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考研還是找工作呢,到底是該考研還是找工作呢?

2022-01-23 11:24:36 字數 5764 閱讀 1988

1樓:吳愉心劍瑋

有研究生文憑當然多一分籌碼,但是也有成本,就是時間.等你3年出來,好的工作機會又給別人佔領了,反而覺得自己不如當時畢業找工作的同學!

因此如果你能有好的工作,就先去工作吧!

我就是先工作再考研究生的.都不耽誤.

這也還和你性別有關,真的.如果是女孩子,念太久反而不好找工作,又耽誤了青春...很多研究生是白天愁**,晚上愁婚姻啊.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幸福!

2樓:計算機研社長

用一年的時間改寫人生的命運,這個選擇不用糾結

3樓:棟哥說職場

考研確實是可以歸避工作的選擇,而且通過考研之後,也能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但考研有不確定性,如果不能上岸的話,也同樣會有苦惱。

4樓:

我相信市場的力量,隨著我國市場經濟制度逐步完善和市場經濟深入人心,國人的誠信問題將不成問題。

顯然,這些是個漫長的過程。

對於我們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每個人都有迷茫的時候,更不用說正處在人生抉擇的我們,首先而且最重要的真誠的認清自己,你現在的迷茫,就是為以前的行為付出的心理代價。

那麼有這麼一句話,好好想想這個問題。認清社會大環境和大趨勢,或許你沒有這種能力,你完全可以借鑑別人的高見,盲從了別人的想法和外在的大環境,他必須用另一個謊言來園第一個謊言。

想必大家小時候都知道,但不能很好地認清社會大環境和大趨勢。因為我知道,而找工作的同學可能覺得很迷茫。

迷茫?以前,你可能不夠真誠,沒有很好地認清自己或者把自己的真實的想法葬在心底,而不是態度問題,一個人的迷茫僅僅是因為對自己不夠真誠引起的嗎?

即使一個人,對自己很真誠,學著跟別人說善意的謊言。這兩方面做好了,回答「who

ami,我們要想消除我們的迷茫。我們要敢於對自己過去的行為負責,簡單的道德說教對一個人來說,我不說了。

可見:當一個人對別人說了謊話,有足夠的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狼來了」的故事。

長大了,我們好像變得成熟,除非對自己的親人和挺鐵的朋友,我們才會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

這裡,我不想唱高調,對人要講誠信。對於那些考研的同學他們已經做好選擇。

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呢,更有甚者做出了相應的行為。那麼。

你的迷茫,是你以前的行為的結果,更要對現在和以後的行為負責,沒有多大的作用?」and」whom

amgoing

tobe?」。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一般情況下,而謊言快捅破時,我想你也不會怎麼迷茫了,眼前的當務之急是要解決我們的就業問題或繼續深造問題,同樣感到迷茫。而這些主要涉及的能力問題

5樓:不望亭嬴凰

勸你去找工作,現在研究生沒什麼,真麼什麼,又不做實驗的,直接搞到資料畢業的,有三年幾乎就在寢室呆過的。現在最好去找工作,雖然剛開始不還找,或者累什麼的,但是堅持堅持,三年的工作經驗絕對比你在學校三年的研究生強n多倍,而且,三年後你的工資肯定比研究生的多。

當然,如果你跟對了以為好老師,那麼,上研還是不錯的,但是這個老師絕對的對你好,在你畢業後能幫你搞定工作的。

6樓:老zan匡展宇

學校十幾年,我們已經學了足夠的基礎知識,大學我們還學習了專業的理論知識。但我們最終還是需要在社會工作才能獲得更完整的成長。工作可以讓我們驗證我們的知識、興趣和能力特長,讓我們面對挑戰,創造價值,認識自己,找到快速成長的道路和方向。

7樓:

有這麼一句話:當一個人對別人說了謊話,而謊言快捅破時,他必須用另一個謊言來園第一個謊言。

想必大家小時候都知道,「狼來了」的故事。

長大了,我們好像變得成熟,學著跟別人說善意的謊言。一般情況下,除非對自己的親人和挺鐵的朋友,我們才會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

這裡,我不想唱高調,對人要講誠信。因為我知道,簡單的道德說教對一個人來說,沒有多大的作用。我相信市場的力量,隨著我國市場經濟制度逐步完善和市場經濟深入人心,國人的誠信問題將不成問題。

顯然,這些是個漫長的過程。

對於我們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眼前的當務之急是要解決我們的就業問題或繼續深造問題。對於那些考研的同學他們已經做好選擇,而找工作的同學可能覺得很迷茫。

迷茫,每個人都有迷茫的時候,更不用說正處在人生抉擇的我們。

你的迷茫,是你以前的行為的結果。我們要敢於對自己過去的行為負責,更要對現在和以後的行為負責。

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呢?

以前,你可能不夠真誠,沒有很好地認清自己或者把自己的真實的想法葬在心底,盲從了別人的想法和外在的大環境,更有甚者做出了相應的行為。那麼,你現在的迷茫,就是為以前的行為付出的心理代價。

那麼,一個人的迷茫僅僅是因為對自己不夠真誠引起的嗎?

即使一個人,對自己很真誠,有足夠的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但不能很好地認清社會大環境和大趨勢,同樣感到迷茫。而這些主要涉及的能力問題,而不是態度問題,我不說了。

可見,我們要想消除我們的迷茫,首先而且最重要的真誠的認清自己,回答「who am i?」and」whom am going to be?」。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好好想想這個問題。認清社會大環境和大趨勢,或許你沒有這種能力,你完全可以借鑑別人的高見。這兩方面做好了,我想你也不會怎麼迷茫了。

8樓:暗歎

上學就是為了更好的爭錢!!如果能找到工作就工作吧找不到再找別的出路

就算你研究生畢業也不見的找的到

那你就要考碩士 博士 你想一輩子當個學者的話我沒意見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的,有些人繼續深造,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有些人再怎麼深造也也找不到好工作

10樓:樹綠蘭

我認為即工作又考研,雖然比較辛苦.我們有個老師現在就是這麼的

到底是該考研還是找工作呢?

11樓:老zan匡展宇

學校十幾年,我們已經學了足夠的基礎知識,大學我們還學習了專業的理論知識。但我們最終還是需要在社會工作才能獲得更完整的成長。工作可以讓我們驗證我們的知識、興趣和能力特長,讓我們面對挑戰,創造價值,認識自己,找到快速成長的道路和方向。

12樓:計算機研社長

用一年的時間改寫人生的命運,這個選擇不用糾結

13樓:棟哥說職場

考研確實是可以歸避工作的選擇,而且通過考研之後,也能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但考研有不確定性,如果不能上岸的話,也同樣會有苦惱。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不一定非要烤研的!!!

現在這個年頭工作經驗往往比學歷還顯得重要些!!!

當然還要看你是什麼專業,如果專業不好的話,考研也未嘗不可!!!

15樓:

我由於高考的失利堅持了三年的考研的想法 在最後時刻放棄了!因為我們專業工作很好找的!所以看是什麼專業了!

到底是該考研還是找工作

16樓:山東中公

考研還是找工作?做選擇之前,建議請你先想好以下幾件事。

1.讀研不可以是為了躲避工作。2.

讀研你想收穫什麼?得到什麼?3.

選擇了工作你可以辭職再考研,選擇了考研就不能半途而廢。

很多同學為什麼在這兩個選擇中如此痛苦,是因為他們認為這個選擇就似乎意味著一輩子的選擇?選擇哪一個都不會是錯誤。選擇了工作,那麼就去認真努力工作,你會成長得特別快。

當然也有那麼一種可能,你在工作過程中,你瞭解到很多,你更加清楚了自己的所需,你發現需要讀研提高自己再出來工作了;也可能你發現這個工作不適合你,你想考研甚至跨專業考研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路,很好,那麼就去做吧!一點都不晚!你選擇了考研,你備考得很痛苦,事實上都很痛苦的。

但你有時開始懷疑自己考不上,你想退縮了,你看到周圍有同學找到一份看似不錯的工作了,你也有些心動了,不然跟著找工作的同學去應聘工作好了?no!在考試之前,你都不能臨時退出,半途而廢說的就是這一門研究生入學考試。

工作機會多了,考研一年才一次,這段時間你必須心無旁騖。可是如果最終失敗了怎麼辦?還錯失了那麼多工作機會怎麼辦?

你不試一下,怎麼知道就會失敗?不做才會後悔一輩子。

最後,對於一些迷茫而不知如何度日的同學們,迷茫幾天就可以了。迷茫可能是你知道你有想幹的事,但不知道對不對?能不能做好?

然而你不開始做,怎麼會知道能不能做好,做的對不對呢?擺脫迷茫的最好方法就是脫離無謂的瞎想,行動起來!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在做的過程中你就會知道了。

不要給自己的懶惰和拖延找藉口,你已經是大人了,沒有人督促你,要知道讀研的期間更是,只有你自己來約束和管理自己。只要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你就不會後悔你花費了時間和精力。

17樓:匡展宇

學校十幾年,我們已經學了足夠的基礎知識,大學我們還學習了專業的理論知識。但我們最終還是需要在社會工作才能獲得更完整的成長。工作可以讓我們驗證我們的知識、興趣和能力特長,讓我們面對挑戰,創造價值,認識自己,找到快速成長的道路和方向。

18樓:休弘曲禮騫

這個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了,結合自己的性格、愛好、家境、所學的專業性質以及個人的以後發展計劃,如果想繼續深造,在學術上有所研究和作為,可以考慮考研;如果想做點實際的事情,那就工作了,畢竟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現在的研究生工作甚至還沒本科生好找,學歷沒有博士和博士後高,工作想找到比較好的,高不成低不就,很多企業為了降低成本,寧可要本科生,甚至是大專生。好好思考一下,選擇好了就努力去做。

祝你好運!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也在糾結這個問題,目前偏向於工作

你該考研還是找工作?

20樓:中國聚焦

中國聚焦2018-09-1510:17

大學畢業之後該繼續複習準備考研呢,還是及時就業,儘快爭取經濟上的獨立?這對於很多人來說,真的是一個難題。聽完過來人的這四句話,也許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第一句話:考研也是為了找工作很多人往往在即時就業和考研之間糾結萬分,就在於不明白一個道理:其實,考研也是為了找工作,考再好的研究生,都是為了將來能夠有更好的工作鋪路搭橋。

因此,這個問題其實非常簡單,如果你面臨的工作,待遇非常好,發展非常好,那麼就應該選擇即時就業。如果你讀研究生以後,工作機會更大,未來前景更加不可估量,那就選擇考研。通過這樣的一種判斷和梳理,儘量把這個問題簡單化。

第二句話:先算成本賬考研後工作和工作後考研,都有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對於先考研再工作來說,這就意味著你想取得經濟上的獨立自主,還需多等待兩三年以上的時間。

因此,如果你通過理性計算和分析,認為考研之後在工作上獲得的收益更大,選擇考研,也許應該是一個優先項。如果你僅僅是為了逃避就業而選擇考研,對考研之後的就業情況,也沒有一個明確的打算或估量,興許你應該及時工作。

第三句話:家人的支援很重要選擇考研究生還是選擇就業,也不能夠一意孤行,還是應該多聽聽家人的意見。有的大學本科生家庭條件不是很好,家裡為了支援孩子上大學,已經付出了太多,欠了一屁股債,巴不得孩子趕緊工作,為家庭減輕負擔。

如果在這種情況下還是要堅持考研,對於家庭來說,要求有點苛刻了。如果家庭條件寬裕,對自己考研非常支援,實際上自己考研的壓力相對較小,即便是考不上,心理上也要輕鬆很多。

第四句話:好機會要及時抓住當有一個好工作擺在眼前的時候,你是選擇即時就業呢,還是選擇不要這個工作、繼續準備複習考研?這是很考驗人心的。

衡量的標準很簡單,如果你認為考研之後,理論上自己獲得更好工作的可能性更大,你可以堅持考研的選擇。如果你自己都不確定,或者說,自己判斷即便是研究生畢業也不大可能再找到類似的好機會,那麼就應該及時就業。要知道,工作沒了還可以考研。

但是,好機會一旦丟了,可能就再也找不到了。

聽完這四句話,考研還是找工作,你有決斷了嗎?

到底是出國留學還是工作,到底是工作,考研還是出國留學

不要出國好啊,一是你現在還得學語言,就是在學了英語去美國,也一下子和別人交流不好,況且是從頭開始學法語 二是法語難學,我同學學法語專業,一天不復習,就忘光了 而且她學英語很快 三是法國並不是就業的好地方,那邊就業也得門當戶對,而且還有種族歧視 和英國一樣,看待中國人就像上海人看待黑人一樣 所以你的人...

考研還是工作,到底是考研還是工作?

考研確實是可以歸避工作的選擇,而且通過考研之後,也能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但考研有不確定性,如果不能上岸的話,也同樣會有苦惱。一般來說,本科出去直接就業會比同專業的研究生少一千工資左右,以後的升職加薪也會有一點影響。研究生出來後工作幾年,就把三年未賺的賺回來了。而且,研究生期間我們學的不僅是專業知識,...

到底是鯨魚還是鯨呢,到底是鯨魚還是鯨呢

應該是鯨,因為鯨是哺乳動物,是因為種種原因才到海里生活的。胎生和用肺呼吸都證明他是哺乳動物,不是魚類。鯨啦,第一 他是哺乳動物 第二 他用肺呼吸 最後 在陸地深處發現近似鯨的化石 其實都對,但是鯨不屬於魚類,但是人們管他叫作鯨魚,因為外形像魚,才叫它鯨魚的 叫鯨或鯨魚都行 是鯨。在很遠的古代,鯨的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