排列?

5樓:靠譜機床維修

看你是做那種連線了,如果是兩臺電腦直接連線連線一頭做成568a,一頭做成568b!

a端:(568a):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b端:(標準568b):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6樓:

一般標準的是紅橙紅 綠白藍 藍白綠 棕白棕 其實只要兩頭一致就ok

7樓:蒼狼_白鹿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白橙色(白綠色)和綠色(橙色)對換。

8樓:匿名使用者

568b 用的比較多,568a 也用但是 少 ,a端:(568a):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現在兩臺電腦 用 568b 和568a 都可以 因為網絡卡已經是自適應的了 3樓的有點錯誤。

9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 上網用。

兩機對連的雙絞線的話用綠白 綠 橙白 藍 藍白 橙 棕白 棕。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排列要求,只要網線兩端排列對應起來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通線 說白了 兩端連一樣的線序就能用。

交叉線,在直通線的基礎上 一頭的1和3 2和6 線序對換,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你2頭都接一樣就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像這樣的網線插座顏色順序是怎樣啊?

14樓:小王閒談娛樂

網線插座顏色順序是從左往右: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t568a和t568b這兩種線序並沒有多大的本質區別,最大的不同體現在顏色上。而這些顏色代表的是不同的接線方法。t568a的接法是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的接法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網線插座注意事項。

有的網線是四根白和橙綠藍棕主色線纏繞,而不是白色和其他色系的混合的白線和主色線纏繞,所以要留心每一組兩根線放好後,再拆其他的線,否則,四根白線你無法知道哪一根是白橙、白藍、白綠、白棕。

每次分離後,先不要壓線,等所有的線路都放置好,同一使用打線鉗,逐根打線。

打線鉗有內外之分,外側較長,打下去之後會切掉外側多餘的線路,所以,如果不小心將外側放在了網線插座的內側則會裁斷網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都標好了,一般家用是網線,都按照b的顏色去壓就可以了,不要壓錯,壓好就能用,線序:橙 白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 白棕。

網線怎麼接線的顏色怎麼排列的?

16樓:太平洋電腦網

通常用的接水晶頭網線是雙絞線,雙絞線的顏色排序有兩種:

1、eia/tia 568a的線序定義依次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2、eia/tia 568b的線序定義依次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接線方法:1、首先準備一把壓線鉗(用來固定水晶頭)和一把剪刀(修剪網線外皮)。

2、然後將網線的外皮去除,注意在去除的時候不要損傷內裡的線材。

3、根據下圖的數字標識將網線按照順序排列出來。

4、然後對應水晶頭將網線插入金屬色的介面位置,用力壓緊水晶頭即可。

一根網線,一段接路由器一邊接牆壁網線插座,如何排列水晶頭和牆壁網線插座的線

網線插座按b方式連線,水晶頭也按t568b製作,即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牆壁按照b排列順序接 牆壁網線插座對應的另一頭水晶頭怎麼接,線的排列順序是什麼?牆壁插座看下圖,我想把路由器插在牆壁插座 個人推薦按b組接,然後另一頭,讓銅片朝你的方向,從左到右依次是 1白橙 2橙 3白綠 4...

網線插座怎麼插?我想換線,不知道怎麼接了

家用的最好完全按586b的方案設定。如果你想改,不管怎麼改,兩端接法保持一致。隨意改變接法,有干擾時,網路不能保證高效的通行。一定要用四根網線接入時,只接1,2,3,6線就可以了 最好1和2用1組雙絞線 必須 3和6用另一組雙絞線。不管怎麼插都行,只要保證兩端是對應的就可以 家庭網線的插座應該怎麼接...

求大神插座裡面有4根線怎麼接,網線插座牆裡就4跟線如何接

上張 你首先要搞清楚各根線是什麼線,可查設計圖。正常情況插座用三根線 火線 紅色 零線 藍色 地線 黃綠雙色 也有偷懶的只接火線 紅色 零線 藍色 沒有接地線,不安全。如你是火線 紅色 零線 藍色 地線 黃綠雙色 齊的,那另一根可能是電燈連線線,那你得裝一開五孔面板。如果沒有地線,兩根紅 兩根藍。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