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鼠吃什麼最好?小倉鼠都吃什麼食物

2023-03-25 12:35:06 字數 3624 閱讀 9770

1樓:困難解決局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

2樓:波奇網

合理餵食 食物的選擇對於養寵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在短期內我們可能並不會發現錯誤地飲食會給倉鼠帶來多大的影響。不過時間一長一些不良反應就會慢慢地顯現出來,這可能是某些營養元素缺失或是某些對倉鼠不利的毒素堆積所引起的。所以飼主最好了解一下倉鼠吃什麼比較好,合理地分配飲食。

倉鼠其實和我們差不多,也是將穀物作為主食,這是它們最主要的營養**,如果一時買不到鼠糧,那麼可以先保證為其**2-3種不同的穀物,這樣便可以為倉鼠提供最基本的生存保障了。

可以選擇的食物其實有很多,蕎麥可以多給一些,蕎麥對人對倉鼠都是很好的選擇。燕麥,高纖維的食物,但是不要喂那種含新增劑的燕麥,要純燕麥。另外黃豆、毛豆、豌豆、鷹嘴豆這些豆類也可適量餵食,注意要給曬乾的豆子。

花生也是不錯的食物,是很好的脂肪**,入冬的時候可以適量多給點,夏天就減量。葵花籽,不過量不要大。小麥、大麥其實也可以餵食,只是一些倉鼠並不愛吃這些東西。

玉米是非常好的蛋白質**,如果顆粒嫌大的話可以打的碎一點。這些食物都可以適當地給倉鼠餵食,並且注意提供一定的硬物來幫助磨牙,防止牙齒越長越長。

3樓:來自昌溪嬌羞的流星雨

、主食:倉鼠的主食大多以雜糧為主,為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如穀子、玉米片、麻子、小米等等。這就好比我們人類所吃的米飯、麵食等,一頓不吃餓得荒。

2、副食:倉鼠的副食一般就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日常也需經常餵食,倉鼠可以從中補充些水分、也可以調節下口味、更可以攝取較多的植物性纖維。

3、零食:倉鼠的零食大多為含油量較高的芝麻、瓜子、花生等果仁類物品。此類食物不能多吃,容易造成倉鼠滑腸,隔三差五地給給就成了。

4、營養品:倉鼠的營養品一般就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滋補品,如麵包蟲(面面)、奶片、水煮蛋白、水煮雞肉/牛肉、乳酪以及魚乾和蝦乾等。此類食物倉鼠也不宜多吃,在特定情況下可以多吃些,一般母鼠產後需要大量進補。

如果想自配糧,建議按照70%的主食、20%的副食以及10%的零食進行調配。至於市面上賣的倉鼠糧,一般會將主食、副食和零食按一定的比例調和或壓制成合成糧,基本能滿足倉鼠的日常進食的需要以及各種營養物質的平衡吸收。不過不同的品牌鼠糧也是有著不同的各自側重點,大家完全可以買回品牌鼠糧後再搭配些自配糧。

4樓:寵胖胖問答

倉鼠可以吃的食物主要有:

1·倉鼠主食有哪些:

倉鼠主食以各種雜草種子和糧食為主,偶爾獵食昆蟲,有儲存食物的習性,家養倉鼠不冬眠,但防止偽冬眠會儲存食物過冬,人工飼養情況下可喂鼠糧、水果乾、適量的蔬菜,餵養時一般餵食專用的鼠糧,在以鼠糧為主的時候,也要注意喂一些麵包蟲和小魚乾。

2·倉鼠可食性食物:

1、蔬菜類: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南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2、種子類: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給太多)紅花子、麻子。

3、水果類:蘋果、草莓、櫻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

4、穀物類:小麥、玉米、小米、燕麥。

5、植物類: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

6、動物性蛋白: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小蟲、寵物用小魚乾。

3·倉鼠的補品食物:

①、麵包蟲:蛋白質非常高,是補品中的聖品,一天請不要餵食太多。

②、小魚乾:含有鈣質、動物性蛋白,年紀較高的鼠兒可磨成粉食用。

③、營養膏:市面上可買,有深海魚油與櫻桃口味兩種。

④、營養水:市面上皆有販賣,價錢100到150不等。

⑤、葡萄糖水:藥局可買到葡萄糖,與開水混合1:10調合餵食。可增加食慾。

5樓:面朝大海路途

主食: 鼠鼠的一生才短短的二-三年,讓他們吃好的用好的也不為過。鼠鼠是屬於雜食性的動物,幾乎什麼都可以吃。

水分: 鼠鼠可以不用喝水,如果要喝切記一定要燒開的水!要絕對乾淨。

shishi家的鼠鼠,媽媽都是給它們吃蔬菜水果來攝取水分的!因為它們實在很小,所以一點點的水分就足夠了!它們最愛吃青菜,記得青菜一定要漂洗乾淨,風裡吹乾。

黃芽菜捲心菜也都可以!但是都要洗乾淨哦!像番茄黃瓜,蘋果橘子都是可以給它們吃的。

。關於葵瓜子。

瓜子也有各種種類,像葵瓜子、番瓜子、西瓜子等,鼠鼠都很愛吃哦。

鼠鼠相當喜歡吃葵瓜子,但是葵瓜子的脂肪含量偏高,鼠鼠吃太會造成肥胖、偏食、營養不良等問題,所以葵瓜子只能當成零食或做為增進感情的非必要品,不可喂太多,一餐頂多。

一、二顆即可。不過若是在冬天時,可以給多一些讓鼠鼠增加熱量,以渡寒冬哦。

。不可吃的食物。

鼠鼠雖然是雜食性的動物,但仍有東西是不能吃的,如果不慎吃到,輕則拉肚子、重則喪命,不可不慎哦!

。辛辣(剌激性)的食物。

如辣椒、青椒、蔥、蒜、姜、韭菜、九層培等。

。桃、李、蘋果等核心。

據說會造成鼠鼠心跳加快,有可能導至休克等症狀。詳細原因並不是十分清楚,不過寧可信其有,小心為上囉。以上這些東西的鉀離子含量較高, 故容易造成鼠鼠吃多了, 心搏過速而死亡喔。

。人吃的東西。

人吃的東西,經過烹調的,對鼠鼠來說過油、過鹹,對健康傷害很大,特別是葷菜或者其它油性的零食切忌給鼠鼠吃!!

6樓:穰紫薩飛珍

沒有斷奶的最好是吃母乳。斷奶的可以飼餵專門的倉鼠鼠糧,市面上都有賣的,其實自己也可以配置,還新鮮,質量過關。鼠糧的話,一般就是乾果類,水果類還有海鮮類,可以混著喂,這樣倉鼠不會導致某種營養缺乏。

7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店有專門有賣倉鼠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吃它喜歡的錒。

9樓:知寵健康

穀物一類和堅果一類,綠色的一些蔬菜,水分多一些的水果。

喂倉鼠吃一些穀物類作物和堅果一的食物,類其實更多的是從倉鼠健康的方面去考慮,多吃穀物類食物可以平衡倉鼠身體的營養吸收。就是綠色的一些蔬菜這些綠色蔬菜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對於倉鼠的健康成長也是有一定的好處。就是水分多一些的水果,一般一般來說是蘋果梨桃子,這切水果陽光照射充足含有的營養元素也比較豐富。

所以也比較倉鼠去食用。

倉鼠喜歡吃的食物比較多,是一種吃雜食的動物。但是,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以健康營養的食物為主。

小倉鼠都吃什麼食物

10樓:摩爾迦娜

倉鼠可以吃蘋果、草莓、櫻桃等,但是喂之前要把核去掉。但是因為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水果中的杏仁、梅子、桃子之類的都不能吃。會引起心臟麻痺、胃腸障礙、呼吸困難。

我們平時吃的花生、板栗、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等都可以給倉鼠餵食。堅果類的食物一般都較為堅硬,既能滿足倉鼠對食物的要求,也可以讓倉鼠磨牙。不過,堅果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在喂倉鼠的時候最好搭配著其他食物,以防倉鼠吃得太多發胖。

也要給倉鼠補充蛋白類的營養,可以為它準備小魚乾、麵包蟲、大麥蟲、水煮雞蛋、乳酪等食物。

拿什麼給小倉鼠磨牙,小倉鼠吃什麼,用什麼磨牙

倉鼠磨牙棒 市面上有許多稱為磨牙棒,可以給倉鼠添購一些。磨牙棒的質地比較硬,跟飼料完全不同 有些磨牙棒單純只有穀物而已,把穀物以糖漿黏在一起 而有一些則是外面的穀物啃完以後,裡面中心就是一條啃木,可以給倉鼠磨牙。倉鼠磨牙石 磨牙石是最常見專門給倉鼠磨牙的用具,但是並不是每隻倉鼠都會愛啃。被倉鼠無視的...

倉鼠最喜歡吃什麼,小倉鼠喜歡吃什麼

吃水果,蔬菜,鼠糧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又來了,亂講 都必須喂鼠糧 鼠糧才版是最好的 買那些牌子的鼠糧 10塊錢牌權子貨能吃2個月 倉鼠是雜食性動物bai,可以給它 du吃南...

小倉鼠喜歡吃什麼,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蔬菜水果還有一些堅果類的東西千萬不要給大蒜或者巧克力一類的口味重的食物 望採納 五穀雜糧都喜歡,味道不要太重 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倉鼠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另外,有些物種是雜食性的,可以吃青蛙等脊椎動物。倉鼠喜歡的食物主要分為以下大類 1.堅果類 瓜子 花生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