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糾結於考研還是工作 考研和工作你會選擇哪個?

2023-03-26 00:05:07 字數 5010 閱讀 5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你 我選擇工作!那些證書也能證明你的實力,工科的找工作也不難,現在的就業形勢是每年都在變,三年後不知道又是怎麼樣,說不定還不如現在。我是在讀文科類研究生,讀研更多的還是靠自己,沒感覺學到多少東西,有時候真的無所事事,以前一起畢業的同學一個個混得都還不錯,很是有壓力。

理工科的研究生相對更忙,導師專案更多,很多時候就是感覺自己幫導師當廉價勞動力,畢業後工資確實要比本科生高一些,但是代價呢?三年哦!機會成本要考慮哦!!

三年的工作經驗比起那張文憑,我還是覺得實際工作經驗更有說服力。工作三年後的工資真的還比研究生低嗎?難說。

再說以後還可以在職讀研讀博什麼的,何必現在全日制讀研呢? 當然,如果你現在沒經濟壓力,還想繼續過校園生活,也可以選擇讀研。

2樓:計算機研社長

用一年的時間改寫人生的命運,這個選擇不用糾結。

3樓:感時花錢累

可以考一下試試,現在實際的工作經驗可能要比學歷更重要,研究生很多,有實際工作經驗的卻不多,相信更有優勢。

4樓:互惠互利

以你的條件,我建議還是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你的知識儲備已經很充裕了,考研又累又煩,出來以後都多大了,還是早些進入社會,服務社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出來之後也未必工資高,看你以上說的,覺得你是個有才的人,放心吧,進了單位也沒問題,技術夠硬,慢慢來,工資會慢慢上去的!

6樓:逍遙丿死神

我勸你還是工作吧,現在中國研究生太多了,你要是去國外讀研究生我還可以現在中國部像以前了以前出一個研究生多少公司搶著要現在不行了,遍地都是研究生,我勸你現在工作努力賺點錢之後家裡在拿點自己創業,現在只有自己創業才是王道。

7樓:

還是工作吧!現在工作難找,早點工作多點經驗!上學真沒啥用哦!等你三年出來工資也不一定高呢!

8樓:徐芳

過來人建議你考在職的,現在工作很不好找。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也只是為了工資高點,可是如果你現在工作,三年以後的工資肯定會比你研究生剛畢業工資高。

工科工作憑的是實力!說不定三年以後,你的下屬都是研究生了。

考研不僅有機會成本,也有工資成本,想想,三年你要交多少學費,工作能掙多少錢。就算研究生畢業,你用多少年才能把成本收回來。

當然,你要想進科研院所,那肯定是需要學歷的。

順帶說一下,我是大學老師。

10樓:悅蕾亞

看你的能力了 如果你的能力很強 就沒必要考研,但是據說在升職的時候,學歷挺重要的。那要看你自己了, 你認為你自己能力強 你就可以不考。下面是個研一的學長跟我說的:

我跟公司裡的老員工聊天,我問他們 本科生 專科生 研究生其實專業技能上沒什麼區別 來了基本上什麼都不會。

為什麼公司給的錢不一樣 他們普遍認為作為一個研究生確實在專業知識和技能上比本科或專科沒什麼更大的提高 但是他們應該有的是更好的學習能力 抗壓能力 更有思想 有抱負 這才是公司多花的那部分錢所想要得到的價值 所以我建議你考研 現在本科生太多了! 還有好學校的學生沒那麼無所事事 而是每天都很忙 而且導師還給發錢。

考研和工作你會選擇哪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和工作,我會選擇工作,因為工作是目的,考研只是一個方法和手段,所以如果有一個好的工作,可以放棄考研,參加工作,考研也是為了找份工作。

一,如果有一個好的就業機會,肯定是去工作,工作只是一個目的,工作是為了養家餬口,是為了養活自己,所以人最終的目的還是工作。

二,考研的目的就是找一份適合的工作,是找一份理想的工作,所以考研是一個學習提高的過程,有了提高和學習的能力和提高是找一份好工作的基礎。

三,考研和工作是一種個變成的關係,好像是基礎,工作是目的,考研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和自己的自身素質和能力,努力是為了找一份適合的工作,找份理想的工作,所以,當考研和工作機會來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工作。

四,考研和工作是相輔相成的,考研可以促進工作,工作中可以學習,也可以考一個在職研究生,所以工作也可以去考研,考研就是為了工作,這是一種辯證的關係,還可以,考研和工作兩不誤,雙促進。

總之,考研也是為了工作,當有一個好的工作還是選擇選擇工作,工作中也可以考研,考研是基礎,工作是目的,考研可以促進工作,綜合症也可以去考研,這是學習,雙促進。

12樓:來自玉淵潭鎮靜的無尾熊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親戚家的女兒,平時很用功,考上了不錯的大學,進入了不錯的專業,在畢業時有兩個選擇,要麼進大廠上班,要麼繼續讀研,這孩子倒不是怕讀書,而是想早一點了解社會就選擇了進大廠上班。工資待遇也與設想一樣,挺讓人滿意的。

結果幾年過後,孩子心動了,想再調到更好的崗位上。孩子是自信滿滿認為憑自己的工作業績和能力一定是心想事成,誰知道在這過程當中,那些擁有研究生學歷的,拿到碩士學位的,就算沒有很好的工作業績,甚至能直接越過筆試環節,和她一起進入面試。唉,這女孩心裡就很失落,回來就和我們交流,早知如此,就應該去考研。

作為親戚們來說,我們認為兩種選擇都有道理。還是以這個女孩為例,最終女孩還是通過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業績贏得了調動崗位的機會。所以我想,先找個工作肯定有好處,那麼多年,只要你踏踏實實的工作,雖然沒有研究生學歷傍身,帶你積累來的業績、提高的能力,也是那些在學校讀書的人比不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和工作都很重要。工作可以保證你的溫飽,再進一步有上升的途徑。考研可以提升你的學歷,開闊你的眼界。

若無經濟基礎,建議一邊工作一邊考研。若家庭條件可以,建議先讀研,上了研究生後再想著找個好工作。

工作還是考研,我要怎麼選擇?

14樓:蒙奇奇

能找到工作還要不要考研,要根據找到的工作到底好不好來判斷。如果你找到的工作收入高、工作輕鬆,其實就沒有再去考研的必要了。如果你找到的工作很一般,收入低又很累,那可以嘗試去考研,我的研究生畢業證後也是一個很好的敲門磚。

。如果你本科畢業有一份比較好的工作,那麼你就可以先工作,到時候邊工作邊考研。但如果工作不好建議你考研吧。

如果你想搞科研,想當文學家,理論家,建議你什麼都別去想,直接拿起書本,考一所最有名氣,最好的研究生院校。

我覺得要不要考研還是要看你的本身需求是什麼,如果你想提升學歷在以後就業上減少壓力的話,我覺得考研還是有必要的,畢竟現在遍地都是大學本科生,找工作上真的是壓力非常大的,考研能夠在提升學歷的情況下減少這種就業壓力,我個人覺得還是很有幫助的。

考不考研其實我覺得看你個人興趣吧,有的人就是喜歡鑽研一些學術上的東西,對於學術上的研究有這更好地興趣,那這樣的人就是非常適合當研究生的,其實我個人覺得最好不要把考研當成躲避找工作的工具,畢竟現在研究生數量也不少,畢業在找工作上也不是很好找的,考研興趣還是最主要的,沒有興趣,研究生讀的也會很無聊的。

工作和考研各有利弊,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大學畢業直接工作可以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這樣對於以後工作業務能力上的提升也是非常具有優勢的,而且工作之後也能夠不再依靠家裡支援,達到自給自足了。

大學畢業考研的話,能夠提升自己的學歷,當研究生的話對於今後找工作的基礎工資上也是比普通本科生要高一些的,而且也能夠在讀研期間拓寬自己的人脈,在讀研的時候結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這對於自己今後的生活和學習上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15樓:十全小秀才

這得看你現在最需要什麼,根據需求,來選擇你需要做什麼。

糾結考研還是工作?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考研還是工作應該如何選擇?

16樓:覺覺淺說教育

我覺得這得看個人的追求,但是無論如何,你都要為你做的選擇去負責。

選擇了工作,那麼就去認真努力工作,你會成長得特別快。當然也有那麼一種可能,你在工作過程中,你瞭解到很多,你更加清楚了自己的所需,你發現需要讀研提高自己再出來工作了;也可能你發現這個工作不適合你,你想考研甚至跨專業考研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路,很好,那麼就去做吧!一點都不晚!

你選擇了考研,你備考得很痛苦,事實上大家都是很痛苦的。但你有時開始懷疑自己考不上,你想退縮了,你看到周圍有同學找到一份看似不錯的工作了,你也有些心動了,不然跟著找工作的同學去應聘工作好了?no!

在考試之前,你都不能臨時退出,半途而廢說的就是這一門研究生入學考試。工作機會多了,考研一年才一次,這段時間你必須心無旁騖。

當我們在做決策時,如果能夠以最終目的為始,以目標和結果為導向,就不容易偏離方向。也就是說,要以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進行分析。如果以後想搞科研做學術,那麼,毫無疑問,不但得考研,還得繼續讀博,而且要儘可能往好學校靠。

畢竟做科研對平臺要求非常之高,越早做準備越好。如果想工作,也不能說,直接就跳過研究生這個階段,也需要從崗位分析出發。

迷茫,工作還是考研,迷茫,工作還是考研?

建議啊,你可以兩手準備,考研還是認認真真考,等到明年再考慮找工作的事情,不要患得患失,選擇多總比沒有選擇好,建議考研好好考,工作也認真找,到時候選一個自己更喜歡的就是了 到底是該考研還是找工作 考研還是找工作?做選擇之前,建議請你先想好以下幾件事。1.讀研不可以是為了躲避工作。2.讀研你想收穫什麼?...

考研還是工作,到底是考研還是工作?

考研確實是可以歸避工作的選擇,而且通過考研之後,也能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但考研有不確定性,如果不能上岸的話,也同樣會有苦惱。一般來說,本科出去直接就業會比同專業的研究生少一千工資左右,以後的升職加薪也會有一點影響。研究生出來後工作幾年,就把三年未賺的賺回來了。而且,研究生期間我們學的不僅是專業知識,...

考研還是工作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情況。我先說一下我的情況吧,希望對你會有些啟發或者提示。本人畢業已經將近4年了,學英語專業,畢業頭兩年一直在外貿企業打工,由於自身的原因和部門的原因,讓我徹底放棄了外貿出口這個行業,而且發誓以後再也不會踏入這個行業,我真是被這個行業給傷到了,整整兩年,只有基本工資,一分錢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