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不成為「蘇明成」式的啃老族?

2023-03-25 10:50:06 字數 912 閱讀 8162

1樓:木上鈴

培養孩子獨立意識劇中蘇明成的父母,因為重男輕女的觀念作祟,從小就對兩個男孩寵愛有加,尤其是老二蘇明成,因為乖巧會討好父母,就更加受到媽媽的偏愛。但也正是因為父母的愛,讓蘇明成從小產生了依賴心理。這種依賴心理,讓他在成年以後仍舊無法「斷奶」,只要一有需要就向父母伸手,父母不應該過分的溺愛孩子,而是要從小培養他們的獨立意識,在生活裡不要事事都為孩子大包大攔。

而是要從小讓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問題,不要讓孩子一有事情就去找父母解決。

2樓:影子

他從來不說,從小教育他養成自己攢錢,自己通過勞動來換取金錢的能力,告訴他每一分錢都是由勞動所換取的,每一個人的錢都不是白來的。

3樓:猴37045速鄧

想要讓孩子不成為啃老族,就要從小教給他學會獨立,學會為自己爭取,學會好好學習,不依賴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孩子是父母的本能,每個父母都希望能夠照顧好孩子,讓孩子活得幸福又快樂。這出發點本是好的,可難免有父母掌握不好度,對孩子過度溺愛,事事包辦,看不得更捨不得孩子吃苦。

可是孩子的獨立過程,就是一個不斷學習、嘗試、挑戰的過程。如果父母包辦太多,無形中就剝奪了孩子獨立的機會,讓孩子不敢嘗試也懶得嘗試,習慣於依賴。

5樓:以心

想要讓孩子不成為「蘇明成」是的啃老族,必須要從小鍛鍊孩子獨立意識,培養他們的個人能力,讓它們成為一個獨立的人。

6樓:素淨還坦蕩丶松柏

要從小給孩子養成獨立自強的習慣。不要太過溺愛他們,讓他們從小就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父母不應該過分的溺愛孩子,而是要從小培養他們的獨立意識,在生活裡不要事事都為孩子大包大攔。

如何讓孩子的進步成為他的動力,如何讓孩子的進步成為他的動力?

問問她的具體想法,有些小孩就是不喜歡錶揚 根據目前教育專家對該年齡段的孩子的教育經驗,建議您採取獎勵的教育方式,孩子會在一種努力之後獲得回報的教育中漸漸地變得熱愛學習 取得進步,但同時要注意對孩子的價值觀的教育,注重對孩子的感情交流,這對孩子的成長很有促進作用。呵呵!看樣子你的小孩有點叛逆心裡!感覺...

如何不成為乞丐型員工

僅供參考 乞丐型員工有4個特點 1 不上心。這類人很少會擔心自己的工作會出現什麼問題和差錯,但是對報酬 職位會非常在意,公司內部的任何風吹草動和各種八卦新聞也是盡收眼底。2 被動。一定要等到上級分配明確的任務後才知道做什麼,從不主動推動工作的開展。即使拿到了工作任務,也只會像機器一樣,讓做什麼就做什...

如何讓自己成為幽默的人,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幽默的人?

我記得,以前做語文卷子的時候,出過一道題目,來考大家的幽默感。這道題的大意是這樣的 著名的女主持人楊瀾女士在主持節目時,不小心,被絆倒了,在這麼尷尬的時候,楊瀾女士用一句話,化解了自己的窘境,請問同學們 如果是你,你遇到了這種情形,你要怎麼化解尷尬?還有另外一個非常著名的男主持人,他就是主持了 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