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嗓子疼吃什麼藥,感冒引起的喉嚨痛吃什麼藥好?

2022-03-07 11:04:32 字數 5266 閱讀 9732

1樓:須心宗德業

vc銀翹片和羅紅黴素同時服用,對感冒引起的咽喉腫脹有好的療效

2樓:祕金法平彤

最主要是消炎藥,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都行,它倆是針對嗓子的,再就吃點感冒藥,複方氨芬脘安片或感冒膠囊

3樓:廉羽智碧玉

很有些鹽水~!多喝熱茶~!記住不是溫的,要喝比較燙的,最好剛剛可以喝下口那種溫度~!

4樓:五燦泉山雁

黃氏響聲丸

板藍根禁菸酒辛辣生冷油膩

5樓:雙德澤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多見於咽喉炎引起,可以口服羅紅黴素含服華素片**,也可以同時進行霧化吸入**。

指導意見:

平時多喝水,不要吃辣的食物,避免到空氣汙染的地方去。

6樓:貳熙湯欣合

多注意休息,多喝開水,藥物:新康泰克、感冒通、沖劑板藍根加柴胡

7樓:楊麗黑玫瑰

當然是消炎藥了,有炎症就要先消炎。

8樓:快看我網名啦

在感冒的時候出現了嗓子疼痛的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之後出現咽喉腫痛是一種正常的感冒症狀,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病毒感染之後導致咽喉部黏膜充血水腫,因此患者會感受到咽喉部腫痛症狀,這是一種普通感冒的正常表現,實際上在**過程中也不是說有哪個藥物能特別有效的**咽喉部的腫痛,正常情況下,普通的感冒也是3至5天時間就會逐漸緩解,因此這是一種正常的機體反應過程,患者不必過分擔心。

感冒引起的喉嚨痛吃什麼藥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也這樣,痛苦死了,咽口水都疼,是吧?大部份的喉嚨痛是由流行**冒病毒、傷風或鼻竇炎感染所引起。髒空氣、煙、過敏原或冬季使用的暖氣也有可能引起喉嚨痛。

甚至大聲吼叫也會導至喉嚨痛。 有些喉嚨痛是因為細菌所引起的,通常是鏈球菌所引起。這種感染最常發生在兒童身上,鏈球菌也可以侵犯身體的其他部位,而造成嚴重的風溼熱或腎臟感染,而且不經檢驗無法得知是否被感染,所以一旦你懷疑自己被感染,就應該立刻就醫。

醫生可以做喉嚨的細菌培養或做一個快速的鏈球菌感染測試。如果你真的被感染,抗生素將會是對抗該細菌的**。 多喝流質。

可以喝些溫熱的湯或草藥茶。 每小時用溫水加一點鹽漱漱喉嚨。(用一小茶匙的鹽加240公克的溫水,不要將水吞下去。

) 不要抽菸,避免到煙霧多的地方。 用不含阿斯匹靈的止痛藥來紓解疼痛與發炎。(十二歲以下的兒童如得了感冒、發燒、出水痘或其他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絕對不要服用阿司匹靈。

) 喝止咳糖漿或止咳錠,讓你的喉嚨保持溼潤。 用蒸汽機或其他溼潤器讓房間保持溼度。 喉頭髮炎時,要儘量休息,避免說話。

不要清喉嚨。 什麼時候該找醫生 立刻去急診: 如果你無法喝下液體或呼吸困難。

儘速去看醫生: 如果你發燒超過攝氏三十八度。 如果你頸部的腺體感到腫脹。

如果你的扁桃腺上可以看到紅腫或化膿的現象。 如果你喉嚨痛的症狀超過一般感冒五到七天的發作期。 預防之道 不要抽菸。

遠離塵埃、髒空氣或令你過敏的氣味。 與感染鏈球菌的人保持距離。

感冒了嗓子疼吃什麼藥好用

11樓: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祕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祕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溼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溼、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夏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選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請採納。

12樓:楠木的養生日常

感冒嗓子疼只知道吃消炎藥?5種水果有助於**嗓子疼痛!

13樓:寇印枝俎煙

飯後,一次口服感冒膠囊2粒.感冒通1-2片.大青葉片5片.

鼻塞.流青涕加撲爾敏1-2片.咳嗽加克咳敏1片+複方川貝精6片,嗓子痛加牛黃解毒片3片;頭疼.

發燒加布洛芬2片,日服3次

14樓:富察若穀類夏

最主要是消炎藥,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都行,它倆是針對嗓子的,再就吃點感冒藥,複方氨芬脘安片或感冒膠囊

15樓:米朝盧從筠

感冒藥,應該是再加上一些潤喉的含片這樣比較好的,效果也會很快的!你試試!

16樓:乙元斐盛己

感冒膠囊或者感冒沖劑,輔以阿莫西林等消炎藥,儘量不要打點滴,對免疫力有影響,你放心,如果感冒不嚴重的話,一般7天會自然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注意休息,要有個過程的

祝你快樂

感冒了、嗓子疼吃什麼藥好得快?

18樓:竺景明赧辛

病情分析:朋友你好,跟你敘述的情況考慮是炎症所引起的感冒的症狀。指導意見:這建議你要採用消炎的藥物來**,再配合中成藥清開靈膠囊來**。

19樓:扈鋒戲凡波

你好建議**,可應用速效傷風膠囊,強力v-c銀翹片、感康、羅紅黴素等口服,連用3-5天,很快會好的,祝你早日**

20樓:貴淑英逢媼

病情分析:這個感冒後,出現的咽痛不適,那麼還是注意一下,這個咽痛那麼還是免疫力降低,這個出現的感染,引起的,這個吃些抗生素指導意見:還是注意一下,這個飲食粥類食物為主,這個多喝水,藥物的話,建議可以用些利君沙抗生素吃上,含服上碘含片,試試

21樓:加菲21日

我感冒剛好,吃阿莫西林消炎,配上清熱解毒顆粒好得非常快

22樓:悠悠8phf瘋

你的是風熱感冒;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常選用菊花、薄荷、桑葉等。代表方劑為《銀翹散》、《桑菊飲》。服成藥可選用銀翹解毒丸(片)、羚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板蘭根沖劑等。

如發熱較重、咽喉腫痛明顯,可以配服雙黃連口服液(沖劑)、清熱解毒口服液。這些藥具有較好的清熱解毒作用。患風熱感冒要多飲水、飲食宜清淡,可以喝蘿蔔湯或梨湯。

患風熱感冒也可以服用驗方:薄荷3克、蘆根30克、板蘭根15克、生甘草6天,每日一劑;或竹葉10克、薄荷3克、杏仁9克、連翹9克,每日一劑。

23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瓊-感冒咳嗽喉嚨疼吃什麼藥

感冒嗓子疼,吃什麼藥好

感冒了,嗓子疼!吃什麼藥好啊?

24樓:一切都遺忘了

吃感冒藥,有感冒靈三片,板蘭根三片,潤喉含片

25樓:辜頤然米俊

喝清熱解毒口服液加點消炎藥,多喝水多休息,就好了.

26樓:蒼好星駿

如果感冒沒好可以吃「vc銀翹片」,感冒如果好了可以吃「清火梔麥片」,如果很疼就吃「六神丸」,同時有炎症的話,加抗生素。

嗓子疼可以吃什麼飯菜

27樓:勿忘心安

嗓子疼適合的飯菜:

1、蓮藕:蓮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經,具有益胃健脾、養血補益、生肌、止瀉功的功效,主要治肺熱咳嗽、煩躁口渴、脾虛洩瀉、食慾不振。此外,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2、姜:生薑自古以來都是人們食用和藥用兩方面的佳品,老薑的根莖部分也有藥效,可以發汗、解熱、保溫、消炎、化痰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多吃果蔬哦 對身體有益

感冒了,嗓子疼,渾身痠痛,吃什麼藥最見效?

29樓:界首一中

感冒大多數都是由病毒引起。你可以採取薰醋,大量喝水等方法,但是當感染到一定程度後,還是需要配合藥物**,可以吃抗病毒藥物(板蘭根,雙黃連口服液,抗病毒沖劑等)+抗感冒藥物組合(中成藥:桑姜感冒片,維c銀翹片等,或者西藥:

新康泰克,白加黑等)抗感冒藥的作用就是緩解症狀,抗病毒藥的作用就是清除病毒感染。抗感冒藥就應該選最適合你症狀的。比如你主要是鼻塞,噴嚏,那麼維c銀翹片新康泰克就比較適合,因為它含有抗過敏成分。

感冒嗓子啞,吃什麼藥管用啊,感冒引起的嗓子沙啞,吃什麼藥好呢 急尋答案

季節交替之際,有些人因為對溫度變化還不適應,加之秋季空氣比其他季節乾燥,上呼吸道黏膜表面的水分易流失,會常覺得鼻子 嘴巴和 乾燥,中醫叫 燥勝則幹 上呼吸道黏膜過幹會造成區域性抵抗力降低,病原體就易入侵而引起感冒。的確,入秋以來感冒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不少人都嗓子疼。這是由於感冒是鼻咽喉氣管的區域性急...

嗓子疼吃什麼藥啊

嗓子疼,那要看扁桃腺是否腫大,如果沒有腫大,那麼不用著急嗓子疼可以吃的藥1 甘草合劑片,感冒嗓子不舒服時吃這個,效果不錯哦。可以口服或含服,不過含服時味道比較重,受不了的朋友不妨選用枇杷糖,裡面主要原料就是枇杷葉 甘草等,含在嘴裡,味道清涼舒爽,可以有效的清咽潤喉.2 這時要看有沒有咳嗽,有沒有痰,...

內熱上火感冒吃什麼藥,內熱引起感冒吃什麼藥

一般就是去火藥就行了。不過要分什麼熱?肝火 心火 胃火都不一樣,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一樣。去火藥也是多種多樣。實在分不清,就牛黃解毒片 多喝水。如果口唇周圍外側有潰瘍,同時伴有口臭 便秘,食慾亢進或者胃中燒灼疼痛,口乾口渴的話,經常是陽明胃經和大腸經有火。可以吃牛黃清胃丸,配上健胃消食片。如果是滿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