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線自己煮怎么做簡單又好吃,米線自己煮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2022-12-09 00:25:08 字數 5684 閱讀 8933

1樓:匿名使用者

1.取250g幹米線

2.用剛燒開的開水泡十分鐘,蓋上蓋子,冬天氣溫低可適當延長泡粉時間。

3.泡米粉的時候,準備臊子,瘦肉、新鮮辣椒和蔥花,三樣都切成沫。

4.泡好的米粉撈出來用冷水沖洗一遍。

5.鍋裡放油,略微多一點,油熱後放肉沫,炒散,放辣椒一起炒,加少許鹽和生抽繼續翻炒後放蔥花和辣椒粉,辣椒粉是點睛之筆,我每次做米粉都要放,超級香,做出來的米粉讓人食慾大增。這個哨子不僅配米粉好吃,配面也是極好吃。

這個哨子可根據自己口味改變,加酸菜,酸豆角,榨菜,番茄雞蛋做不同口味的米粉。

6.放一碗水入鍋(用高湯味道更佳),燒開後放入泡好的米粉煮幾分鐘,加入青菜燙熟,最後放鹽放少許雞精調味方可起鍋。

2樓:昝元凱

用料:油菜1棵、米線250克、金針菇50克、甜不辣適量、魚丸適量、豆瓣醬15克、鹽2克。

做法:

1、食材清洗乾淨,油菜分好備用。

2、豆瓣醬放入水裡大火燒開。

3、燒開後放入米線,金針菇甜不辣等配菜,最後放入油菜。

4、加鹽大火煮五分鐘即可。

米線怎麼做好吃?自己做過幾次,但是總是湯很夠味,但是米線還是沒味道,怎麼做才能讓米線本身也有味道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米線用開水泡軟;豬肉剁末;熟芝麻稍搗碎;蔥切碎。

2、鍋中放少量油,燒至溫熱,下肉末用小火煸炒幹水分至亮油,放微量鹽,鏟勻盛出待用。

3、將醬油、醋、花椒粉、芝麻粉、碎米芽菜、油辣椒、味精、湯同放一個大碗裡。用。

4、鍋中加水燒沸,下米線煮一分鐘。

5、將米線撈出入放好調料的大碗裡,關火,再下豌豆尖略燙。

6、將豌豆尖撈出盛米線裡面。

7、淋上香油,撒上肉末和蔥碎,拌勻後即可食用。

自己做米線怎麼做好吃

4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砂鍋米線的做法,這麼做,以後都不用去外面吃米線了

5樓:櫛風沐雨

1、把乾的米線放在溫水中浸泡大約4個小時,使米線變軟。如圖。這樣下一步在鍋裡做的時候會省些時間。

2、把浸泡好的米線放在開水鍋裡再進行浸泡,讓其充分變軟,等顏色變白的時候說明已經好了,如圖。

3、 把熱燙好的米線從鍋裡撈出,放在乾淨的盛有清水的盆裡,再浸泡一下。如圖:

4、在鍋里加入適量色拉油,加熱,加入蔥花、西紅柿等。

5、等鍋裡的炸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高湯,可以是雞湯也可以是豬骨頭湯。如圖:

7、讓米線充分變軟,大約過2-3分鐘後可以撈出。放在準備好的碗裡。

8、然後在碗里加入香菜、蔥花、雞精、味精、辣椒油等,如圖:

9、最後把米線攪拌均勻,再加入鍋裡的湯,這樣一份可口的米線就做成了,如圖:

米線怎麼煮、怎麼泡才好吃、可口?

6樓:拾萬里之外

煮米線的做法:

1油菜洗乾淨,大的切一刀,小的不用切,保留最多營養2香菇洗淨切丁

3燒雞切塊

4鍋中放三大碗水,雞塊、香菇,**

5水燒開後可以放米線了,煮大概10分鐘

6等米線沒有硬心,放小油菜煮3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擦絲切細,韭菜切成段,鮮肉末,酸醃菜、豆芽菜、米線、生抽、甜醬油、芝麻油、鹽。

小鍋放水(高湯更好)煮開,下白菜豆芽韭菜酸菜鮮肉,大火煮開,下米線,下生抽甜醬油,再次煮至湯開,轉小火再煮一分鐘,我習慣起鍋前點一點芝麻油。

關火裝碗開吃。這個是昆明小鍋米線的家常做法...

8樓:我只為你

食材米線 1塊

雞蛋 1個

蔥 1根

油 適量

鹽 少許

味精 少許

方法/步驟

先準備好一塊米線和一個雞蛋。

煮米線的簡單製作方法

然後把蔥切成小段,備用。

煮米線的簡單製作方法

鍋裡煮一些水,等水煮開後,把米線放進鍋裡煮,再次煮開後,把打散的雞蛋倒入鍋裡煮,等快煮熟的時候,加入一些油、蔥、鹽和味精,再煮一會兒。

煮米線的簡單製作方法

4煮好後,用碗裝起來,就可以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米線用開水泡軟,豬肉剁末,熟芝麻稍搗碎,蔥切碎。

2、鍋中放少量油,燒至溫熱,下肉末用小火煸炒幹水分至亮油,放微量鹽,鏟勻盛出待用。

3、將醬油、醋、花椒粉、芝麻粉、碎米芽菜、油辣椒、味精、湯同放一個大碗裡。

4、鍋中加水燒沸,下米線煮一分鐘。

5、將米線撈出入放好調料的大碗裡,關火,再下豌豆尖略燙。

6、將豌豆尖撈出盛米線裡面。

7、撒上肉末和蔥碎。

8、拌勻後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煮熟 馬上用涼水泡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撈下再放調味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料的問題了。米線都是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鱔魚涼米線   鱔魚涼米線,是以米線為主料,配以鱔魚、肉皮、薄菏、韭菜、豌豆粉涼拌而食。成品麻辣鮮香,是夏季名吃。 原料:

米線1千克,豌豆粉200克,鱔魚、水發肉皮各100克,精鹽、花椒麵、鹹醬油各5克,麵醬8克,味精3克,辣椒麵、韭菜、大蒜、油渣泥各10克,鮮薄荷15克,醋20克,熟菜籽油50克,紅糖30克,肉湯100毫升。 製法: (1)鱔魚宰殺,剔去骨,除去內臟,切成長3.5釐米的段。

水發肉皮片成小塊。韭菜燙熟切段,薄荷洗淨。蒜切成米粒。

豌豆粉打成陀。   (2)炒鍋上中火,注入油煉透後,下蒜粒(5克)、麵醬炒香,再下辣椒麵(5克)炙香,下鱔魚煽炒至黃色時,下鹽、花椒麵(2克)、醬油、味精,注入湯以淹過魚為度,燒熟裝盆。鍋上火,舀入鱔魚湯,放入肉皮煮爛裝盆。

(3)大蒜(5克)搗成泥,加醋、紅糖對成汁。鍋上火,注入油(15克),7成熱時下花椒麵(3克)、油渣泥、辣椒麵(5克)、芝麻炙成油。   (4)取碗5個,每個放米線200克,豌豆粉40克,將上述配、 調料分5份澆放在碗上拌食。

雲南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 :已有一百多年曆史。源於滇南蒙自。

傳說蒙自縣城的南湖舊的風景優美,常有文墨客攻書讀詩於此。有位楊秀才,經常去湖心亭內攻讀,其妻每日備飯菜送往該處。秀才讀書刻苦,往往學而忘食,以至常食冷飯冷盤,身體日見不支。

其妻焦慮心疼,思忖之餘把家中母雞殺了,用砂鍋燉熟,給他送去。許時待她再去收碗筷時,看見送去的食物原封未動,丈夫仍如痴如呆在一旁看書。只好將飯菜取回重熱,當她拿砂鍋時卻發現還燙乎乎的,揭開蓋子,原來湯表面覆蓋著一層雞油、加之陶土器皿傳熱不侍,把熱量封存在湯內。

以後其妻就用此法保溫,另將一些米、蔬菜、肉片放在熱雞湯中燙熟,趁熱給丈夫食用。後來不少都仿效她的這種創新烹製,烹調出來的米線確實鮮美可口,由於從楊秀才家到湖心亭要經過一座小橋,大家就把這種吃法稱之「過橋米線」。   經過歷代滇味廚師不斷改進創新,「過橋米線」聲譽日著,享譽海內外,成為雲南的一道著名小吃。

過橋米線由三部分組成:一是湯,二是切成薄片的各類嫩肉,三是米線和時鮮蔬菜,制湯考究,選用武定壯母雞、本地老母鴨和豬筒子骨煨制,制湯的要領是選料講究,原料與水來格按比便投放,中途不準加水,要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煨制。鮮湯制好,經用精鹽、味精、胡椒粉調味後,裝碗時在湯內注入熱雞油,油浮在湯的表面起保溫作用。

肉片根據不同**檔案次分高中和大眾款式。一般檔次有白肉片、火腿片、豬脊肉片、腰片等,五種原料分別裝盤各為一件,高檔有水發海

三、豬肚頭、烏魚片、水發魷魚、豬脊肉片、鮮雞脯肉片、火腿片等。過橋米線檔次的高低主要根據肉片的種類、是否加有海味以及份量的多少、裝盤的形式而定。除肉類原料外,還有時鮮蔬菜如豌豆尖、韭菜薹、草芽、蔥花、芫荽末,水發豆腐皮等。

由於過橋米線湯一般都在80攝氏度以上,湯上桌後,切記不要急於去品嚐,不然會燙傷嘴唇、舌尖。這是一道飯菜合

一、自烹自調而食的有強烈地方特色的小吃,進餐者可按照自己的口味的各種動物性原料經過燙製成熟,並將半成熟狀態的蔬菜、米線等入湯升溫使其完全成熟。「自調」就是在餐桌上將精鹽、味精、胡椒粉辣椒油、蔥花、芫荽末調入湯內,達到進餐者理想的口味要求。由於各種肉片是利用鮮湯燙熟,異常鮮美滋嫩可口,老少南北皆宜。

湯水寬厚,油重,米線滑潤,久吃不厭。 雲南過橋米線製作方法 原料配方:   上等秈米(多少不限,制米線用),豬排骨、大骨、整雞、整鴨、火腿(以上是湯料),生豬肉裡脊、生鮮魚、玉米片、木耳、豆腐皮、蔥、香菜、芝麻(以上是過橋用鮮料),胡椒粉,味精,食鹽。

製作方法:   1、將大米倒入木桶,用涼水浸泡半小時,放掉水,控幹,將米碾成面,或用粉碎機將米粉碎成面。   2、將米麵加涼水合成耙。

水、面比例以和好後面耙表面能自然聚成平面為宜,面不成疙瘩,比和元宵面稀一些。   3、將和好的耙送入米線壓榨機(舊法手工操作,使用十分笨重、龐大的壓米線器械)。15分鐘後即成熟米線。

將主線晾24小時,使之回生,用水浸泡散開。   4、用時再將米線放進鍋內煮小時左右,煮熟為止,再用涼水浸半小時泡散,撈出控幹即可盛碗上桌。 制湯方法:

將豬排骨斬馬,大骨斬斷,與雞、鴨、火腿一同下鍋煮熟。先急火燒開,然後慢火煨煮,但不要把各種湯料煮化。火腿早些撈出,雞、鴨分別撈出,仍可作冷盤用料。

大骨繼續煮熬,以敖出骨油,溶出鈣質。湯裡可放胡椒粉、味精、鹽巴。也可只放鹽巴。

鮮料製法:   遠用淡水魚,以嫩無腥氣者為佳,洗淨,片成極薄的生魚片,與片切得薄如紙的生鮮裡脊片同擺在**內,將豆腐皮、玉米片(或鮮筍片)、水發木耳都洗淨改刀放入盤內,香菜、蔥切花(如用其它鮮靈小料如豌豆苗等均切小花)、熟芝麻,撒入湯碗內。   吃時米線、湯碗、鮮料分裝在三件餐具內一劑上桌,把鮮料夾地熱湯碗(湯麵必須有一層封面油,湯溫較高)燙熟,再夾進米線配鮮料吃。

雲南菜-過橋米線 配料: 雞脯肉20克、豬肚頭20克、豬腰子20克、烏魚肉20克、水發魷魚20克、油發魚肚20克、火腿20克、香菜20克、蔥頭20克、淨雞塊20克、水發豆皮50克、碗豆尖50克、蔥50克、豆芽菜50克、蘑菇50克、白菜心50克、米線200克 製法: 1、把肉料分別切薄片,有味的焯水後漂涼裝盤; 2、其餘各料另鍋焯水,漂涼後切段裝盤; 3、香菜、蔥切碎和油辣椒及燙過的米線一同上桌; 4、雞油燒至7成熱時裝入碗中,倒入燒開的清湯,加調料上桌; 5、食時先將肉片燙至白色,下綠菜稍燙,再下米線,撒少許蔥花、香菜即成

14樓:預約遇見

米線其實都一樣、想要好吃就必須在湯上下功夫!

15樓:淺時光

所以你可以把幾個字串分別放到幾個不同陣列:

如何煮米線好吃又簡單

1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米線250g(三人量)

油菜適量

燉雞適量

香菇適量

老抽適量

鹽適量鹹鮮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米線的做法步驟

1油菜洗乾淨,大的切一刀,小的不用切,保留最多營養2香菇洗淨切丁

3燒雞切塊(可以用家裡的紅燒雞,剩菜也可以,沒有時間的可以在超市買現成的,味道一樣棒)

4鍋中放三大碗水,雞塊、香菇,**

5水燒開後可以放米線了,煮大概10分鐘

6等米線沒有硬心就ok了,放小油菜

7完工!營養美味一點不比外面做的差呢!

做法簡單又好吃的性大全怎么做帶圖

簡易涼皮的做法步驟 1普通麵糰餳發十分鐘,放入清水中反覆搓洗。2洗到只剩麵筋。3麵筋蒸熟,切小塊備用。4鍋內燒開水,關小火,保證冒泡。5麵湯水舀入涼皮專用蒸盤內,薄薄一層。6將蒸盤漂在鍋中水面上。7蒸熟後取出碼放整齊。8雞蛋攤薄餅,切細絲備用。9黃瓜切細絲。10花椒水 醬油 料酒 食鹽煮水晾涼備用。...

排骨怎樣煮好吃又簡單,怎麼做清燉排骨好吃又簡單

排骨煮熟蘸蒜醬吃既簡單又好吃。也可以把排骨焯水後煮熟加入冬瓜做排骨冬瓜湯,營養豐富。先把排骨燉熟,然後炒些辣椒,把排骨放進去,翻炒幾十分鐘就可以了 荷葉糯米蒸排骨 食材 糯米 250克,排骨 500克,幹荷葉1張,姜蒜碎 適量,老抽15ml,生抽 10ml,蠔油15g,料酒15g,鹽3g,糖 5g ...

青椒肉絲怎么做好吃又簡單,做,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做法1.裡脊肉切細絲後碼澱粉 鹽 醬油 料酒 10毫升水 鮮湯 混合均勻後放置5分鐘 青椒去籽,切絲。用醬油 味精 澱粉和水 鮮湯 調成芡汁。2.鍋至中火上,倒少許植物油燒五成熱後放青椒絲 鹽炒,斷生後剷起。3.鍋至大火上,倒植物油燒滾熱,下肉絲爆炒 下青椒混炒3分鐘後倒入芡汁,翻炒均勻再放入味精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