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婆家很壓抑,在婆家感覺特別壓抑怎麼辦

2023-03-25 10:05:04 字數 3949 閱讀 9311

1樓:般陽軍歌

這是個體生活背景不同造成的價值觀差異,目前這個問題在家庭矛盾中佔的比重有增大的趨勢,大環境是各地經濟發展不平衡和各地不同文化傳統和習俗的原因,這個是你們兩個無法改變的。所以要認清這個問題的本質,並非是你倆感情上出現了不忠或是其他原則性問題,而是由於各自成長經歷和生活背景不同造成的認知差異。你們是網戀認識進而自由戀愛的,婚後又有了兩個孩子,這也說明你們是有比較好的感情基礎的。

從你的描述可以看出你的婆婆和丈夫的想法有一致的地方,比如都願說別人家的媳婦怎樣怎樣,別人家的丈人怎樣怎樣,這其實是一種虛榮的心理在作怪,可能他們的家風裡面就有一些類似要強和攀比的心態,那麼你應該如何面對呢?其實婆媳關係更像是一種同事關係,都是外姓人到了某一家成了某一家的成員甚至是領導成員,那麼你就應該想到,是不是當你以後成為了這個家庭的領導成員的時候,還要讓這種家風繼續下去呢,如果不想,那麼,現在就要開始改變,從你自己的言行來影響這個家庭,你感覺你在家過得像是一個保姆,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呢?是沒有獨立的人格還是沒有獨立的經濟?

從你自強開始吧。還有一個事,你婆婆和丈夫對你的不滿其實都是基於他同他們當地的其他人的橫向比較,那麼在你孃家當地,你們對他家的這個態度或是付出你有沒有和你當地的人家去比較呢?說不定在你們當地來看,你家已經作到了其他家所作不到的呢?

把這些東西說開,大家多溝通,畢竟原生家庭是原生家庭,現在的家庭是現在的家庭,你們以後過得好不好,主要是你兩口的事。你丈夫說再隨意找一個也比你強,這個固然是有可能,但也不是絕對可能的,當你們結婚的時候,他心裡就預設你是他當時來看最合適的了,不然不會結婚。那麼,他能不能確定再找一個現在看來絕對合適的,在以後會變成另一個更不合適的呢,恐怕他也沒底吧。

所以,充分溝通開,兩口子要作為一個整體去改變生活,而不是選擇所謂的更好的另一半客觀因素去坐享其成,這個觀念需要你們共同認識到。最後祝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讓他父母帶,去上班吧。

在婆家感覺特別壓抑怎麼辦

3樓:無雅詩

在婆家感覺特別壓抑,首先要找到壓抑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婆婆的做法公公的做法你不贊成,還是因為其他原因。找到原因調整一下,這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也建議你找機會和你老公多溝通,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看看是否能夠得到老公的支援,也可以讓老公和家裡人溝通一下,做好紐帶關係。而不是選擇逃避。

建議,進入一個新的家庭去生活,難免會有很多磕磕絆絆,會有很多問題,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那麼最好的辦法是多磨合,遇到問題的時候多溝通,不要藏著掖著,要學會委婉的和對方溝通來解決問題,整個家庭的氛圍才會更和諧。

4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這很正常,也能理解。那麼,提問者不妨考慮可以這樣做:首先,回憶自己住進婆家的這段時間,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的事兒都好好想一遍,找找壓抑的原因,然後根據不同的原因做不同的處理措施。

如果原因出在婆家,那麼不妨想想這種情況為何會發生。

首先,跟丈夫溝通一下,能不能避免這種情況,丈夫畢竟是溝通婆媳的橋樑嘛,想想辦法說服丈夫,來幫助自己協調好自己和他家人的關係;又或者,做個傻孩子,老老實實的奉獻,讓他家人看到你的優點、看到你是真心的為這個家好,一點一點去感動他們,畢竟誰也不是石頭心腸;退一萬步講,如果覺得丈夫靠不住,努力之後又沒辦法獲得他家人的理解,那麼不妨離開。

如果原因出在自身,那麼想想在這段婚姻中,自己身上的優缺點、原則和追求。

畢竟,婚姻是愛情的昇華,既然結婚了,倆人總得奔著好的方向去吧,得有為對方奉獻的思想準備。每個母親或多或少的對兒媳婦兒有點芥蒂,這都很正常,這種情感就好比女兒出嫁父親心中的五味雜陳一樣。所以,一旦發現錯誤在自己身上,那麼選擇去勇於承擔責任,並想辦法博得他家人的好感,這可能會是一個高情商的女人會做的事兒。

一旦贏得他家人的好感,或許以後在家裡,他父母會把你看的比親兒子還重,何樂而不為呢?

5樓:默默無聞

那建議你首先你要自強,並且經濟獨立,這樣你自己說話也有底氣,再者你在外面買房子,自己搬出去住,也會少一些麻煩。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婆家感覺特別壓抑,要是我的話,可能就找個人傾訴一下,畢竟壓在自己心裡不好受,還有如果就是帶的感覺不好,可能就會很少去吧。

7樓:情感小可老師

如果你在婆婆家裡面感覺到特別的壓抑,說明你還沒有把自己融入到這個家裡面來的呀,所以你要放心,要放鬆。不要讓自己特局術呀。

為什麼我總感覺在婆家壓抑?

8樓:親我你吧

談戀愛是幸福的,甜蜜的,因為只有兩個人,但是結婚的話,這就不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了,還有對方家裡的人,你只有融入到這個家庭來你才能真正的幸福起來。

這個道理也是我媽媽教給我的,一開始記得我嫁給我的老公的時候,我的生活感覺也是有點壓抑的,主要是婆婆特別強勢的。

因為在我婆家,一家之主就是我的婆婆了,我的公公和老公都聽婆婆的話。

一般情況下都是婆婆說了算的,不管什麼事情,大事小事。

所以我就感覺特別委屈的什麼事情我也做不了主的,就感覺特別壓抑的。

但是我的媽媽告訴我,這個就是你的生活已經選擇了他,嫁給了他,就應該學會接受他的家人,接受他的一切,融入到這個家庭裡來,既然他們已經生活了這麼多年了,你是不可能改變的,所以你要學會接受的。

不可能因為你的加入就改變了他們的生活,改變了他們的決定,改變了他們的習慣,愛她就應該包容她的一切,學會理解她的媽媽,這個時候呢,你感覺你會更輕鬆的生活,有一個人沒做主,你什麼也不需要考慮的,按部就班的生活,這樣子不是更自由自在嗎?

所以我聽了我媽媽的話,在家裡我什麼都不管,只要婆婆說什麼就是什麼?感覺非常輕鬆自由的,下班了,本來比較辛苦,比較累的,但是婆婆都把飯做好了,就是有自己不喜歡吃的菜,但是也是不需要自己動手的。

要和公婆住一段時間心情很壓抑怎麼辦?

9樓:農村人吃肉

如果只是因為某些原因住一段時間,建議忍耐一下。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很複雜。隨著改革開放以來,受各種外來思潮的衝擊,婆媳之間的矛盾也在隨之而升級。

婆媳同在一個家庭中生活。有共同的歸屬,自然也就有著共同的經濟利益,雙方也自然都希望家庭興旺發達。這是婆媳利益一致的一面。

但同時也常常在家庭事務管理權、支配權等方面發生分歧,出現矛盾,甚至明爭暗鬥。

我國家庭中有「男治外、女治內」的傳統,婆婆做了幾十年的內當家,把權力交給媳婦,媳婦在家庭事務中唱起了主角。對這種角色的轉換,做婆婆的往往不易適應。

「有的婆婆雖已年過花甲,卻仍希望繼續保持在家庭中的經濟支配權,或者難以接受完全由媳婦掌握家庭經濟大權的事實;而做媳婦的也往往不甘讓步,這就難免發生矛盾。即便是婆婆和媳婦共同持家,由於各自的地位不同,考慮問題的角度不同、需要不同,也容易產生分歧。

協調辦法:

物質與精神結合。

作為兒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除了物質上孝敬之外,還應注意和婆婆搞好感情交流,消除心理上的隔閡。只有彼此心理及時溝通,雙方的心理距離才會縮短。因此,做媳婦的平日裡要經常向婆婆問寒問暖,每逢老人身體不適,更需悉心照料,使老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

發揮兒子的中介作用。

如前所說,婆媳關係本來就是親子關係與夫妻關係各自的延伸而形成的一種新的家庭人際關係,兒子在婆婆關係中扮演著「中介」角色,兒子作為婆媳關係的中介點,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特點最為了解。因此,兒子在處理婆媳關係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這種作用主要是:

①兒子可以幫助婆媳進行心理溝通。所謂 「溝通」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心理和情感上的迴流。通過兒子的溝通,婆娘之間可以更輕易地消除心理上的屏障,增進感情。

例如平日家中有什麼關於婆婆的好事,兒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親過生日,買了東西叫妻子出面送給老人等。這些策略都有助於婆媳之間的情感交流。

②婆媳之間發生矛盾時,兒子可以起疏導作用。由於婆媳之間既缺少母子間的親切。又沒有夫婦間的密切,因而出現了隔閡往往不容易消除,通過兒子從中周旋,可以消除心理屏障,使婆媳和好如初。

10樓:摯愛翡冷翠

這個問題最好和你的老公說一下,很多時候和父母住在一起是會有很多矛盾的,最好還是分開。

婆家都是自私自利的人,公婆很懶,感覺生孩子就是養老的,經常挑破我和他兒子的關係

首先,孝敬父母是應該的,至於給多少錢,你兩口應該溝通達成一致。至於一個7歲的孩子,最好不要走讓她做留守兒童!儘可能地接到你們打工處上小學,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孩子接出來了,您說的挑撥孩子要錢的現象就消失了。還可以讓婆婆到你這裡帶孩子,不就省錢了嗎?一舉兩得!生活本就不易,不要再為這些事情夫妻兩個不...

我在婆家!公婆整天挑三揀四!還處處看我不順眼!我該如何處理

建議外出打工 自己賺的錢,自己拿著,自己花 愚孝,是最愚蠢的,他覺得是孝,我覺得是愚。愚孝也不過是表面的事兒,有什麼用呢。大家都是平等的,長輩也沒權無理取鬧。一般來說,知書達理的公公婆婆應該護著兒媳婦,媳婦本來就是外人,為了讓家庭融洽,公公婆婆應該很善良很善意才對。看來你的公公婆婆自己過得就不幸福,...

在婆婆家幹活好累啊,婆婆很勤快,每天都要出去幹活,每天早上七

首先很同情你,你的婆婆不是故意針對你,因為她也很勤勞,她把她自己做的事情和勤勞都壓在了你的身上,認為你應該理所當然的去做。所以最好還是很你老公說一聲。誒清官難斷家務事 在婆家,不幹活也說,幹活也說,不知道該怎麼做,你要和你老公好好溝通!你老公是處理你和他父母關係的觀念!你可以和老公說這個問題,讓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