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怕水又要學游泳,老人如何游泳

2023-03-26 00:05:08 字數 3059 閱讀 3738

1樓:山成褒庚

1、初學游泳的老年人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在參加游泳鍛鍊前一定要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體檢合格者才能參加這項運動。千萬不要冒險。

2、對於初學游泳的老年人,安全是最重要的,為保證安全,最好有人陪伴或參加游泳學習班練習。

3、在參加游泳前一定要認真地做好陸上準備活動,千萬不要急著下水,一定要使身體各部器官都得到活動,特別是四肢各關節的活動一定要充分,使身體感到有暖意。

4、如果是在室內的游泳館游泳一定要注意,進入游泳館後,由於館內與室外溫差較大,應注意防止頭暈及休克,不要急於下水。身體有汗時應該擦乾身體後再下水游泳。

5、在游泳時不要一下子速度太快,身體會承受不了,遊速要由慢到快,慢慢提高運動強度。而且游泳時一定要量力而行,每次一般以30-50分鐘為宜。時間太長造成過度疲勞,也很容易發生各種意外。

6、游泳完畢上岸時要及時擦乾身體,因為老年人的抵抗力相對弱一些,因此不要在風口處停留,以免感染風寒感冒。

7、很多的老年人喜歡游泳之後進行日光浴,那麼如果游泳後還要進行日光浴,請選擇在上午10-11時、下午3-4時為宜,而且一定擦抹防曬油。避免紫外線曬傷。

8、如果是在海里游泳,一定要了解水的深度、水下等情況以及漲落潮的時間,最好在緩流河的上游。不要去更深的海域游泳。

9、老年人最好進行有規律的游泳鍛鍊,最好每次按規定的時間進行遊泳鍛鍊,這樣形成規律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10、老年人如果參加冬泳更要格外注意,一定要確定自己身體很健康的狀況下才可以參加,而且因為冬季游泳時為防止散熱過多,應盡力減少上下水次數。上岸後,就立即擦乾身上的水,穿上拖鞋、浴衣或披上浴巾保暖。

11、老年人選擇游泳練習場地,最好選擇平底的淺水池。水溫一般為30%左右,氣溫不低於25%。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教會你。

先練頭下水及閉氣。

在浴盆面朝下,把頭浸到水裡,到能浸一分鐘合格。

這一方面練閉氣,一方面減少你對水的恐懼。

練飄浮。水母飄:要有人陪,在泳池水深約及胸處,先吸幾大口氣,越滿越好,閉氣,然後慢慢彎身,把頭浸水裡,手腳自然下垂,像水母一樣飄起來,能一直飄著就合格。

一字飄:水母飄起來後,將手腳逐漸伸直,如感到腳飄不起來,可以將頭下壓,能全身成一直線飄在水面,且不會翻船為合格。

划水。會了上二步,基本上亂踢水都會前進了,但最好找個正規教練了,按我們游泳隊要求,是先在岸上練劃手跟踢腿,姿勢都對了,才給下水。

老人游泳好不好

老人如何游泳

3樓:超級心兒

老年人游泳要做好準備工作,進行嚴格的體檢,減少傷害。

老年人對水溫調節能力和身體的協調性較差,下水前應做一些關節伸展彎曲,頸部、腰部和膝蓋也進行適量的活動,準備活動可以使老年人的肌肉和關節在游泳前得到活動,以防發生腿腳抽筋,下水時防止一下子跳入水中,可先用水拍打胸前背後再緩慢入水,同時運動量要適中,速度不宜過快,時間不宜過長。

游泳對心臟的負荷要比其它運動大一些,在水中時的一次屏氣用力,心臟的負擔可以瞬間增加,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患者必須經過醫生檢查同意後才能進行遊泳運動,如果老年人患有嚴重的脊柱疾病和關節活動受阻的老年人也需要經過醫生評估和判斷能否游泳。

老人如何游泳

4樓:瀰瀰吖學姐

1、游泳前,要做好熱身運動。老年人本身體質較弱,骨質疏鬆的狀況也比較多,因此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把身體的各個關節都要活動一下,例如膝關節,肘關節,脖頸,都要活動到位,這樣,游泳才會減少意外的發生。

2、游泳的時間不要過長 。老年人長時間泡在水裡,容易引起風溼骨病,長時間地游泳,很容易造成疲勞,引起傷風感冒等症狀,尤其是水溫低的情況下,更不要長時間的游泳,對於心臟,呼吸系統不好的老人來說,更要掌握好游泳的時間,最好有家人陪同,以免發生意外時手忙腳亂。

3、要適時休息。老人在游泳的時候,千萬不要逞能,不要做高強度的動作,不要長時間在水底憋氣不要和其他人進行比賽,這樣容易造成緊張,游泳時要全身放鬆,遊一段時間以後,要注意休息幾分鐘。

4、飢餓或者太飽時不游泳。最好的游泳時間是飯後兩個小時以後去游泳,剛吃完飯就去游泳,會影響腸胃正常消化,造成腸胃不適,飢餓時游泳,渾身無力,會造成低血糖,容易暈倒,因此游泳要掌握好時機。

5、游完泳後,回到家裡要認真洗澡。游完泳以後,回到家中要把泳裝,以及自己穿的衣服都要認真洗一遍,另外還要認真地洗澡,包括頭髮也要清洗,因為泳池的水有很多人去遊,裡面摻雜了很多的細菌,所以回家後要認真洗澡。

老人如何游泳

老年人適合游泳嗎?

老年人如何學游泳

老年人如何學游泳

老人游泳好處多

如何對待老人的嘮叨,如何應對老年人的「嘮叨」

俗話說 樹老根多,人老話多。人上了一定的年紀之後,說話往往重複羅嗦,喜歡憶舊,固執己見,所以你父親的這種嘮叨現象,也是這個原因。人上了年紀為什麼愛嘮叨?中醫認為人的言語形成與心理和生理有密切關係。老年人由於精神不足,許多事情不能直接參與,研究這種現象的有關專家,在解釋老年人適應成功與否的解脫學說中,...

如何治療老人腿疼,如何治療老年人腿疼

老人腿疼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對症 還有平時生活中注意保暖,晚上睡覺前用溫水泡泡腳有助於血液迴圈。說實話,這是老人病基本上治不好的,只能治標不治本,因為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養著,不注意。落下的病根。止痛片,鍼灸 拔罐 按摩 如何 老年人腿疼 腿疼和風溼有很大的關係,本身就有風溼並且年齡大後血...

老人如何養生保健,老年人如何進行養生保健?

老年人養生保健的方法有食療 藥療 運動等方法。食療 健康飲食,如少鹽少油,多吃蔬菜,少吃肥肉,適量的蛋肉奶,進食容易消化的紅薯粥 南瓜粥等。藥療 找中醫師,根據個人的體質,可以開一些適合自己體質的中藥煲湯或代茶飲,以糾正身體的陰陽失衡,使身體處於陰陽平衡的狀態。運動 適量運動生陽氣,老年人可以選擇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