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怎樣學好各科,初二如何學好初中各科的方法

2023-04-14 18:20:04 字數 5227 閱讀 258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初二學習好的方法如下:1、提前預習,我們平常說的「提前學」,就是這個道理。在每個學期開學之前把這學期要學的內容都預習一遍,把課本上的例題習題都要做一遍,自己能獨立完成的就完成,如果有難度的話,要找途徑去解決,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了,這樣預習完了,在開學以後老師講課的時候,就會心中有數,聽課有重點了,同時對老師出的那些難度高於課本習題的題目而言,自己也是有能力和自信去做和完成的。

2、接觸中考真題了,基礎為主,難題為輔。

3、制定目標,當我們的心中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的時候,我們的行動就有自動開始導航了。

2樓:道恩周

這純屬個人經驗總結,希望對您有幫助。

語文的話講求的是語感和情感的把握,只要平時多在內心裡訴說一下多一天發生的事的感想,就能在考試的時候把握作者的情感,當然上課也要仔細聽,不過我經常做其他作業的,因為自己對語文不感興趣,只是很會換位思考,所以到考試依然能保持前3

數學的方法不是我個人的總結,是我們數學老師說的。一要多做,做多了就會明白題目的思考方式,但這不是關鍵,關鍵是要活用,一定要把公式法則記清楚,因為萬變不離其中嘛。

英語就是上課一定一定要仔細聽,因為語法中有很多專業術語的,不仔細聽的話就弄不明白,最好能有個好記憶,如果沒好記憶的話就把老師講的記在筆記本上,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至於背單詞,如果你上課仔細聽就會熟悉那些單詞,下課前就背的出了。

政治的學法我真的不清楚,因為我政治很爛很爛,對不起哦。

歷史的關鍵也就是上課要認真聽,把所有問題弄明白,不要混淆,最好能夠多看點中國名著,有很多歷史知識的。

物理化學屬於科學,我覺得物理有點難,化學的話只要背背就ok,而且數學能帶動化學的。物理的話我也不擅長,呵呵。

3樓:網友

現在提倡素質教育。

本質就是 課本容易 但是考試的題難!

數學 我也有過這樣 只要多做習題應該可以了 誰沒有錯過呢 錯的多了 積累的就多了 成績自然上去了。

英語課本才容易類 課文一背 單詞一背以為沒事了 其實還差的遠。

尤其在初三 課本學會頂多考及格。

建議你多學學語法 打好語法基礎才不至於太差。

初二是關鍵的一年 尤其在下半學期 成績上去了就上去了 下來的話在初三很難追回的。

ps; 個人認為補課效果不太好 只要上課認真聽老師講的 你就會受益匪淺。

4樓:25優

不說太多,我覺得那些都是空話,告訴你一個不是秘訣的秘訣,那就是作題。

你可能從小就知道,但。

堅持最可貴,我就要上初三了,初二的課必須要。

靠堅實的底子。

我說的可能沒有什麼實質,但你要相信。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5樓:第一碗涼粉

很簡單,認真聽課,仔細做好每一道題,真的!

6樓:沫沫娜

缺乏練習 我和你一樣 到後來 多買點資料書 跟到老師的程序來做 成績有提高 懶的毛病要該才行 一份耕耘 一分收穫!多做主要是打好基礎。

初二如何學好初中各科的方法

7樓:教育自在人心

1、在初二語文這個科目上,重在積累。想要提高語文成績,那麼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加強一下閱讀方面的技能,學生們在初二的時候可以選擇開始部分的複習,這樣就可以更好的提高語文成績了。

2、初二學生想要提高數學成績的話,那麼首先就是要調整好狀態,因為數學對於初二學生來說可能不是聽了就能懂的,所以在課上初二學生們的狀態是非常重要的。

3、初二英語方面,建議學生們在這個時期主抓一下基礎知識,例如單詞。英語單詞是做任何英語題的基礎,所以趁初二還不是複習的時候,儘量積累詞彙量。

4、物理是在初二的時候新開的一門課程,對其難度來說,其實並不是很高,所以學生們可以選擇加深基礎知識的記憶,特別是老師講的一些定理和公式,都是初二學生們要記憶的。

5、政治是開卷的,那麼學生們可以根據自己市的中考試卷情況來定,政治的話就是多做題,書上的知識對於初二學生來說應該是簡單的,多做一些題就能知道自己還在什麼地方有欠缺。

6、初二歷史相對於政治來說要複雜一些,但是由於很多省份也是開卷的,所以建議初二學生們可以選擇記憶一部分簡單的歷史事件事件,然後在平常學習的時候可以在頁面進行標註。

7、初二的學生會面臨生物的結業考試,但是難度可能沒有中考強,所以學生們可以選擇先區別一下很多生物中的名次;因為初二生物的知識都是網狀的,所以建議初二學生們從一個知識點出發,然後慢慢擴充套件著複習。

8、初二地理也是結業考試中的一項,由於地理是偏理科向的題,所以最好還是先把書上的基礎知識都複習一下,然後多做題,特別是歷年的中考題(結業題),然後初二學生在做題中發現自己存在的問題。

初二如何學好初中各科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初中的學科都是比較簡單的,我當時讀初中的時候並沒感覺有多辛苦,我把我經驗分享給你。

主課:首先語數外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就是分值大。我讀書的時候語數外都是150,只要把語數外都學好了,其他的就不怕了。

尤其是要注意英語和數學。數學就準備一個錯題本,英語就準備一個小詞典。

其他科目。政史地是比較簡單的,背背就能過,這裡歷史把時間軸畫出來背,政治把老師給的重點句子記下來。物化生稍微難點,注意一下物理就行了,其實初中物理也不難。

相信你一定能成果的。

初二如何學好初中各科的方法

9樓:亦木

(1)區分主次輕重。

數學、語文、英語、物理要作為重點來安排學習,除了上課認真聽講,課後70%的精力要花在這些主課上。

(2)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早晨,人的記憶力最好,適合讀英語,記單詞。白天的自習課,安排給數學、物理,這時候解題效率高一些。晚間複習時切忌打疲勞戰,可以聽聽**,做一些不太劇烈的室內運動,放鬆自己的心情,學習效率會有很大的提高。

(3)聽課準備。

根據學習計劃,課前預習,要對下節課要講的章節內容有大致瞭解,明白**不懂,**還需老師細講。課後,結合課堂筆記,對老師上課所講知識進行總結,歸納出所講知識的框架,然後做相關練習。

初二怎麼學才能學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中三年有一句經典概括:"初一不分上下,初二兩極分化,初三天上地下"。這句話可謂言簡意賅,將初二年級的特點概括的非常到位。

學會自我管理。學習不是為父母、為老師,學習是自己的事,要自己管理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兒。

要有一個學習目標,自己現在的位置如何,有哪些優勢,哪個地方可以再提高,哪些方面存在不足,要如何改進,每天自己學習的效率如何,學習的狀態如何,學習的效果如何等等,都是自我管理的範疇,都要心裡有數,心有對策。

對於初中三年有一句經典概括:"初一不分上下,初二兩極分化,初三天上地下"。這句話可謂言簡意賅,將初二年級的特點概括的非常到位。

初二怎樣才能學好?

11樓:網友

初二的功課並不是很難。在初中階段基本工是非常重要的。書本知識一定要掌握牢固。此外,上課一定要認真做筆記。

12樓:愛巨集壯簡墨

初二是很關鍵的,首先,你必須上課認真聽講,因為那45分鐘石老師傳授給你的,比你自學強很多倍,畢竟老師經驗多,其次,回家認真做作業,必須很認真,還有,睡覺前好好想想今天上了什麼內容,從頭到尾好好回想一遍,如果有不懂的一定要問老師,不能不懂裝懂,會害了你自己的,還有最後一點,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初二的學生正在青春期,會有對異性的遐想,我的好多同學都是受這方面影響,包括我也有一點啊,青春期時每個人都必定經歷的,如果你把心思放在那方面自然就學不好,就這麼多吧,我也才剛初2畢業,懂得也不多呢,這些都是我的親身經歷,希望你能喜歡。

怎樣學好初二物理,怎樣學好初二物理?

你好,我是一名高中生。現在給你一些我總結的學習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我認為,聽課是非常重要的,這比你在課後複習記憶得來的知識印象更深。1.笨鳥先飛 你可以在老師講課之間先預習,看不懂的可以畫下來,上課聽聽老師的講解。還是不懂的話,可以找同學或老師 一下。2。錯題本。把做錯的題目抄下來,自己解答一遍...

怎麼學好初二物理,怎樣學好初二物理?

一 死記硬背?要得!基本概念要清楚,基本規律要熟悉,基本方法要熟練。課文必須熟悉,知識點必須記得清楚。至少達到課本中的插圖在頭腦中有清晰的印象,不必要記得在多少多少面,但至少知道在左頁還是右頁,它是講關於什麼知識點的,演示的是什麼現象,得到的是什麼結束,並能進行相關擴充套件領會。二 獨立完成一定量作業。...

怎樣可以學好初二的生物,怎樣可以學好初二的生物?

學好生物你必須聚倍觀察能力和思考能還要能動手能力,你如果全部都能那沒問題。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聽老師怎麼講?不要分心。不會可以問問老師。只要用心一定能能把生物學好。認真聽老師講,不要害羞,還有就是一定要背,把該背的背下來,沒有啥好害羞的,上課時認真聽講不要分心這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做到這一點初二的生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