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初中各門學科?初中各科應該怎麼學方法

2023-03-25 13:10:04 字數 1131 閱讀 2974

1樓:12迷茫

剛上初中吧,沒事,只要上課好好聽講,下課完成作業,完成老師的各項要求,按時複習,就好了,沒必要太緊張。

2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文」要「讀」,「理」要「做」。貴在堅持,希望你學習進步!

3樓:網友

這也太難了吧,不知樓主你的水平在什麼程度?也許你沒必要強迫自己把每一科都學好,只要有那麼一兩科達到精的程度(我是說主要科目)就行了。

初中各科應該怎麼學方法

初中如何學好各個學科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語文:要多看書,文學重在積累,加強自己的理解性。

數學:多做題,要慢慢培養自己做綜合題的能力。

英語:多讀,多背,多默。

物理:加強自己對公式的熟悉程度,(初中物理大多套公式)還有做題不能用計算器,中考是不允許用的,現在養成一個好習慣。

化學:要仔細聽課,課後的記憶要牢,做題要仔細,萬不能馬虎。

政治:背吧,沒說的。

歷史:理解性,按時間軸背誦可能好些。

如果你問的是什麼不用勞累就可以提高成績的「技巧」。那麼我告訴你,這種好方法我也正在尋找呢,並且尋找了13年,都沒找到,除非你是天才。

祝學業有成!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廢話了,數理化準備筆記本、錯題本、總結本。

把平時錯的題目具體題號、位置記錄下來,寫解析、考點、方法總結。

每次小測驗完後反思自己是否在時間、知識點、心理素質方面有疏漏,知識點具體**沒搞清楚,趕緊問老師、同學、家長或上網查詢,多次出錯或疏漏的地方要格外關注。

不建議題海戰術,題要練精,因為就剩幾個月就中考了,還有模考。考試時實在不會的題可以蒙一個,總之最後注重分數,而不是過程。

語文政史多讀書,摳書上的觀點,熟悉一本參考書的內容和結構,以便考場正常發揮。政治歷史歸納題型的答法,如辨析題、材料題、意義類題、評析題、做法類題、漫畫題答法,多記書上的句子,(考試沒時間翻書本),每天記4、5句,中考前也就差不多了。語文注重字詞、名著、古詩文,學會積累好詞好句,並熟悉總分總+排比手法的**結構,為考場作文打下基礎(到時候構思時間少),閱讀掌握一些題型的套路和規律。

初二怎樣學好各科,初二如何學好初中各科的方法

初二學習好的方法如下 1 提前預習,我們平常說的 提前學 就是這個道理。在每個學期開學之前把這學期要學的內容都預習一遍,把課本上的例題習題都要做一遍,自己能獨立完成的就完成,如果有難度的話,要找途徑去解決,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了,這樣預習完了,在開學以後老師講課的時候,就會心中有數,聽課有重點了,同時對...

怎樣學好初中數學,怎麼學好初中數學

1 時間不夠,可能是計算熟練度不夠,經常用到的數學方法和知識不夠熟練,比如含30度角的直角三角形較短直角邊和斜邊的關係,兩直角邊的關係,20以內的平方數,解方程的熟練程度,一些常用的數學方法等等不夠熟練。儘管平時會做,但在考試的環境中,很難會全面發揮出來。2 做題儘可能保證會做的題一定要做對,在這個...

怎樣學好初中物理,怎麼學好初中物理

初中物理學習方法 也許,你剛步入初二,仍似懂非懂地躊躇在物理世界的大門口 也許,你已經學過一年物理,卻還為概念 公式 計算 推導 比較 歸納而犯愁 也許,對於有些物理題目,你一做就錯,老師一講就懂,可是再做還是錯。千萬彆著急,只要你掌握了學習物理的方法,問題就迎刃而解了。1 細讀書,多設問,培養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