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尋江蘇王姓宗族

2023-03-25 23:05:05 字數 2189 閱讀 3655

1樓:酒幹倘賣無哦

我是連雲港的灌雲的,也姓王,我看過家譜,不過到我這一輩就結束了。我是在「餘」字輩上,我父輩是在「佔」字輩上。家譜上有全國各地的王姓宗族。

2樓:王克

我就是洋河王,克字輩,和王集同族。

3樓:印跡_泗水

我是泗陽眾興的,我也姓王。

不知道你是什麼系的?

4樓:江北牧吾

我是倉集的,我也姓王,也想早點看到我們的家譜。可是,王姓分的太多了。相當難。我們最近也修了家譜。但是目前還沒有看到。估計要不了多久了。到時我幫你找找看有沒有。

王姓氏的祖先

5樓:又一個八卦

王子喬王子喬(約前567年—前549年),姬姓,名晉,字子喬,是東周靈王(姬洩心)的長太子,幼時天資聰穎,溫良博學,不慕富貴,喜愛靜坐吹笙,樂聲優美如鳳凰鳴唱;15歲行冠禮後,以太子身份輔政。

晉平公派當時名流師曠前往朝見,問他以君子之德、治國之道,他旁徵博引、侃侃而談,師曠欽佩不已;記載太子晉事的先秦文獻主要有《逸周書·太子晉解》和《國語·周語下》。

周靈王之子太子晉,稱王子晉,因值諫而被廢為平民。其子宗敬仍在朝中任司徒之職,時人因其是王族的後代便稱為「王家」,這支族人遂以王為氏。

王氏家族起源

6樓:匿名使用者

王姓**複雜,派別甚多,但仍有一些共同點,即多以爵為氏,天子之後代多以此為姓,也有不少人是賜姓王的。王氏姓源繁多,但以源自周文王姬姓子孫的那一支名氣最大。相傳周靈王姬洩心,太子晉曾對其直諫,觸怒龍顏而被廢為庶民,主要居住在太原(今屬山西)、琅邪(今屬山東膠南縣一帶)等地,因晉及其後裔祖宗為周天子,因此人們便稱其為「王家」,以後便以王為氏了。

王姓起源有八:

1、出自姬姓。周靈王的太子姬晉,因為直言進諫,使王上大怒,被廢為庶民,遷居到琅琊(今山東省膠南一帶),世代繁衍生息。因其本為王族,世人稱其為「王家」,就延用成姓。

還有周文王的第十五子畢公高,其後代子孫因故散居京兆、河間一帶,以本為王族之故,自稱為王姓。後世沿襲未改,漸成大姓。

2、出自媯姓,為古帝王虞舜之後,居於北海、陳留一帶,因源出古君王后裔,世為王姓。

3、出自子姓,是成湯的後人。殷末,王子比干,為紂王的兄長,因勸諫紂王被殺,葬於汲郡,其子孫居其地以守陵墓。因源出王族之故,改姓王氏。

4、出自田姓。公元前368年,田和取代姜姓為齊國君主,史稱「田氏代齊」,傳八王,被秦所滅,其子孫被廢為庶民,其中一支自認為齊國王族,遂以王為姓。

5、出自春秋時魏獻子之後。韓、趙、魏三家分晉,各自為王。後業魏亡於秦,其王族避難於各地。

因其中有不少支庶子孫為魏國王族,故改姓王。如信陵君魏無忌,避難於泰山,至西漢入朝,被封為蘭陵君。其後自謂出自王公顯貴之家,易姓王氏。

6、出自燕太子丹之後。西漢末年,王莽篡漢自立,建立新朝稱帝。燕太子丹玄孫名嘉,上獻符命,為王莽所寵,賜姓王氏,與帝王同姓。歷史上因封賜姓王的人還多,其子孫也以王為氏。

7、出自少數民族。據《通志。氏族略》稱:王姓「出河南者,為可頻氏;出馮詡者,為鉗耳族;出營州者,本高麗;出安東者,本柯史布。此皆虜姓之王,大抵子以王者之後,號曰王氏。」

8、出於自改姓為王氏的。舉如南朝梁將王僧辯,本為鮮卑族,姓烏丸氏,後自改姓王;隋代有個王世充,本為西域胡支姓,入中原後,也自改姓王;五代時人劉去非,自己改名換姓叫王保義,其子孫延襲姓王;滿族完顏氏,有的改為王姓;蒙古族耶律氏,也改為王姓。

7樓:曉彤

王姓**於姬姓,周靈王之子太子晉,稱王子晉,因值諫而為平民,其子宗仍在朝中任司徒之職,時人因其王族的後代就為「王」家(不保證是對的,但是我對了)

王氏家族的祖先是誰?

8樓:米格戰鬥機

姬晉。姬晉因被奉為王氏始祖,所以後世又稱為太子晉、王子喬。

王子喬,本名姬晉,是東周靈王的太子,人稱太子晉。天資聰穎,溫良博學,不慕富貴,喜愛靜坐吹笙,樂聲優美如鳳凰鳴唱,15歲行冠禮後,以太子身份輔政。晉平公派當時名流師曠前往朝見,問他以君子之德、治國之道,他旁徵博引、侃侃而談,師曠欽佩不已。

不久,因大雨連綿,谷、洛二水氾濫,危及王宮。情急之際,周靈王採取壅堵辦法來治水,遭到了太子晉的強烈反對,他以「川不可壅」據理力爭,提出用疏導的辦法來治水,還引用歷史上壅堵治水貽害天下的事例勸誡靈王。

王氏一族介紹

急!本人姓王,17年6月22號22點22分出生的女寶寶!缺木,最好能叫王夢什麼!感謝

不可以,缺木,還起兩個字的,太不好了.起三個字的.如果你確定她的遺傳是很漂亮的一個人,那麼就起的中性化一點,如果是小蘿莉,那麼就起的女性化一點.王夢煒,王夢麗,夢蘭,夢芳,夢佳 王夢梵 fan 梵音,意思很好。王夢 柯,茜,楠,琪 王夢什麼好聽女孩 煙,女孩的話將來結婚,寓意就是,男人離不開煙,對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