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NTFS檔案型別改為FAT32檔案型別

2023-03-26 09:50:05 字數 4245 閱讀 8223

1樓:少友情美人間

如果不是 c: 盤,可以在作業系統下給其他邏輯分割槽進行ntfs與fat32的檔案分配表之間的轉換。用windows自帶的磁碟管理就能完成。

具體操作是: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在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裡選擇儲存裡面的磁碟管理,在右面的對話方塊裡用右鍵點選你想要格式化的邏輯分割槽,選擇格式化,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你可以在檔案系統裡選擇fat32或ntfs格式。點確定進行格式化就可以了。

如果是c:盤的話,你必須藉助分割槽格式化工具來完成。或者在你安裝windows的時候在安裝的最初階段系統會提示你用那一種檔案分配表。很簡單,在這裡就不需要我多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希望對你幫助。

執行cmd,輸入 convert x:/fs:ntfs 回車即可。(其中x表示碟符,例如,你要轉化c盤,即執行convert c:/fs:ntfs 即可)

3樓:越崽

格式化然後系統會提示你是否改成fat32還是其他。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裝機人員工具就可以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搞反了,convert命令從ntfs到fat32是不可以的。

怎麼把u盤裡的ntfs格式修改為fat32格式

怎麼把ntfs檔案轉化成fat32

如何把fat32轉ntfs格式啊?

ntfs分割槽格式轉化成fat32的幾種方法

怎樣把fat32改成ntfs格式

6樓:酷酷烤鴨

windows xp本身支援ntfs分割槽,使用ntfs分割槽的安全程度和磁碟管理比其他分割槽格式要好。在安裝windows xp時,系統會自動讓你選擇是否將現有分割槽轉化為ntfs分割槽,如果當時沒有選擇,而現在又想將硬碟轉為ntfs,除了使用partition magic等工具軟體外,其實還有一個更為簡單實用的方法。

1.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這是windows xp內建的一個類似於dos的介面,內部所有的指令語句和dos下的基本相同)。

2.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covert c:/fs:ntfs」,然後回車。注意在「covert」的後面有一個空格。

3.接著系統會要求你輸入c盤的卷標,然後回車。卷標在「我的電腦」中點c盤,然後看它的屬性可以找到。

這樣就可簡單地轉換分割槽格式為ntfs了。這個方法只用於fat32轉為ntfs,不能將ntfs轉為fat32。

改了之後,以前的檔案不會消失。

需要xp或者win7光碟,可以**店鋪搜尋:天魔至尊。

提供全程安裝啟用服務!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我的電腦,選中你要改的盤點右鍵---格式化,可以選擇fat32或者ntfs,記得把快速格式化打上勾。

怎麼把fat32改成ntfs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二:

1、進入開始選單 點選「執行」輸入cmd 輸入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例入:你要把d轉換成ntfs 就可以輸入convert d: /fs:

ntfs 回車,系統會提示你確定嗎?輸入y 就可以。

會讓你輸入卷標 記住卷標就是你「我的電腦」裡的名字,預設為「本地磁碟 (d:),如果你已經更改別的名字,之前一定要改成預設名。一般c盤是當時轉不了的,要等下次開機時再轉,其它盤如果沒裝什麼程式當時就能轉換。

2、或者將該分割槽的重要檔案備份到別的分割槽去,然後右擊 分割槽,選擇 選單裡的 格式化 命令,隨後 選擇 ntfs 分割槽格式 ,再單擊 開始 按鈕 即可。

3、轉換c盤系統是fat32轉換為ntfs

轉換分割槽格式前,最好是先進行 "刪除清理臨時檔案"、"整理磁碟碎片";

最後,開啟執行框,輸入 cmd 確定,然後在 "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c: /fs:ntfs (按回車鍵)

系統提示 要重啟系統,下次登入完成轉換工作,按提示,退出 "命令提示符"狀態,重啟系統,再次登入系統前,將會進行轉換工作。

ntfs格式和fat32格式

9樓:愛游泳的霸王龍

首先,ntfs格式肯定要比fat32要好,不但速度快,而且佔空間也少,最主要的是,受到病毒感染的機會也相應的比fat32的少。這是ntfs的優點所在。

但是,雖說ntfs的優點多多,我也不建議你將全部都改為ntfs格式。主要是因為如果要恢復ghost的gho映象,需要進入dos操作,而dos是不識別ntfs格式的。如果全部都改為ntfs,dos進入後,將看不到硬碟,所以,你的所有盤之中,存在gho的盤就用fat32,建議放在d盤。

而其他兩個盤c和e盤可以是ntfs格式。現在你的c盤已經是ntfs,只主要將e盤改為ntfs格式即可。在沒有資料的情況下,直接格式化,選擇ntfs格式即可。

如果有資料,就先備份或者先拷到d盤,完成格式化之後再拷回到e盤。

另外還要注意一點,因為你的c盤是ntfs格式,啟動dos後,由於認不出c盤,將d盤以為c盤。你的ghost放在的d盤,進入dos後就會變成c盤,這點你一定要注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建議改成ntfs的檔案系統,比較安全,並且支援大於4g的單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ntfs比fat32格式有更好的安全性和穩定性,沒有什麼壞的影響。推薦把系統盤改為ntfs格式。win 7已經只支援 ntfs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c盤是ntfs格式利用率高些,穩定性好些!

13樓:

沒有影響,ntfs和fat32可以一起用,ntfs要好一些。

求助:如何把fat32轉換成ntfs,急急急。步驟詳細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ntfs分割槽,可以更好的管理磁碟及提高系統的安全性;硬碟為ntfs格式時,碎片整理也快很多。

在安裝的過程中可以選擇使用ntfs還是fat分割槽。如果在安裝過程中選擇了fat,可以用下面的辦法來把它轉換成ntfs。

1. 依次選擇「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cmd」命令(或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disk:/fs:ntfs

(disk:驅動器,大小寫均可)

然後回車。注意在「convert」的後面有一個空格。

如:convert f:/fs:ntfs把f盤轉換為ntfs格式。

3.接著,如果驅動器有卷標,系統會要求你輸入磁碟的卷標,然後回車;補充:檢視卷標:右擊磁碟→屬性→常規。

如果驅動器沒有卷標,則直接進行轉換。

4.轉換完成後,它會向你報告你所轉換的磁碟分割槽情況。

本段注意事項。

1.切記:是convert不是covert

2.如果用convert也有此提示(極少),請把當前目錄設定為windows/system32,然後再輸入convert命令:

3、建議先執行磁碟掃描、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4、如果 convert 無法鎖定驅動器(例如,驅動器是系統卷或當前驅動器),則它會在下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進桌面前自動開始轉換該驅動器。如果您不能立即重新啟動計算機以完成轉換,則請安排一個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時間,併為轉換過程留出所需要的時間。

如果要轉換的分割槽上有檔案正被系統使用,那麼在轉換時,轉換程式將會詢問你是否卸下要轉換的卷(即分割槽),這時最好選擇「否」,最後它就會詢問你是否在下一次計算機啟動時轉換分割槽,選擇「是」並重新啟動機器即可完成轉換。

5、這樣可以簡單地轉換分割槽格式為ntfs。這個方法只用於fat32轉為ntfs,不能將ntfs轉為fat32。

6、用convert命令把檔案格式從 fat 轉換為 ntfs,現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完好無損。

15樓:網友

你好 解決辦法:開始執行輸入 convert 你要轉的碟符:/fs:ntfs 例如你要轉換d盤的話輸入convert d:/fs:ntfs

注:convert後面有個空格。

16樓:啥子都不懂哦

點選「開始-執行」,然後輸入: convert x:/fs:ntfs(其中x是你想轉成ntfs格式的碟符)。

執行後,重新啟動電腦,進入系統以後,在檢視磁碟屬性就已經是ntfs格式了!

怎樣才能把舞蹈跳好,怎樣才能把舞蹈跳好?

如有條件可以參加一個舞蹈學習班或拜一個好的老師,如果是學國標舞 交誼舞,最好還找一個比較固定的舞伴 不厭其煩地紮實練好基本功 基本步法 同時可以逐步練習和熟練一些套路,經常複習,熟能生巧 注意正確的形體和架形 學習聽懂 踏準節奏 動作舒展 連貫,力度 方向到位 注意舞伴間的協調 配合 如果是學國標舞...

怎樣才能把cad彩色變成黑白色,怎樣才能把CAD彩色變成黑白色

你說的是列印出來的效果變成黑色吧。一,crtl p,列印面板裡點選樣式表。這裡小提內示一下容,可以另存為一個檔案,然後上傳到網盤裡,以後換電腦操作時也可以用這個列印樣式。二,在樣式表裡,把所有的顏色全列印成黑色。我用表檢視,會發現這個列印樣式裡我所有的顏色都改成黑色了。三,另存為一個檔案,以後你每次...

怎樣才能把人生活的精彩,怎樣才能把自己的人生活的精彩?

蔡瀾的精彩從何而來 輕言家蔡瀾是香港著名的電影製片人,與金庸 黃霑 倪匡稱為 香港四大才子 除了電影製片人以外,蔡瀾還有作家 美食家 主持人等多種身份,他瀟灑且又富有才氣的表現曾讓金庸豔羨不已,說他 是一個真正瀟灑的人 對於蔡瀾活得如此瀟灑,能夠把時間安排得井井有條,而且相當精彩,很多人都甚是敬佩。...