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匆匆》中的一句話,《匆匆》佳句賞析

2023-03-25 06:35:05 字數 1420 閱讀 4111

1樓:漂泊小龜

八千多日又長又多,而「針尖上的一滴水」又小又少,指人生如大海般漫無邊際,八千多日很短暫,過去得很快,要我們珍惜時間。

2樓:鈊葙鐩

時間逃去如飛。

說明的是在這既不顯眼,也不龐大的針尖上滴下一滴水在一望無際的大海里,那滴水根本就是微不足道,每個人的時間也正是如此。如果以個人的時間流已經乾涸,那麼就要投入歷史的長河中,如此微乎其微。作者對虛度光陰的無奈與惋惜,同時也給我們以珍惜時間,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的啟示。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時間,說明每個人所擁有的時間是有限的,我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指時間流逝飛快。說明的是日子的渺小,消逝的快速,無聲無息,無影無蹤。

5樓:平綺波

1.指時間流逝。2.說明了時間如水滴滴在大海中,一旦流逝了就再也找不回那段失去時間。

6樓:靈心夢吟

時間流逝飛快。

讓我們珍惜時間。

7樓:可愛吶吶

指的是時間,說明時間過的很快。

8樓:鱈姈

指的是時間。

說明的是過去的日子無處尋。

《匆匆》佳句賞析

關於《匆匆》的名言

9樓:卑微式迷戀

關於《匆匆》的名言: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朱自清《匆匆》

在默默裡算著,七千六百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朱自清《匆匆》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我們之間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朱自清《匆匆》

我的時間就在這紙與筆,思維與字跡快要接觸的那一剎那匆匆而過。——朱自清《匆匆》

《匆匆》是現代傑出的散文家朱自清 寫的一篇膾炙人口的散文。文章緊扣「匆匆」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

10樓:miaow喵可醬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莊子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匆匆》原文

《匆匆》的意思是什麼?

「時光匆匆」的下一句是什麼?

11樓:劉磨山

時光匆匆如流沙,豈是一句話,說放下就能放下?

賞析一句話,怎麼賞析句子?

範圍真的很大。一句話可以賞析600字麼?只會讓我覺得多餘。怎麼賞析句子?可以從以下角度分析 一 從語言表達上看句子 1.從修辭的角度賞析。常見的修辭有比喻 比擬 誇張 排比 對偶 反覆 設問 反問,它們在不同的語境中所起到的作用各不相同。2.從特殊句式入手賞析。1 從句式特點入手賞析。常見的句式特點...

一句話打,連起一句話,一句話打一字,連起一句話

這個謎語原本是 天鵝飛去鳥不歸,目目相對由心起,猜字謎 一句一字 連起來一句話 天鵝鳥飛去,我 生死心相隨,想 美女西邊遇,要 相親不離嘴,吻 情人耳邊伴,你 心悅盼團圓,親 苦戀您無意,你 愛如河逝水,可 伊人親朦朧,以 相逢只落淚 嗎 我想要吻你親你可以嗎 猜字謎 一句一字,連起來是一句話 第一...

關於魯迅說的一句話,魯迅先生說過的一句話

魯迅全集 空談 本篇最初發表於一九二六年四月十日 國民新報副刊 與 紀念劉和珍君 在一個雜文集裡,大概在 君 前面 三 改革自然常不免於流血,但流血非即等於改革。血的應用,正如金錢一般,吝嗇固然是不行的,浪費也大大的失算。我對於這回的犧牲者,非常覺得哀傷。但願這樣的 從此停止就好。雖然是無論那一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