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心經可以念嗎平時?觀音菩薩的心經怎麼念

2023-03-25 19:10:05 字數 1589 閱讀 4557

1樓:巴運旺貴戊

可以的。心經全稱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觀音菩薩對舍利子(舍利弗)所說: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陲。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掛礙。無掛礙故。

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

2樓:簡樹花晁己

不僅平時可以念,而且能夠做到時刻誦持才見功夫。

3樓:蘇素芹倪婷

隨時可以,功德無量。佛經對人有很大的加持力量,只要至誠恭敬,隨時隨地都可以念,出入廁所浴室等不潔淨的地方,只可以默唸,不是這個時候不能出聲,而是出聲對身體不好,躺下的時候也只。

能默唸。

觀音菩薩的心經怎麼念

4樓:

摘要。"/

您好,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觀音菩薩的心經怎麼念,幫您查詢到 ,1.在唸誦觀音菩薩心經的時候,先要將皈依發心念三遍,在唸的時候可以直接看著原文念,這樣就不會容易出現遺漏的情況了。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諮詢記錄 · 於2022-10-31

觀音菩薩的心經怎麼念。

您好,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觀音菩薩的心經怎麼念,幫您查詢到 ,1.在唸誦觀音菩薩心經的時候,先要將皈依發心念三遍,在唸的時候可以直接看著原文念,這樣就不會容易出現遺漏的情況了。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親,2、再將稱念聖號唸誦三遍,它的意思就是將所有的佛和菩薩的名號唸誦一下。在唸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看著原文念,以免出現錯誤。3、之後再將禮讚文唸誦一遍,它其實就是在表達自己對佛和菩薩的讚美之情以及恭敬的心。

親,4、將上面都念完以後,再把心經的全文念九遍,要從頭到尾開始念;5、將心經的九遍唸完以後,再念21遍的心咒;6、把上面的都念完之後,最後在唸個迴向文就可以了。在唸迴向的時候,可以直接看著原文念,也可以加上自己想要回向的內容唸誦。

觀音菩薩的心經怎麼念

觀音菩薩的心經怎麼念

平時可以念什麼佛經?

觀音菩薩能送子嗎,觀音菩薩和送子觀音可以同時供奉嗎?

可能是由於您的業障,使得您暫時沒有生兒子的福報。不過沒有關係,繼續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讀誦 普門品 並懺悔業障,那麼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圓滿你的一切善願。祝願早日得一智慧之子!阿彌陀佛 汝應知足,行善積德,自會如願。可以求送子娘娘,她是觀世音菩薩化身之一 當然不能,迷信怎麼能信,不過我想適當的心理暗示...

千手觀音菩薩的簡介,觀音菩薩和千手觀音菩薩有什麼區別

據佛教典籍記載,千手觀音菩薩的千手錶示遍護眾生,千眼則表示遍觀世間。唐代以後,千手觀音像在中國許多寺院中漸漸作為主像被供奉。千手觀音的形象,常以四十二手象徵千手,每一手中各有一眼。佛教認為,眾生的苦難和煩惱多種多樣,眾生的需求和願望不盡相同,因此,就應有眾多的無邊法力和智慧去度濟眾生。據 千手千眼觀...

觀音菩薩可以和保家仙一起供嗎,觀音菩薩可以和保家仙在一起供嗎,怎麼供,求回答

不可以,保家仙是十方 但不獨屬於佛教,不然很亂,保家仙修的是道法,所以不能放在一起。我認為可以,遠一點,因為觀音最初是道教的,慈心太大,被如來收了,我二姑家把觀音和保家仙放遠了貢。放在一起估計不是太好,但是可以分開屋子放,擺放有方向和位置要求,看你們家的房子是什麼方向,可以去專業 查查.觀音菩薩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