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派遣證的問題,派遣證和報到證的問題

2023-03-26 08:10:05 字數 2606 閱讀 9394

1樓:上大雨

根據你的情況,說明如下:

1、戶口和檔案是兩個性質的問題,戶口比較難處理,檔案就簡單多了。

2、戶口既已遷回原籍,檔案就比較任容易解決。

3、諮詢單位人事部,搞清楚員工檔案存在什麼地方?如在北京的人才中心或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請單位出具一份存檔證明,直接到人才中心存檔即可。前提諮詢好再處理,能事半功倍實。

4、想把戶口遷入北京正常方法有二。第一,考公務員或進入事業單位(高校、局級的單位);第二,就是考北京的研究生,可以暫時把戶口留住,並有更廣的選擇餘地。

5、暫時沒有辦法的話,只能儲存現狀,讓戶口躺在原籍,讓檔案躺在學校吧,對你發展沒有什麼影響。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找不到解決戶口的單位的話,你可以找一箇中介給你把戶口掛靠到一個單位上,但是中介是要收取一部分費用的,再就是你可以到當地的人才市場問一問,人才市場也可以給你保管你的檔案的,當然也要收費的。

不過我建議你還是到當地的勞動保障中心和人才市場問一問,那裡的人是最專業的,肯定會有解決的辦法的。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回當地人才中心:

(1)生源地的人才中心;

(2)生源地的地級市的人才中心。

具體是否可以辦,可向有關人才中心諮詢。

4樓:南昌社保飛哥

你如果能夠找到可以落戶的單位就最好了。

如果不從學校遷走戶口的話,就容易丟失。

你可以先將戶口遷到你目前工作所在地或者學校所在地的人才市場。人才市場會有償保管你的戶籍資料。

其實,你也可以將戶口遷回家裡,省得丟在外面擔心,麻煩。

5樓:為什麼問題多

畢業2年內學校可以存檔和戶籍。2年內沒有變動的話,打回原籍。檔案和戶籍回到你所在的省會就業指導中心。

你要帶上「報到證」和「戶籍」(這2張重要的紙學校會給你)去那辦理。你可以辦理提檔、戶籍遷移,也可以交錢放那裡。

派遣證簽了表示你將來工作的單位能接受你檔案。沒簽也沒關係。主要儲存好「報到證」和「戶籍」,就業指導中心就認這2樣東西。

派遣證和報到證的問題

6樓:魏鵬王玉娥

調整改派。

在擇業期(畢業後兩年)內,跨市或到中、省直用人單位調整改派的畢業生,到省高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改派手續;在本市市屬用人單位之間調整的畢業生,到各市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改派手續;省內高校省外生源畢業生在擇業期內跨地區落實就業單位的,到省高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改派手續。

調整改派主要包括以下材料:

(1)畢業時已落實就業單位,又申請改派回生源地的畢業生,須持以下材料:

①《報到證》原件;

②原接收單位解約或離職證明;

③原畢業院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的意見。

(2)畢業時已落實就業單位,又申請改派至其他就業單位的畢業生,須持以下材料:

①《報到證》原件;

②原接收單位解約或離職證明;

③與新的就業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

④原畢業院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的調整改派意見。

(3)畢業時派回生源地或人事、就業**機構,又申請改派至其他就業單位的畢業生,須持以下材料:

①《報到證》原件;

②生源地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或人事、就業**機構的改派意見;

③與新的就業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

什麼是派遣證,都是什麼學校畢業後才會發派遣證

尚未派遣就業證明是指報到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尚未派遣就業證明通常是指就業報到證。派遣就業證明的全稱是:派遣就業報到證。

這是2023年以前,畢業生包分配時期,工作是由國家派遣的,故稱「派遣就業報到證」。2023年後,畢業生取消了國家統配製。所以,畢業分配不能再稱派遣了,改為:

畢業就業報到證,替代了「派遣就業報到證」。

由於,曾經使用過派遣就業報到證,所以,在2023年以前的檔案裡,仍然有這種證明存在,且一些檔案管理軟體也曾經出現過這樣的詞彙。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可能會出現這種詞彙和說法。而真正取消畢業生統配製度之後的今天,實行的是畢業就業報到證制度。

畢業就業報到證制度,是一種畢業資格和就業自主權制度。只有取得畢業資格的學生,才能獲得就業報到證。就業報到證體現了就業自主選擇權,不再是單一的「就業派遣」。

畢業生就業可以雙向選擇的。

就業報到證有兩個作用:1.證明具有按時畢業資格;2.

憑報到證可以將檔案從學校轉移到地方人社局及其人才中心,作為辦理「幹部檔案」**或託管的憑證。而不再是工作派遣證,更不是工作報到證。

公務員面試資格稽核,需要尚未派遣就業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指的就是回原籍簽證報到的報到證副聯原件和影印件。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個證明是需要學校開的,證明學校還沒有給你派遣報到證,也就是這個職位一般是針對應屆生學校還沒有發給報到證或者往屆但是辦理了暫緩就業學校沒有發報到證的。

你需要到學校或者你目前檔案所在地諮詢能否改派,如果能,那麼就需要你目前檔案所在地開具這個證明。

9樓:派大星有個派

想問一下,後來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我現在也有這個問題

懸賞跪求關於畢業生派遣證(報到證)的問題知道的進

你還在兩年的改派期內,請儘快持原來的報道證去辦理改派手續。就業報到證 的派遣原則 就業報到證 的派遣原則是 落實到省直和 駐各省單位就業的畢業生直接派往接收單位。落實到市 州所屬單位就業的畢業生,派到單位所屬市 州教育局畢業生就業辦公室。其備註欄內註明接收單位名稱。落實到省外單位就業的畢業生,原則上...

大專畢業生的報到證和派遣證有什麼區別

一個意思,過去叫做派遣證,現在叫做報到證。只要是參加了全國高等學校招生入學統一考試,並且經過生源地考試院調檔,招生辦提檔,高校按著提檔線在計劃內錄取的大中專畢業生,都有一份與學籍號對應的三方協議,並根據三方協議對應工作單位的報到證。報到證的全稱是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也簡稱 派遣...

報到證問題,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你們學校給的報到證寫了你們單位的名字?那你們單位如果是國企等可以保管檔案的單位的話,最好是放在單位啊,單位會給你轉正定級。那麼你的單位為什麼不要呢?你現在如果想把檔案回原籍,那麼需要到學校去進行改派,重新辦一個派到你們原籍人事局的報到證,然後去原籍人事局報到後,就能保住這些。趕緊去吧,先聯絡你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