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i 系列CPU 各種問題

2023-03-25 10:50:06 字數 2183 閱讀 9196

1樓:

差別還是很大的,特別是介面方面,一代i3、i5、i7採用的多數是lga1156介面(除了i7的至尊9系列是lga1366介面),與之匹配的主機板是intel 5系列,如h55,p55等(i7至尊9需要x58),目前市面幾乎找不到了。

二代(sandy bridge)和三代(ivy bridge)大部分是1155介面,選主機板要選intel 6系列和7系列,比如h61,p67,z68,b75,h77,z77之類;

四代(haswell)是採用lga1150介面的,預計下一代也是,需要8系列主機板,h81,b85,h87,z87之列。主機板和u介面不匹配,直接開不了機。

另外小心應對i7的至尊9系列,它的代次不以第一位數為準,除了剛才提過的一代i7-9系列以外,比如i7-3960x,他是二代i7,sandy bridge架構的,i7-4960x,他是三代i7,ivy bridge架構的,而且他們的介面都是奇葩的lga2011,所以只好使用x79主機板來承載他了。

2樓:洗澡水

數字越大,概念越先進,一般都是這樣的。

但區別不是特別大,也就是說,差不太多的意思,但數字大的肯定好,因為他用的技術肯定比以前的先進。

3樓:網友

簡單地說i3 i5 i7是在同一代中用來分級別的,每一代的話,就是一個升級版本,現在來說,基本上可以說是新的一代都比舊的一代效能有所提升,一代跟四代差距還是比較大的,具體的,再還需要看型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不太的,無非是工藝的改進以及主頻的提升。

intel都出過哪些系列cpu

5樓:小歆嵩

inter英特爾 e8400 6m 1150元intel core 2 extreme qx9770(黑盒)10800元。

cpu系列。

bai:ducore 2 extreme

核心數量zhi

:四dao核心。

主頻專(mh:3200mhz

匯流排頻率屬:1600mhz

插槽型別:lga 775

intel core 2 extreme qx9770(散)7500元。

cpu系列:core 2 extreme

核心數量:四核心。

主頻(mh:3200mhz

匯流排頻率:1600mhz

插槽型別:lga 775

存的系列有:賽揚,奔騰(定位低端),酷睿i3(定位中低端),酷睿i5(定位中高階),酷睿i7(定位高階),酷睿i7 extreme(定位最高階),至強e3(定位低端伺服器,也可用為高階家用——這個顯示卡吧基佬都懂的),至強e5(定位中高及高階伺服器),至強e7(定位高階,多路伺服器)

6樓:信春哥

英特爾® 酷睿™ 處理。

器,包括:英特爾® 奔騰® 處理版器,包括:

英特爾® 賽揚權® 處理器,包括:

英特爾® 至強® 處理器,包括:

英特爾® 至強融核™ 處理器,包括:

英特爾® 安騰® 處理器,包括:

英特爾凌動® 處理器,包括:

英特爾® quark™ soc,包括:

具體的型號資料可以上intel官網查詢。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吧,bai

最開始的是du4004,8008,8086,4040,80286,i386,i486等(記不清了)zhi

後面出了 pentium(奔騰,定。

dao位高階)

內 celeron(賽揚,定位中低端容)xeon(志強,定位伺服器)itanium(安騰,定位高階伺服器)

core(酷睿)是之後出的,從此奔騰和賽揚都定位低端,而安騰全面停產後至強則為intel唯一伺服器系列。

現存的系列有:賽揚,奔騰(定位低端),酷睿i3(定位中低端),酷睿i5(定位中高階),酷睿i7(定位高階),酷睿i7 extreme(定位最高階),至強e3(定位低端伺服器,也可用為高階家用——這個顯示卡吧基佬都懂的),至強e5(定位中高及高階伺服器),至強e7(定位高階,多路伺服器)

卡吧基佬留。

英特爾i系列的cpu和第幾代各什麼意思?

intel cpu問題

8樓:無敵晨哥一

是,但是不一樣,t的事筆記本型,e的事桌上型!

Intel Q系列和I系列CPU有什麼不同

q系列是老的四合系列 而i系 嚴格講是core ix和奔騰g 是新的系列不僅僅是四合將是未來幾年市場的主流 這也是intel的新產品線 intel q系列是隸屬於酷睿2的四核 i系列和酷睿2的級別的,分類上來說q系列比i系列低一個級別如果說i系列是個軍長,q系列只能是個師長的級別!不同級的!q系列上...

怎麼區分CPU的各種型號

cpu即 處理單元,是英文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縮寫,是整個系統的核心,也是整個系統最高的執行單位。它負責整個系統指令的執行,數學與邏輯的運算,資料的儲存與傳送,以及對內對外輸入與輸出的控制。因為cpu是決定電腦效能的核心部件,人們就以它來判定電腦的檔次,於是就有了486 ...

水果系列,加小貓貓系列各種東西都有

1 幹貓糧 日常的飲食習慣對牙齒也有影響,總的來講幹貓糧要比溼貓糧 罐頭 好,溼貓糧容易令牙齒上積成牙垢,而乾糧比較硬 鬆脆,貓貓在咬乾糧時可順便將牙齒表面刮乾淨一些,有些主人習慣把貓糧全天都放在那裡,貓貓什麼時候想吃都可以,其實這麼做並不好,因為每次吃東西時口腔內的細菌會比較活躍,如果一天定時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