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米線,米線怎麼做好吃

2023-03-26 08:00:05 字數 1863 閱讀 4794

1樓:卡哇伊

麻辣肉醬米線。

1、米線。米線的質地非常重要。上海很難買到正宗的米線。

跑了很多地方,在歐尚超市買到15元3斤的江西幹米線,需要回來自己發。發的技術很重要,如果發不好,吃起來口感差很多。嘗試了各種方法,這個方法最好:

用電飯煲或帶保溫的電火鍋燒一升多水,燒開後切斷電源,放入三兩幹米線,攪拌均勻蓋好蓋子。兩小時候後米線就變得又肥又白了,完全不象幹米線那樣黑黑瘦瘦。這一步非常關鍵,不要採用包裝上的製作方法。

2、湯料製作。原料:超市可買到衝湯的紫菜蝦皮湯原料、雞味高湯原料(瓶裝的,一次放兩勺)、黑木耳、青菜葉。

製作過程非常簡單,油燒熱放入薑片,倒水,燒開後放入紫菜蝦皮湯原料、雞味高湯原料、洗淨的黑木耳。再次開後放入米線及青菜葉,燒開立即斷火。米線切不可煮燉,發的過程已經將其泡熟。

3、麻辣肉醬的製作。如果不喜愛吃辣,這一步就不用做了。直接吃米線也已經很鮮美。

原料:肉泥,花椒,豆油,四川油辣子。

花椒炸至香味飄出,即可將其從油中撈出,油再次熱後,放入薑片,肉泥,抄熟,再放入四川油辣子,把肉醬搬成紅色,出鍋即是香味濃郁的麻辣肉醬。由於油辣子本身就很鹹,且有其他調料在其中,就不需要再放其他任何調料。很喜歡吃辣,上海的油辣子大都不太辣,不夠勁。

找了很久才找到這個夠味覺的油辣子。

4、米線出鍋後,澆上肉醬拌勻,就可以好好享受拉。喜歡鹹的話再加入什錦醬菜。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小吃愛好客

先用清水泡軟了,燒開水把泡好的米線燙一下,撈起來進行調味就是了。

3樓:佳

買點米線,放點海帶,就和平時下麵條差不多。

、米線出鍋後,澆上肉醬拌勻,就可以好好享受拉。喜歡鹹的話再加入什錦醬菜。

4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砂鍋米線的做法,這麼做,以後都不用去外面吃米線了。

米線怎麼做好吃

5樓:小小的白開水

工具/原料:300g米線,1根火腿腸,50g豆皮,3個鵪鶉蛋,20g白菜,20g平菇,20g木耳,50g生菜,半根大蔥。

準備食材:1、取出米線放入容器中,然後在容器中加入溫水泡發,注意不要用開水,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米線就會變軟,然後撈出控幹水分備用。

2、火腿腸去掉外皮,用刀切成適量的小塊,鵪鶉蛋可以直接從超市購買袋裝的,這樣在製作的時候會更加的好吃,大蔥洗乾淨之後切成蔥花。

3、把白菜,平菇,生菜都取出來,洗乾淨之後用手掰成想要的大小,木耳也需要放在溫水中泡發。

製作過程:1、砂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加入三鮮火鍋底料(若不想用火鍋底料,可用雞湯代替,另需放入調料增味),大火燒開之後把米線放進去。

2、等水再次燒開之後下入處理好的白菜,生菜,平菇和木耳,接著把切好的火腿腸也放個鍋中。

3、煮兩分鐘之後把鵪鶉蛋去皮放入鍋中,再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適量的調料,然後撒入適量的蔥花和香菜,美味的米線就做好了。

6樓:力新之

製作米線需要準備一些配菜:香菇、青菜、雞蛋、香菜、牛丸等,另外需要一鍋雞湯或者肉湯都可以。

買來的米線都是乾的,如果用煮的方法,煮到沒有硬芯需要不少時間,既浪費燃氣,更重要的是口感上會有一些欠缺,所以這裡我們用的是「泡」

泡米線用的水最好是開水,泡製時間至少一個小時在泡製的時間,我們可以把各種配菜處理一下:雞蛋放鍋中煮熟,牛丸切開成兩半,香菇切片,其它洗淨備用。

米線泡夠時間後,基本上就沒有了硬芯,不過還要繼續泡在水中備用吃的時候,將米線取出一碗的量,放入一邊煮著的雞湯中,燙兩分鐘左右即可燙好的米線盛出到碗中。

接下來盛入雞湯,雞湯要完全淹沒米線。

然後將配菜也稍微燙煮一下,整齊的碼到碗裡,煮熟的雞蛋切開,也一併放上上桌前,撒一點香菜,滴些香油即可。

米線怎麼煮,米線怎麼煮好吃

米線的煮法如下 主料 米粉200克,火鍋丸子 豆皮 油菜 金針菇適量。輔料 蔥 姜 蒜 花椒 八角 紅油豆瓣醬 火鍋底料 鹽 蠔油 老母雞湯適量。1 首先米線用溫水浸泡兩個小時,泡軟沒有硬心為準 火鍋丸子稍微切得小一些 豆皮切成細絲 油菜摘好洗淨 金針菇去根部洗淨 其餘輔料備齊。2 起鍋燒油,油熱放...

米線怎麼煮,生米線怎麼煮啊

回答您好,您的生活小助手已經來了哦,請您稍等2 4分鐘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的呢!第二步 把麵糰的表面,揉的光滑細膩,再把麵糰放在容器裡面,另燒一鍋水,把米線擠在鍋裡,轉到小火慢煮,等到米線全部飄起來出鍋,過一遍涼水,然後倒上西紅柿湯 火鍋丸子 青菜攪拌均勻,這樣就可以吃了。米線的吃法 米線冷水入鍋,...

米線自己煮怎么做簡單又好吃,米線自己煮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取250g幹米線 2.用剛燒開的開水泡十分鐘,蓋上蓋子,冬天氣溫低可適當延長泡粉時間。3.泡米粉的時候,準備臊子,瘦肉 新鮮辣椒和蔥花,三樣都切成沫。4.泡好的米粉撈出來用冷水沖洗一遍。5.鍋裡放油,略微多一點,油熱後放肉沫,炒散,放辣椒一起炒,加少許鹽和生抽繼續翻炒後放蔥花和辣椒粉,辣椒粉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