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自己的耕地上建了房子,算是犯罪嗎

2023-03-25 09:30:05 字數 5253 閱讀 4589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村民建住宅應儘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不得佔用耕地。如確實需要佔用耕地的,必須按照《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條規定辦理審批手續。但是,如果農村村民承包經營的土地屬於基本農田保護區內的耕地,按照《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第十七條「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礦、採石或者進行其它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的規定 ,農村村民就不得佔用其承包經營的土地建房。

這就是說,一,普通耕地上可以蓋,但必須審批。

二,屬於基本農田保護區內的耕地,絕對不能蓋。

未經審批涉嫌違法,在正常的情況下,**會要求你恢復土地原貌。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說違法,民不舉官不究,不是純居住看果園,稻子等那樣還能維持,屬於違章建築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現在是正常現象。但是在別的地方。也就是有在管的地方。好像是不行的。要去先申請了才可以好像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己的宅基地,是不可以建房的。

耕地建房是改變土地的使用用途,是違法的。

但犯罪談不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 : 違反土地管理法規,非法佔用耕地、林地等農用地,改變被佔用土地用途,數量較大,造成耕地、林地等農用地大量毀壞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你這情況要構成犯罪,要滿足「數量較大,造成耕地大量毀壞」才是犯罪。

如果情節較輕,則只會處以罰金刑。

6樓:的源頭

您好,律師為您服務。

請稍等一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四條 建設佔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應當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永久基本農田轉為建設用地的,由***批准。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市和村莊、集鎮建設用地規模範圍內,為實施該規劃而將永久基本農田以外的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按土地利用年度計劃分批次按照***規定由原批准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機關或者其授權的機關批准。

在已批准的農用地轉用範圍內,具體建設專案用地可以由市、縣人民**批准。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市和村莊、集鎮建設用地規模範圍外,將永久基本農田以外的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由***或者***授權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

耕地建房並不一定需要拆除,佔用耕地建房需要向上級**部門申請,同意後才可以建設。

提問。手續齊全可以蓋嗎?

在耕地上建房子是違法的。

提問。村裡面,也不算是可耕地。

7樓:匿名使用者

耕地不允許建房,涉嫌違法。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嘉安律師事務所-牛增科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呢!因該是非法的吧。

農民在耕地建房子違法嗎

村裡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9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以建房,但還需要取得手續。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條:

建設佔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應當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根據《城鄉規劃法》第四十一條:

在鄉、村莊規劃區內進行鄉鎮企業、鄉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建設,不得佔用農用地;確需佔用農用地的,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有關規定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後,由城市、縣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核發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

建設單位或者個人在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後,方可辦理用地審批手續。

農民在耕地上建房屋違法嗎

10樓:車奔

法律分析:確認建房是否違法的依據,是建房者有沒有取得土地管理部門的建房許可證。農村農民建住房,需要經過申請、稽核、批准這樣的程式,取得建房許可,並不能超過規定的建房面積,然後取得宅基地使用證,這樣,這個建房行為就是合法的。

宅基地使用證的批准許可權在縣級土地管理部門,但村裡與鄉里的稽核也是很重要的。只要能夠取得這樣的批准文書,你在**建房都是合法的;如果想先斬後奏,事先沒有取得任何許可的話,那麼在什麼土地上建房都是不合法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農民在自家的土地上建房是否違法

使用耕地建房違法嗎

11樓:農村建房子

【農村耕地,怎麼合法地成為宅基地?】耕地分為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如果想佔用基本農田建房,那是違法的;如果想佔用一般耕地建房,因耕地屬於農用地,需先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具體如何操作,可檢視《土地管理法》。

12樓:發兔冷知識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批准佔用耕地建房,違法。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14樓:憨之水

未經批准而使用耕地建房是違法的。

私自在土地上建房犯什麼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犯法。只是被不被同意的那個村民糾纏就不知道了。希望能幫你。

16樓:法律實務研究

私自在土地上建房違反《土地管理法》。

土地管理法。

第七十四條回 違反本法規定,佔用答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或者因開發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鹽漬化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土來地管理法自》的規定,城市郊區和農bai村的農民如果需要宅基地建房du,首先應當按zhi照鄉、鎮、村建。

dao設規劃統一安排,在此基礎上,村民還應依法經過申請,申請批准後,才能獲得所申請的宅基地使用權。 不經申請批准私自建房的行為是違法的,對私建的房屋,國家不但不予保護,而且還要強行拆除。 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非法佔用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恢復土地原狀,對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沒收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可以並處罰款;對非法佔用土地單位的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8樓:土流集團

個人bai沒有土地所有權,建房du需要申。

zhi請宅基地或者建設用。

dao地,如果未經依法批准專或者佔用農屬業用地建房的,是違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規的行為。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非法佔用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恢復土地原狀,對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沒收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可以並處罰款;對非法佔用土地單位的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超過批准的數量佔用土地,多佔的土地以非法佔用土地論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佔用土地,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法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小區有人私自建房沒有人管嗎?

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是不是違法的?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使用耕地是合法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耕地不可以建房,這種行為是違法的,在經過依法徵收的國有土地可以有償出讓使用權即開發房屋樓房使用等。

根據《土地管理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

禁止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第七十四條 違反本法規定,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或者因開發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鹽漬化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規定:

第九條 城市規劃區內的集體所有的土地,經依法徵收轉為國有土地後,該幅國有土地的使用權方可有償出讓。

第十一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出讓土地使用權用於房地產開發的,須根據省級以上人民**下達的控制指標擬訂年度出讓土地使用權總面積方案,按照***規定,報***或者省級人民**批准。

第十二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由市、縣人民**有計劃、有步驟地進行。

出讓的每幅地塊、用途、年限和其他條件,由市、縣人民**土地管理部門會同城市規劃、建設、房產管理部門共同擬定方案,按照***規定,報經有批准權的人民**批准後,由市、縣人民**土地管理部門實施。

第十三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可以採取拍賣、招標或者雙方協議的方式。

商業、旅遊、娛樂和豪華住宅用地,有條件的,必須採取拍賣、招標方式;沒有條件,不能採取拍賣、招標方式的,可以採取雙方協議的方式。

採取雙方協議方式出讓土地使用權的出讓金不得低於按國家規定所確定的最低價。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23樓:離沐傾城

農村耕地不可以來建房,這種自行為是違法的。

內容拓展:1、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

2、《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四條:違反本法規定,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或者因開發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鹽漬化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3、《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三條:違反本條例規定,佔用基本農田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從事其他活動破壞基本農田,毀壞種植條件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或者治理,恢復原種植條件,處佔用基本農田的耕地開墾費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4、農村村民個人建房流程是村民向村委會申請,村上報鄉鎮,鄉鎮上報縣市,縣(市)**批准。

我在婚後,我家的承包地上建了大棚,還種了果樹,現在離婚了,怎麼分割

這屬於婚後夫妻共同財產,須平等分割 除非你有證據證明投入大棚的錢是婚後你的父母或者其他人所投,這樣屬於自己財產。廣州沒拆的花鳥魚蟲市場有哪些?分別在 位於花地灣的芳村花鳥魚蟲市場現在還在經營,據估計未來兩年都不會拆遷。2017年6月29號,萬科以551億元拿下廣州市區16宗 共計211萬平方米的可開...

我是購買別人土地,自己在那塊地上建的房子,需要些什麼證件才算合法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面的法律法規規定,按土地權屬的不同,分為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土地法規定,實施建設要依法申請使用國有建設用地。關於你家當時購買的土地是國有還是集體,要看你當時購賣土地使用權時 方提供的證明資料。這個不是以距離縣城的遠近來界定。如果 方提供的是國有土地使用權證的,可以確定為國有建設用地,...

隔壁鄰居在造房子的時候,我把自己家的圍牆拆掉讓他通過。現在

如果你擁有土地使用權,那麼無需讓路。法院不會支援他的訴求。或許,你可以就這片土地設定地役權,要求對方支付費用,你讓他在你的土地上通行。家裡農村造房子,建了圍牆後,鄰居不想讓我們造,告村委會說我們擋了他們的路,國家有規定嗎,該怎麼辦 只要自己沒違規建房,鄰居怎麼告也沒用,同時去找村委 理下,把事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