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買了一瓶純天然蜂蜜放在冰箱裡可是結晶了

2023-03-26 09:50:04 字數 3514 閱讀 167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你 蜂蜜結晶 說的那個是葡萄糖結晶。

這裡說的一個保質期很久。

2樓:鴆鳩鵲鵲

我自己吃過的。感覺就是蜂蜜不純。裡面好像加了其它東西一樣,你的可能也是這樣,因為純正的蜂蜜基本買不到了,就像有些加了其它東西的食用油一樣也會結起來。

3樓:雨沉

不能吃了,趕緊仍了。因為長時間的凍著,裡面產生一種毒!

蜂蜜放冰箱後有結晶的好還是沒結晶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冰箱蜂蜜凝固是蜂蜜結晶,是正常現象的。純天然的蜂蜜都比較容易結晶的。(槐花蜜除外)

蜂蜜的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從蜂蜜中析出被分離的一種現象和過程。從分子論的觀點來看,在蜂蜜裡葡萄糖分子本來是毫無秩序地運動著的,但蜂蜜裡葡萄糖超過它的溶解度,成為過飽和溶液時,就有一部分葡萄糖分子在蜂蜜裡開始有規則地運動、排列起來,形成一個微小的結晶核,成為一個結晶的中心,更多的葡萄糖分子有規則地排列在它的各面,逐漸形成較大的晶體,從蜂蜜裡分離出來,這就是蜂蜜結晶。

蜂蜜結晶是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 、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態狀,即蜂蜜結晶。因此,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5樓:一百**迷

蜂蜜長時間放置會產生結晶。所以結晶的蜂蜜是純正的蜂蜜。但是應該避免蜂蜜結晶,因為會影響口感。望。

6樓:沅水彎彎流

蜂蜜放在冰箱內有結晶是正常的,因為溫度一低蜂蜜就會出現結晶。

7樓:看不見的星

蜂蜜放入冰箱由於溫度較低析出糖是正常現象,如無此現象則有造假蜂蜜之嫌。

8樓:競鑰陀

蜂蜜當然是以結晶的好,因為結晶的蜂蜜基本上是比較純的,蜂蜜裡面含的糖分是比較少的。特別是像冬天的話,天氣比較冷,蜂蜜就會出現結晶,還有就是將蜂蜜放在冰箱裡面,時間久了也會出現結晶,出現結晶的情況,就說明裡面含的蜂蜜是比較純的,而沒有結晶有可能是裡面含有別的成分,也就是所含的糖分比較多。

9樓:冠芷藍

都沒有問題,但是拿出冰箱後不能直接食用。等溫度適宜了才可以。

10樓:我愛所謂伊人

有結晶是好蜂蜜。沒結晶是喂的白糖,或者摻白糖。

11樓:來自下渚湖清淨的大黃蜂

放蜜放冰箱後出現結晶現象。

蜂蜜放冰箱不結晶是真的嗎蜂蜜放冰箱不結晶怎麼判斷

12樓:田野牧蜂

蜂蜜放冰箱不結晶不能判斷蜂蜜好壞,還是需要根據檢測報告來判斷。蜂蜜具有結晶的特性,這是因為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性質,而蜂蜜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所以條件適宜的情況下蜂蜜會結晶。

但是影響蜂蜜結晶的因素很多,比如蜂蜜的葡萄糖含量、貯存溫度、含水量多少及蜜源種類等,所以有些蜂蜜容易結晶,而有些蜂蜜不易結晶。雖然放在冰箱裡的確更容易結晶,但是有些純正蜂蜜放置在冰箱中也很難出現結晶。

13樓:潮孤陽

1、蜂蜜放在冰箱冷藏室,不結晶不能判斷出是否是真蜂蜜。

2、有些蜂蜜易結晶,有些蜂蜜難結晶,洋槐蜜就不易結晶。不能單獨以結晶不結晶斷定好壞。有些摻糖蜜有結晶,並不能一概而論:

結晶的都是好蜜。有沒有摻糖,可以將結晶的蜜在手裡捻一下,有砂粒感的是摻糖的。

3、蜂蜜易結晶的溫度在13度和14度,低於這個溫度和高於這個溫度都不易結晶,這指多數蜜,所以不結晶不能判斷出是否是真蜂蜜。

蜂蜜放冰箱裡不結晶是不是純蜂蜜

14樓:賤賤

蜂蜜放冰箱裡不結晶不是純蜂蜜。假蜜是不結晶的,還有的不良廠家專在蜂蜜中直接摻入屬麥芽糖漿使蜂蜜永久不結晶。

蜂蜜結晶的速度與其所含葡萄糖結晶核、溫度、水分和蜜源有關。蜂蜜結晶速度的快慢還受溫度的影響。蜂蜜一般存於陰涼的地方,但是溫度不宜過低,蜂蜜一般在10攝氏度時,會發生結晶,不利於食用。

不同種類的蜂蜜結晶速度不同,有時候甚至同一種類的蜂蜜在不同的階段、不同的條件下結晶速度也會不同,蜂道蜜結晶有一個過程,需要一定時間。一般蜂蜜在13攝氏度以下結晶,而油菜蜜、椴樹蜜在13~14攝氏度就會結晶。

15樓:池嘉

蜂蜜bai放在冰箱冷藏室,不du

結晶是真蜂蜜。zhi

你的說法不對。dao

真蜂蜜結晶呈魚籽或專油脂狀,細膩,色白,手捻無屬砂粒感,結晶物入口易化。

摻糖蜂蜜結晶呈粒狀、手捻有砂粒感覺,不易捻碎,入口有吃糖的感覺。

新鮮真蜂蜜是黏稠的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液體,一般在較低的溫度下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朦朧而混濁,逐漸結成固體。

這就是蜂蜜的自然結晶,是一種正常的物理現象。

蜂蜜結晶的實質是葡萄糖的結晶,因為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性質,而蜂蜜又是葡萄糖的過飽和溶液,所以,遇冷結晶現象是真蜂蜜的正常表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1、假蜜是不結晶的。還有的不良廠家在蜂蜜中直接摻入麥芽糖漿使蜂蜜永久不結晶!

2、純蜂蜜加工後也不結晶:

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在貯藏過程中大部分都會有結晶析出,產生分層或成固體,從而影響蜂蜜的感官性狀及商品貨架效能。商家就投消費者所好,對蜂蜜進行加工(破晶核工藝),通常用200目以上的濾網濾除大量的蜂蜜結晶核,通過77度以上的加熱溫度使之融化以去除,使之不結晶或少結晶。

3、營養成分比例影響結晶:

蜂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糖份約佔總物質80%,其中果糖和葡萄糖過飽和溶液佔總糖量85-95%,蔗糖佔5%左右。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因此分離出來的蜂蜜,在較低的溫度下(0-14度)放置一段時間,葡萄糖就會逐漸結晶,所以蜂蜜結晶實際上是蜂蜜中葡萄糖引起的,這主要取決於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不易結晶)之間的比例,即葡萄糖佔還原糖的百分比例。一般來說,當葡萄糖與果糖含量相等 1:

1 結晶緩慢;當比例為 1:2 時,一般不出現結晶;當比例為1:0.

9時,即葡萄糖含量高於果糖含量時,溫度適宜時結晶就很快現。如槐花蜜葡萄糖與果糖的比例約為 2:3 就不容易結晶;油菜蜜約為18:

17 結晶的速度則很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應該搞清是bai哪種類du型的蜂蜜,蜂蜜是否結晶跟是不。

zhi是純dao蜂蜜並無直接關係,而是跟蜂。

內蜜的種類有容關,不是所有純蜂蜜都結晶的,比如 油菜蜜,椴樹蜜,葵花蜜等,苕子蜜,都非常容易結晶,結晶速度快,結晶程度高。而槐花蜜、棗花蜜、龍眼蜜就基本不結晶,無論你放多久,包括放在冰箱裡都很難出現結晶。

蜂蜜放在冰箱冷藏室不結晶是真蜂蜜嗎

我去年買了一瓶冠生園的蜂蜜,但是快要過期了,我不知道能不能喝了?要是不能喝了,能有什麼別的作用嗎

除了腸胃功能較虛弱的老人和小孩之外,蜂蜜過期後 喝了是沒什麼大問題的。版 而且蜂蜜放置久了還有不錯的 權便祕的功能。高濃度的蜂蜜本身有很好的抑菌作用,但是時間長了之後也會滋生一些菌類,只要沒變酸還是可以喝的。如果很不幸的漲瓶變鼓了,你可以嘗試拿它做蜜酒,也不錯!過期的蜂蜜是可以作為護膚品的,不過要兌...

純天然蜂蜜會過期變質嗎 我去年這個時候買的純蜂蜜,今天開啟來嘗試一下,感覺味道好像有點酸

首先可以肯定你的蜂蜜過期了,純天然蜂蜜雖然保質期很長,在3年左右,內但這是在密封儲存的情況容下。你的蜂蜜沒有密封儲存,就算是沒有酸味都不建議服用了,更何況都有明顯的酸味了。在2歲之內都不要給寶寶喝蜂蜜水,會導致寶寶性早熟,切忌如果你需要這方面的知識,可以到我的空間裡閱讀一篇名為 1 3歲寶寶的健康食...

我買了一瓶迪奧真我香水,50ml,幫我鑑定一下真假。分數最高能給多少給多少,給女孩的,不想買到假貨

老弟,感謝給分。這個看到 了,商品無法判別,用條形碼掃描什麼的,這個都是蒙人的辦法,假冒一樣能掃。這幾張 看來,這個外盒沒有看出任何問題。但是,你最後一張 是否是與上面的 顯示的是同一個香水?有個矛盾,你的第一張 上有簡體中文銀籤,表達這個香水 可能是內地櫃檯,但是你最後一張 上的那個標籤,那是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