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有什麼簡單有效的方法能治?

2023-03-26 08:15:04 字數 2068 閱讀 7251

1樓:無血心

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了。 泡點胖大海來喝吧,清熱又**嗓子疼痛。 吃外面買的吼片啊什麼的沒什麼用, 而且,平時要注意保養哦, 少吃辛辣的東西。 希望你快好起來哦。

2樓:手機使用者

吃點金嗓子,或者潤喉糖,多喝水。

嗓子疼怎麼辦,有什麼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快速治嗓子疼?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嗓子疼可以吃以下的食物:

1、金橘:金橘中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b1、b2、c以及鈣等,有助於消除喉嚨發炎。夏季嗓子疼的患者可以連皮一起食用,而且味道甘香,連皮都不會有酸澀的味道。

整個食用對喉嚨痛非常有好處。

2、甘草:相信大多數都知道甘草治嗓子疼很有療效,甘草性平,味甘,歸十二經。有解毒、祛痰、止痛、解痙等藥理作用。

在中醫上,甘草補脾益氣,滋咳潤肺,緩急解毒,調和百藥。用甘草根來煎煮成汁飲用,對喉嚨發炎以及疼痛都有改善的效果,對扁桃腺發炎或突然喉嚨劇痛也有緩解的效果。

3、生薑:生薑自古以來都是人們食用和藥用兩方面的佳品,老薑的根莖部分也有藥效,可以發汗、解熱、保溫、消炎、化痰等。而在吃的時候,可以嘗試用薑湯加上陳皮來煎水,效果會更好。

比較適合由於上火引起的發燒、喉嚨痛。

4、蓮藕:蓮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經,具有益胃健脾、養血補益、生肌、止瀉功的功效,主要治肺熱咳嗽、煩躁口渴、脾虛洩瀉、食慾不振。此外,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故中醫稱其:「主補中養神,益氣力」。

5、金銀花:金銀花自古以來就以它的藥用價值廣泛而著名。其功效主要是清熱解毒,主治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疽疔毒等。

4樓:餘昱

可以準備少量冰糖和梨,做喝冰糖燉雪梨,要稍微放涼之後,溫著喝下去,能快速緩解疼痛,起到鎖喉緩咳的作用,但注意冰糖不要放太多。

5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一是多喝水,水裡泡足夠的金銀花;二是將白蘿蔔、生薑熬水,然後連湯帶白蘿蔔、生薑都吃喝掉;三是喝薄荷茶或是吃薄荷片。

6樓:瑞涵家的小草

長期口乾嗓子疼,天天喝水也沒用,給你推薦一個好方法。

7樓:京墨法夏

吃潤喉糖,見效快,效果也很明顯。

喝一口溫水讓它慢慢流過喉嚨,可以緩解嗓子乾的情況。

用手捏一捏喉嚨部位。

8樓:儒雅的

夏天氣溫過高,很容易造成嗓子疼,喉嚨腫,這是因為人體散失水分加快,另外不節制的冰冷、麻辣食物的攝入,可以通過如下幾個小妙招緩解。首先,要注意規律飲食,補充身體足夠的能量和營養,增強抵抗力,少感冒,也可免去咽喉的不適。如果是扁桃體發炎引起的嗓子疼,可以用雞蛋敷在咽喉部位緩解疼痛。

另外,有慢性咽炎等咽部疾病史的朋友可以吃一些清喉利咽顆粒可清熱解毒,快速改善喉嚨腫痛、扁桃體發炎,幫助擺脫嗓子疼。最後,可以選擇一些涼性的潤喉的中藥或者是花茶來泡著喝,像是西瓜皮、金銀花、蒲公英、羅漢果都是可以的緩解嗓子疼的。

嗓子疼要用什麼方法**呢?

9樓:迷蹤貓耳

嗓子疼要找**,要對症下藥,不能亂**。可以通過使用藥物、霧化等方式進行**,患者還可以通過多喝水、吃滋潤嗓子的食物等比較簡單的改善方法來緩解症狀。

由於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疼痛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阿奇黴素、阿莫西林、頭孢類抗生素消炎**,病毒感染引起的嗓子痛,可以區域性用利巴韋林噴劑,使用清熱解毒、消腫利咽的藥物進行**,如藍芩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清咽滴丸、薄荷喉片、銀黃含片等。

嗓子疼比較嚴重,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霧化**,在這個過程中,通常會用到吸入用硫酸沙丁胺醇溶液、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懸液、吸入用異丙託溴銨溶液等藥物。

患者嗓子疼,比較簡單的改善方法是多喝水,以此來滋潤咽部,促進咽部分泌物的代謝,進而能緩解嗓子疼的症狀。

患者嗓子疼,比較簡單的改善方法是吃滋潤嗓子的食物,如梨、枇杷、蜂蜜等,這些食物能促進津液的分泌,進而可以滋潤咽部,緩解嗓子疼的症狀。

嗓子疼怎麼辦,有什麼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快速治嗓子疼?

嗓子疼吃什麼能好

六種 方法 嘗試一下用鹽敷劑。做法如下 把2小杯的海鹽和5到6茶匙的溫開水混合。海鹽要變得溼潤,而不是溼透。然後把這些鹽放在乾毛巾的中間,再把毛巾按長的一邊捲起來,把卷好的毛巾圍到你的脖子上,再用另外一條乾毛巾敷蓋在上面。你想敷多久息隨尊便。用溫鹽水漱口 每杯溫水加入一茶匙的鹽 吃一些潤喉糖和含片,...

感冒了嗓子疼,有什麼好的辦法快速的治好

可以用雪梨加冰糖製成雪梨飲,能清熱止渴治咳嗽,可緩解肺熱咳嗽 喉癢痰多的症狀。注意多休息,多喝白開水,飲食要清淡,經常感冒多是由於身體比較虛,抵抗力差,受風即會感冒。所以要注意增加營養,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另外可以嘗試吃一下白加黑,它屬於普通的片劑,用於緩解普通及流行 冒引起的發熱 頭痛,四肢痠痛...

感冒嗓子疼吃什麼藥,感冒引起的喉嚨痛吃什麼藥好?

vc銀翹片和羅紅黴素同時服用,對感冒引起的咽喉腫脹有好的療效 最主要是消炎藥,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都行,它倆是針對嗓子的,再就吃點感冒藥,複方氨芬脘安片或感冒膠囊 很有些鹽水 多喝熱茶 記住不是溫的,要喝比較燙的,最好剛剛可以喝下口那種溫度 黃氏響聲丸 板藍根禁菸酒辛辣生冷油膩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